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12:52:43闇牙 逆魂

~ 鑰匙 ~

我作文比賽的

文章 ^___________^

題: 給我一把鑰匙

太陽初升,金燦的朝陽落在我身上
坐在柔軟的沙岸,享受這份寧靜
湛藍寬闊的大海,泛起微微的波浪
閉起眼,心中不再如以往紛亂、擾煩
想起「他」
從前心口總升起一陣苦澀。
如今
嘴角淡淡的微笑是否說著﹕「我不再執著,連胸口都不在爲你,而被鎖鍊纏的滲出疼痛」
你,就是那把交我相處一切的「鑰匙」。



某日,晴朗的季節裡
花兒們沐浴在日光中 ﹔風兒和雲朵在追逐嬉戲 ﹔而太陽公公也該懷的哈哈笑
但 — 此時此刻的我,卻不盡然覺得一切是如此。
和他分開也有兩個月之久
我知道要從情人變回朋友很難,也知道我們之間個性上的差異
但卻也還是受不了,他那種沒帶著一絲絲溫度和感情的眼神投注在我身上。
當跟他有著一段距離時
總想再靠近一些,而真的靠近時又害怕的想逃開
這種錯綜複雜的心情,曾試著要找他說清楚
只是一個這樣簡單的想法,但他卻是一再的對我沉默不語。
頓時,左胸的傷口又再次傳來陣陣的疼痛
以為癒合的傷口不會再度裂開 ﹔以為我早已真正放手

但 — 我錯了!

「思念的秋風可否在此畫上句號?受傷的翅膀可否再次翱翔天空?」
這樣的問題,我不禁問著自己,因為我好傻......。



一個人在控制「情緒」時,只有兩秒
一秒是發洩憤怒或難過的心情,然而下一秒則要恢復理智!
但每當遇上「他」,我的理智消失了,湧出的卻是要崩潰的情緒
無法控制也無法制止......。
這次下定的決心,也鼓起勇氣,不想再讓情緒跟他高低起伏
存在我和他之間那不明的關俙讓我好辛苦,於是主動約了和他約了個時間
想當面的說清楚!
「愛之深,恨之切」,但這都莫過於 — 冷漠
與其作繭自缚讓痛更痛,心更傷,到不如讓自己成長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真的想開了?



這天,九月七號,我和他約定的日子,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走到他面前
看著他那雙不帶感情的雙眼
左兇的刺痛要我面對現實,低著頭訥訥的開口:
「我不知道也不懂你到底在想神們 ? 今天你能對我說清楚嗎? 」
「嗯」,
一句簡單的回答,卻令我忍不住淚而滴落。
當回過神來時,我已靠他好近好近
近到可以聽見他的心跳,感受他身上的氣息。
雖然沒聽到正面的回答,但答案早在他抱我的剎那,卻實實的浮上我的心頭。
在分開後,猛然回頭,記憶箱上那

葚藍的天空 ; 沁涼的海水
午後的微風 ; 微勳的思念
溫暖的背影 ; 熟悉的擁抱

不是遺憾,更不是擱淺未滿的愛,而是最令我緬懷!




坐在淺黃而軟的沙岸上,望著大海,謝謝「他」,教我如何愛、如何放。

淚是沉靜在黑暗中的悲傷 ﹔笑是沐浴在陽光下的快樂
淚如陰暗中低垂的黑玫瑰 ﹔笑似艷陽下燦爛的向日葵

而我不再悲,是那向日葵,在艷陽下綻放我最真實的笑容!



謝謝你,這把溫暖有生命的 — 「鑰匙」。






上一篇:White Christmas

下一篇:問卷 Answer

阿蛤 ...我是雅涵~ 2007-01-27 11:50:30

看到你的文章 其實就算看過了
再看一次也不會嫌匿..
而且 你真的很厲害
姐妹 祝你
一定要幸福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