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4:48:12悲劇·阿煢

幸福的氣味

自從枕在幸福上,
原來,我還可以被幸福牽著走,
被幸福包圍著......

那是一種複雜的感覺吧,
在幸福的同時,
又害怕......
什麼時候,它會忽然無聲無息地消失,像它忽然無聲無息地來般...

在幸福當中的人,
通常不會感覺到自己的幸福,
就像人在空氣中,
不會察覺到空氣的存在,
直到,它不見了,
就會死。

我不希望自己忘了空氣的存在,
我不希望自己拿走別人的空氣...
我很希望,
讓這個愛我的人,
開心,愉快,幸福......

雖然,我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跟Cake第一次坐在尖東海旁看夜景時,
我卻想起阿力...
曾經有一次,也像這樣,坐在同一地點,看一樣的風景......

不,那,又是不一樣的,
他沒有像你一樣抱著我,給我暖暖的感覺...
而且,我們看的是迎接2008年的聖誕燈飾......
那一刻的他,已經放進回憶的盒子裡了,
學他的話,他只是我現在「不願想起來的一個陌生人」。
這一刻的你,在我身旁。

雖然,有時候,看到紅色,有時候,會想起J,
想傲然地跟D說:看,你以為說的是對的?說什麼我會嫁不出,
看到了嗎?看到了Cake了嗎?看,他是誰?他就是我將來的丈夫﹗
也想有禮地跟D說:老師,我現在幸福了,你,會祝福我們嗎?
是的,我想獲得老師他的祝福。
老師——
他開始呈現出來,老師,就是老師了,
不再是J。
也許,你才是?
是,不是,都沒所謂了,你就是你。

雖然,獨個兒在大圍火車站或馬鞍山,
或看到穿藍色學校冷衫的男生的背影時,
有時候,會想起阿飛......
但,那只是一個讓我想起時會覺得氣的人,
不像你,是一個讓我想起時會笑的人。

也許,你會奇怪,怎麼這雙憂鬱的眼,竟會風馬牛不相及地配上傻傻地笑,
是的,我也知道不搭配,但,這是因為你,
又是你,總是你,傻傻的看著我笑,像很開心的樣子,
我就是好受你的感染了,不由自主地......

跟你在一起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很快.....
聽說,有一種時日叫做「快樂不知」,它就總在我們之間走來走去。
走過時,順便帶來了一陣陣風,甜的,
像幸福的氣味......

我終於把它認出來了,
原來,它是這個樣子的,
一點都不起眼,
一點都不難以接近,
原來,它就是這個樣子的。

都是因為你,Cake......你,
也會因為我而看到它嗎?
也嗅著它的甜嗎?

o殊——,不用說,我都知道了,
從你的眼神知道的,
從你那看著我的雙眼知道的......

就讓我們靜靜地,靜靜地,聽著——

就是這個聲。


2007.11.18

上一篇:肩膀

下一篇:失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