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22:12:24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5月份戶外教學~台南公園

昨日向孩子們說明因為下雨的關係原本要出遊的班級不能去了..
孩子們一片哀叫....大家商討著怎麼辦??
有孩子說那我們拿雨傘啊...
>>這是好方法 但是我只有一個人..
那...我跟我媽媽拿啊~志鴻突然提出來..
宜蓁也說 我阿媽有大雨傘大家可以一起用..
小孩突然討論起誰家還有多的雨傘可以帶來..
自己不得不提醒小孩,下雨地上會很濕...
承緯接話說~而且會感冒 ”酷酷掃”喔!!
>>就是啊~(小孩們突然一片沉靜..)
我知道你們很想去玩,可是感冒了更難受不是嗎?
小孩們沉默的樣子讓人看了很心疼..
>>那...我們一起請老天爺幫幫忙...
今天晚上不要下雨,明天早上也不要下雨,讓我們一起去戶外教學
自己突然低頭祈求著,不小心瞧見了幾個小孩也跟著我低頭唸唸有詞...
大概是老天爺真的聽到我們的祈求了...
一早飄了點小雨,過8點後居然出大太陽..
當白雪公主來說要出發時,自己比小孩還高興呢!!
一路上小孩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到了台南公園後,大家跟著走在樹林間觀看樹木與花卉的美景
走過彎彎曲曲的念慈橋,大家一起數了數走過一半是六個折彎呢...
一起在念慈橋的涼亭用過點心,享受不同的野餐風味
也沒忘記要把垃圾整理好,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汶卿出發前告訴我們她曾看過小猴子在公園的樹上
我們沒找到小猴子,卻不小心發現在高高的樹上居然會有幾隻小貓住著...
小孩們手牽手走了好久,
志鴻說”牽那麼久,手好酸喔...”
忍不住笑著回他”是厚~~以後啊~你會牽到不想放手啦..”(^///^)
茵婷則是想出了不一樣的牽手方式...(降牽著好像也不錯唷~)
(如上圖所示)
這次多虧了老天爺幫忙,讓我們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偷了一點陽光
這一趟台南公園之旅我們走在樹林花卉間得以享受陽光的照撫,
聆聽蟬鳴知了聲不絕於耳,更為花鹿家的美好回憶添下這美麗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