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21:09:12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當我們同在一起"~離別......

本週三(8/22)是惠萍老師結束40天的實習生活…
在這段日子裡惠萍老師與大家共同學習成長…和我們一起經歷了自花鹿家升上香蕉家這歷史性的一刻…
惠萍老師與其它實習老師一起為我們辦了一場”甲蟲運動會”
那一天,大家挑戰了一關又一關的滿身是汗但臉上的笑容卻未曾停過…
我們花鹿家得到了”最佳大力士獎”….那是我們在中班的最後一個美好回憶!!
在”搬家”的那一天大家和惠萍老師把花鹿家裡的物品一件件的搬進了我們的新家>>”香蕉家”!!放學後,惠萍老師還幫老師一起把教室大掃除一番,再一起動手完成了我們”新家”的佈置,讓我們在新學期開學當天能有一個嶄新的”香蕉家”…
週一早上我們趁著惠萍老師還在樓下忙,偷偷的商討了我們要給惠萍老師的”小秘密”….才要開始動手進行未料惠萍老師已經上樓來…只得草草結束…
大家很有默契的沒有再提起件事情…
週二早上大家陸續上學的角落時間裡,趁著”很壞心的老師”一直丟給惠萍老師一堆事做時,大家偷偷的到主題區一個接一個的完成我們的”小秘密”….
* 編按:有些孩子只要喚一下名字再用”眼神交流一下,就知道那個”壞心的
老師”想要做什麼了ㄟ….還有人對其他孩子一個招手加上一個眼神就能溝通..(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週三下午我們為惠萍老師舉辦了小小的歡送會…我向孩子們訴說著這40天來惠萍老師對我們的照顧與付出的愛…一向容易感傷又敏感的芷伶與宜蓁忍不住掉下淚來….我請孩子們一一向惠萍老師擁抱道別.,惠萍老師對孩子們一一傾訴叮嚀話語臉上的淚也如雨下…….在惠萍老師與大家臨別致詞後,我們向惠萍老師行鞠躬禮致上我們最大的謝意與感恩之情!!惠萍老師~謝謝妳~^^
就在孩子們一一與惠萍老師抱抱道別時,茵婷突然笑著轉頭向我說
“伊伶老師~這樣好像從小兔家到”大班”(…..是中班啦!)我們也有排隊抱抱 敏貞老師有哭哭 妳也哭一樣ㄟ…”
“…………痾….對啊…好像喔….”那一刻突然覺得很尷尬說…
親愛的小孩:
其實老師對一年後的畢業典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老師很怕自己會愛哭哭的羞羞臉….
因為你們很特別 你們是我的寶貝 你們是我最親愛的小孩…
我們要好好把握這最後一年的生活,,再一同創造更多的美好回憶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