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22:22:17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活動預告~96年度教學觀摩要來囉~

一年一度的教學觀摩又來到囉!!
這是孩子們在甜甜幼稚園最後一年的年度大活動...
這幾周來,孩子們跟著一起認識食材動手做烹飪
更開啟我們的"多啦A夢美食餐廳"!也為我們的美食餐廳發揮創意做出許多幾可亂真的好料理呢!
這個布丁是志鴻幫忙想出來的!當初孩子們吵著要做布丁他們的老師我還在動手構思的同時當然也不忘把問題再丟回給孩子們"那~你們自己想要怎麼做!!"
志鴻一下子就想到把紙杯倒過來就可以了!
這讓我有些驚訝!!三年下來他已經擁有隨手運用生活周遭的小物品發揮創意的能力!其它孩子們馬上開始想著接下來的裝飾要用什麼...
這三年下來孩子們對於開放式的討論方式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
他們可以自己構思出想做的東西與材料並動手實行完成!幾乎不需要我再為他們要做些什麼作品而殺死過多的腦細胞了!(HA~)

這群小孩也忙的很!!
"多啦A夢美食餐廳"開創前孩子們就要求要做"意大利麵"..
只是他們老師我老是忘記要帶毛線來...這一天終於帶到學校來時
一群小孩便開始忙著剪毛線進行擺盤讓自己做的意大利麵可以看起來十分可口!
大家一起動手畫出我們餐廳的招牌"多啦A夢"
在畫之前我們可是認真的討論了一番呢!!
因為老師我也不太擅長畫"多啦A夢"...只好徵求孩子們的高手...
先由承緯跟宜蓁出場在白板上畫了一回...台下的孩子一邊看一邊指導
"應該要有鈴噹啊!""我覺得不太像...""它還有尾巴啦~"大家議論紛紛的...
讓在台上畫的孩子有些緊張..兩個孩子開始告訴我有些忘記了...
我告訴孩子們他們兩個都畫的很好,只是現在有點忘記了...誰要來幫幫他們...
接著由柏豪和芷筠上台來畫....兩個小孩很仔細的觀察了一下..
芷筠甚至回過頭來問我"可以擦掉嗎?"我請她和宜蓁商量 蓁蓁也很大方的同意了...
我們的"多啦A夢"終於有了正式的草稿圖了唷!
我們在這一次的教學觀摩中除了精彩的表演活動外,更設有"小廚師檢定證照考"和"美食創作DIY"!讓爸爸媽媽除了可以看到孩子的作品與節目演出外,更能品嘗由寶貝親自為您製作的美食料理唷!教學觀摩當天我們香蕉家多啦A夢餐廳也推出應景食材~”甜蜜蜜湯圓”(因適逢當天為冬至)。本週我們也在教室裡複習一下我們去年所做過的湯圓,大家一起搓揉糯米糰慢慢細心的搓成小巧可愛的湯圓,大家更分工合作有些人負責煮熟湯圓、有些人負責舀湯圓入碗、有些人負責加上”甜蜜蜜”的餡料、有些人來加入甜湯,當然還有些人要來負責當親切的服務生招待當天到場的爸爸媽媽及每位嘉賓唷!大家互相當客人和廚師為彼此服務各個開心的不得了,當天的湯圓差點供不應求吃起來都格外的甜蜜唷!!
親愛的爸爸媽媽~
期待在下週六(12/22)上午8:00~12:00與您相見歡~
讓我們一起見證孩子們的快樂學習與成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