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19:46:29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主題活動~動手做料理

總覺得每次的主題對我而言都是一項挑戰...
繼上一回的”甲蟲武士”後,
這一次的”快樂小廚師”對一向不善料理的我又是一個新的體驗...
主題區裡有好多孩子們跟爸爸媽媽一起從家裡整理好帶來學校的廚房玩具組
最近常看到孩子們到主題區裡進行扮演遊戲..
廚師們穿上由家長提供的圍裙,而菜單呢...
孩子們靈機一動把放旁邊的美味食譜拿來當成菜單..
”老闆~我要柳橙汁~”有人點著..
>>ㄟ...裡頭好像沒有這項玩具ㄟ...我忍不住偷偷看著他們
”來了~”志鴻拿出他特製的柳橙汁...
>>哈~~對啊~~這就是”柳橙汁啊~~好厲害喔你們....
這三週來~很不善廚藝的我努力的看著由爸爸媽媽們所提供的食譜
努力的找出一些容易製作孩子們也能親自參與的餐點...
前兩週的一口系列<一口酥及一口蛋餅>都讓孩子們開始學會
一些簡單的料理動作”捲起酥皮 沾抹蛋汁”
及在”一口蛋餅裡”開始拿起鍋鏟..小心翼翼的放下”水餃皮”
使用鍋鏟翻面和盛裝的動作..
孩子們每回都會又期待又緊張 小臉上一大堆豐富又複雜的表情
讓我都來不及補捉....
這禮拜我又開始挑戰新料理~銅鑼燒...
在教室裡試做時,不小心失敗了幾次...
一整個好洩氣...忍不住向孩子們求饒...
”對不起喔~又失敗了ㄟ...再給我一次機會厚~~”
孩子們沒說什麼很大聲的應和著”好~~”
楷楷甚至還說”沒關係~伊伶老師加油 我們會給妳很多機會的”
害我一整個好感動...
這次的巧克力銅鑼燒有些差強人意
沒上兩次的成功自己好氣餒....
但小孩們卻很開心...
因為大家期待著要回家拿給家人分享呢!!
孩子們很喜歡動手做東西回家與家人分享
那是他們表現對家人一份愛.......
親愛的爸爸媽媽~
這一份暖暖的愛 您收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