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00:00:30病歷表主人

雲海(02)

  從此我總算多了個光顧誠品的理由了,她的名字是夢羽。可真是個夢幻的名字啊,記憶中,這樣的名字只出現在小說中,而且是那種美美的愛情小說。

要是你問我該不會就這麼陷入愛情的旋渦中,我的答案絕對是否定的,怎麼有人會就這樣子隨便愛上一個人?我只是覺得這女孩子很有趣,應該可以從她身上挖到一些不錯的題材吧,反正我是個無可救藥的寫作狂熱者,有題材我就寫,管它什麼類型不類型的,侷限在單一類型中可是作家的恥辱啊!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為了打發時間帶來的讀者文摘還翻不到幾頁,鬆餅倒是吃完了。我發現這裡的鬆餅可真是好吃極了,為什麼我以前都沒發現?

「你又在發呆啦!」是她。

「我在思考。」

「可真辛苦啊,大作家。」她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還算過得去,至少我還可以坐在這裡喝著奢侈的飲料啊。」這是實話。

她看了看我,向服務生點了杯拿鐵。我發現,她的耳朵上戴了個和她經濟實力看起來有嚴重差距的耳飾。「妳的耳環……真品嗎?」

夢羽的臉上突然閃過了一絲陰影,但隨即又恢復了正常。「我男朋友送的。」她摸了摸耳環,輕柔地。

「真有錢,有一克拉吧?」我假裝沒注意到她的表情。

「是啊……我也叫他別買,但他說我喜歡就好……」她對我微了微笑。「不過都過去式了。」

「分手了?」

「他死了……」

我沒說話,看她臉上的那副神情,她男朋友大概剛走不久吧,我成了她寂寞芳心的代替品?我不知道,也懶得去追究,這件事是我提起的,我想……我應該有責任負責安慰她吧。

「這裡的乳酪蛋糕好像不錯。」我別過了頭,對著旁邊展示櫃裡的蛋糕喃喃自語著。「我點一份請妳吧。」

  ──我真的要小姐送了一份來。

回過頭時,夢羽已悄悄地擦乾了臉上的淚水。

「謝謝。」她還是微笑著。「你好像很在行博取女孩子歡心呢。」

「大家都這麼說,我已經聽膩了。」

「是嗎?我只是日行一善,別放在心上。」

這可惡的小妮子,這麼快就反擊我了。虧我剛才還特別為了她而……也罷,她高興就好。我這個人啊,最受不了女孩子的淚水和貓了。

她的拿鐵來了。

看著杯子上的白煙,我差點又要出神了。

「上次你說煙霧也是受到了風的支配,那──是什麼風呢?」她加了一匙白糖。

「什麼風?對我而言是求生活的風,為了能夠像這樣坐在咖啡館館裡話家常,為了能有個安定的生活,以及……為了達成自己愛創作的夢想。」我喝了口自己的咖啡。又冷掉了……

「夢想嗎……」她開始觀察起白煙的去向。「你有沒有發現──」她的眼睛注視著緩緩向上飄的煙霧。「越往高處,這煙霧的所圍繞的範圍就越大。」

「當然,」我一把朝煙霧抓去,但這白色的霧氣只是從我手掌的縫隙間穿過。「人的夢想是會擴散的嘛。」

「也許吧。」

直到她離開為止,我們都沒有再說話,我看我的書,她喝她的咖啡,伴隨著輕柔的莫札特,時間過得很快。

「我該走了,大作家。」她調皮地抽走了我的書,對我扮了個鬼臉。「你可別想我啊。」

「只要別再讓我看到乳酪蛋糕,我不會想妳的。」

她對我笑了笑,便離開了咖啡館。真是個怪人,我搖了搖頭。伸了伸懶腰,把杯子裡殘存的苦玩意兒喝光後我也該走了。老待在這裡可是會讓人怠惰的。

腦中開始浮現出幾幕畫面了,趕快回家拿筆記下來吧,為了好好專心看本書,我可是什麼道具都沒帶,要不是夢羽的出現,陪伴我的可能就只剩莫札特和手中那本小小的雜誌了吧。

說到雜誌……夢羽臨走前似乎忘記還書了……

上一篇:雲海(01)

下一篇:雲海(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