2008-05-25 04:02:19

悼鬼頭

他一個人,三十來歲, 獨身,因為一次意外燒傷, 在醫院裡捱過三至四個月, 終於在今天不治了。

他是一位在香港桌上遊戲同好會認識的老朋友, 老主持人。雖然不是很熟, 由於日子久了, 玩過兩三次他的遊戲, 也有一點交流。

例如說他原本想開我的角色 上杉嵐的家族傳記, 不過因為「魔龍皇」模組的關係, 只好暫時先給阿當擱置著。

例如說他因為在某段遊戲中, 把我的一個半精靈角色減壽數十年, 為了令某個中立的角色變回人形。很深刻,因為他改變了我某個角色的一生,同時也令我的角色們流下了一道深刻的鬼頭印記。

例如說由於見他平時只懂沉迷日漫,於是乎他的幾位好友連同伉儷,為他了辦一個有相睇意味的泰國之旅。最後結果當然不怎麼樣,連相約曬相也不太敢。可是,那天是我最後見到他的一面。

之後,所得知的就是在同好會版上的一小段阿當出的告示,他入了醫院,掙扎了三四個月之後,就沒有再走出來。

很多很多的小片段,不自覺的在眼前略過,而最後亦回歸到萬籟俱寂的境界。









我從來沒有想過,死亡會來得這樣突然。在死神面前,凡人除了對著他的鐮刀畏懼而軟癱在地之外,根本就沒有抵抗的能力。

對我來說,惋惜之情遠大於內心的哀傷; 我不想看到的是,是我的一班朋友因為此事受到太大的打擊。縱然我們日後不至經常提起他的名字,但是,某種由無奈而形成的哀傷,總會在彼此的喉頭之間久揮不去。

永遠懷念 Dr. 深 和 yellow(npc),還有那日在trpg Dragonlance小攤位扮的 雷撒斯。

19 Sept 2006
-----

這晚我不太睡得著.

一直的在翻香他在同好會網頁內的post來看.

完全的無意識驅動,也正因此,

久久不能寧靜下來.

-----

死者而已, 面對友人辭世, 哀傷是難免的...
別讓自己沉沒了, 相信他也不想其他人太傷心,
重要的是, 他曾經存在過我們的生命裏,
而將來, 這份記憶也會與我們同行...

生者, 應該背著憂傷, 好好的活著...

以下這首詞, 是這個月所看到的, 或許用得著:

一向年光有限身, 等閒離別易銷魂.
酒筵歌席莫辭頻.
滿目山河空念遠, 落花風雨更傷春.
不如憐取眼前人.

----

Visit lok_seda’s Xanga Site!
r.i.p

上一篇:規律

下一篇:Seriouseries -- 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