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21:32:30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花鹿家小孩的觀察日記

記得以前讀書時,總會修一門課是幼兒行為觀察
這堂課就是得到園所找一個小孩做特定的行為觀查;或進行一段時間的觀察紀錄而後得根據觀察進行分析寫一篇報告..
這一週和孩子們的對話,突然覺得自己也成了小孩的觀察對象..
***小孩的觀察日誌之貪吃的老師***

>>老師~~妳今天吃太多東西了吧..
柏豪站在我身邊不斷的上下打量著我...
搞得正在品嚐鄂老師親手做的炸豬排土司捲的我
非 常 監 介...
這小子細細數來今天他的觀察..
早上吃了蛋餅奶茶
中午吃了一大碗鍋燒意麵
午休起床的時候(約2點多)又在旁邊吃土司
現在(點心時間/大概3點半)還在吃土司捲
老師妳旁邊還有雯雯老師給妳的蛋糕ㄟ妳還要吃喔...
(這時全班都看著我...)
痾....我...
正咬著土司真的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吞下去...)
有人開口了 是我們家的小女生們她們一人一句
老師是人又不是神
對啊~她也不是機器人都不吃東西她會暈倒ㄟ 你要救她喔..
嗯~~說的好...(哈~吞下去 吞下去 快樂的吃完東西囉!!)
***小孩的觀察日誌之老師只有指甲白???***

今早和小孩討論到一個段落後,
突然覺得很熱索性把褲角給摺了起來..
”哇~~老師你的腳好白喔~~”芷伶驚呼道
”呵呵~這是因為我都穿長褲啊~”忍不住驕傲了起來..
”對啊~老師最怕黑了...”
”對阿~老師還是白白的比較漂亮”
努力壓抑越來越高的”翹屁股”聽著小孩們的對話..
”可是~老師妳的手好黑喔~”有個孩子發自內心的說著
痾~這一句深深刺進我的內心啊~~
這一刻我的心情從剛剛high high high馬上down到谷底
於是開始演哀怨戲碼~”對啊~老師的手都容易曬黑喔~唉~~”
”對啊~對啊~怎麼會這麼黑啊..”一群容易見風轉舵的小孩
喂~~我的手沒達到”這麼黑”的境界o~~~k...
”沒關係啦~老師的指甲還是很白啊~”譽昇突然講了句”公道話”
”............”哈~自己頓了一下 才會意過來..
親愛的譽昇謝謝你很努力的想安慰老師唷~
老師好感動喔...被你惹得一點都演不下去了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