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22:29:37病歷表主人

禁戀

10月27日

  獨自一人坐在空蕩蕩的房間裡,聽著時鐘在耳邊滴答的低語,看著眼前的日記,我習慣記下每天的所見所聞。

  今天房東太太眉開眼笑地走了進來,拿起吸塵器在房裡吸啊吸的,大概又要有新室友了吧……我想。反正既然她對我視若無睹,我也不想去關心太多。

  印象中……換了那麼多各型各色的室友,她似乎也從未向我報備過任何一次,就直接任他們走進我的這一片小天地中、把行李丟得到處都是、隨便帶自己的另一半進來這兒過夜,從來就沒人尊重過我。



10月28日

  今天可真難得,忙了一整天,總算整理完一地的雜亂後,房東太太竟起了好好看我一眼的念頭。會不會是太久沒注意我了?她似乎認為我老了許多,在我面前把眉頭皺得像千層派一樣,不知道有沒有人提醒過她這樣子真像極了克林貢人?

  她一直瞪著我,我也瞪著她,直到她搖著頭離開為止……這樣子是不是對一個中年婦女太過無禮?我想,這是她自找的──我就是這樣。誰對我眉開眼笑,我就對誰露出相對的笑容;而她莫名地瞪著我,我當然沒理由給她好臉色看。再說,我本來就不喜歡她。



10月29日

  我今天的心情非常好──也許是這幾年最好的一次──新室友是個有禮貌的牛仔女孩(事實證明,那套藍色牛仔裝和咖啡色牛仔帽很適合她。),她進門第一眼就注意到我了。看她興高采烈地跳到我面前自我介紹,我也很樂意語她分享自己的經歷。她告訴我自己是剛升大一的新鮮人,受到痞子蔡影響,特地考了個成大水利來讀──可真巧!我也算是成大水利的新鮮人,也同樣剪了個清秀的短髮,戴著同款的眼鏡──甚至連長相也相同。差別大概就只在我沒有那甜美的嗓音和活潑的行動力吧!

  也許是同為女孩子的關係,她毫不在意地在我面前換下那套可愛的藍色牛仔裝。穿上休閒服前,還對我擺了幾個內衣女郎的經典動作。隨著之後的一個熱情飛吻,我們兩個都笑了。

  不久後她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我則在一旁獨自發著呆。其實我成大水利的身分只是順著她說的,不知道怎麼地,但當她開口的同時,我的唇也說出了同樣的話。可能是自卑感引起的虛榮心在作祟吧!怕給這個猶如雙子星的女孩給比了下去。

  和以往所寫的日記相比,這一則比之前任何一篇都要來得用心了許多,我想這大概和心情有關吧!無論如何,我這個沒存在感的傢伙總算找到了一點可以認真的事了。



10月30日

  和平相處了一天,發現她睡眼惺忪的樣子倒也挺可愛,我在想是不是兩個人都睡得太熟了。在道過早後,我們面對著面,同時打起了瞌睡──下場非常顯而易見──在記下這段文字時,我的額頭還有些發疼呢!算了!不提這些,今天有件事讓我蠻擔心的。

  ──她接了通電話。

  我不是那種會偷聽人電話的缺德鬼,不過從她掛電話後手舞足蹈的樣子和泛紅的臉頰看來,這小妮子肯定是戀愛了。看她樂成那個樣子,還在我身旁和衣架來了段輕飄飄的華爾滋,這讓我想起了長腿叔叔──之前有個室友是卡通迷──如果我的記憶沒錯的話,裡頭就有段女主角和衣架先生的精采對手戲。真希望她能離我近些,這樣我們就能共舞了。

  話雖如此,我其實不希望她真的有了個男朋友,男人沒幾個好東西,就只會拋棄無知的少女──我上一任室友就是這樣,剛開始幾天她也是一臉幸福洋溢的表情,而那男人也很安分。但自從她男朋友住了進來,一切都變了。他們的親密動作越來越離譜,之後竟然大剌剌地在我眼前毫不保留地互相愛撫了起來,也不管我的感受如何,小倆口就這麼自顧自地沉浸於魚水之歡中。日復一日,直到有一天我前任室友興奮地告訴他,自己懷孕了。

  兩天後那男的就失蹤了……而她呢?瘋狂地用怎樣也找不到人的GD92往我額頭上留了道小疤後,她再也沒回到這房間裡。其實我不怪她……

  我不希望看到這種事情再次重演,雖然嚴格說起來,事情會搞到這種地步……我那前任室友多半要自己負點責任,但我就是不相信男人,男人這種動物最不可靠了!

  而現在這個新室友(我就叫她小靜吧!)是否正一步步踏上那段路?我不知道。

  看著小靜在夜色中沉沉睡去,嘴角上還掛著甜甜的笑意,大概是夢見了什麼快樂的事吧!真羨慕,這種事在我的世界裡永遠也不可能發生,我的世界是孤單的……

  今晚的月色真美……



10月31日

  十月底了,真不敢相信現在還會有颱風,窗外有些陰陰的,使得一向身著牛仔裝的小靜也不得不向天氣低頭,換上了厚厚的羊毛衫,外面還套了件藍色短外套。縱使如此,她還是不肯放棄那頂咖啡色牛仔帽。『輕舞飛揚和痞子蔡的結合』──這就是她配色的原則。看來她是真的被第一次親密接觸給迷上了,就連打扮也遵守著男女主角的『指定色』。不過這樣的服裝和她相配極了,尤其是那頂牛仔帽,戴著它出去一定很迷人!

  我在做什麼白日夢!?我的身體根本不允許我離開這房間!一切外界的事物都得來自室友口述的我,怎麼可能穿著那些漂亮衣服出去……但這點我倒不在意,只要她多在我面前晃晃,和我自己穿……其實也沒什麼兩樣。

  只是……真的換我穿……有那種活力嗎?

  「我出去了!就麻煩妳看家囉!」小靜在我面前轉了兩圈後,高高興興地出了門。今天似乎是她和網友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想不到……受了小說的影響,小靜還真的也在網路上交了個男朋友……算了!小靜的姿色絕不是恐龍,但我可不保證那男方會不會是隻青蛙──然而據我所知,想當青蛙王子的可真不少!雖然我昨晚還在那兒擔心得要死……只是小說中的故事畢竟是小說,以現實面來說,我覺得今晚我可能得聽她訴苦到天明了──大戰青蛙怪魔。

  我會很樂意陪她的!如果她遇到了個『痞痞痞痞──子蔡』,我還真想知道她會有什麼表情!

  可是我錯了。

  「請進!」傍晚,小靜回來了,但和我所想像的大戰青蛙魔怪後的狼狽樣有很大的出入。取而代之的是小靜滿臉的笑意和一個似曾相識的男子笑聲。大概是我聽錯了吧!我想。一個足不出戶的傢伙能認識幾個男人?

  但……

  是他!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張臉,那個把我前任室友當玩具耍的男人!而小靜的男朋友竟然會是他!?一幅幅小靜與他的交歡圖頓時浮現在我眼前,到了最後,只剩夾雜著悔恨的哭聲在我耳邊迴蕩……

  不行!我不想再看到這種事情發生!而且,這次情況不一樣……除了對那男人的厭惡外,有另一種感情在我心中逐漸形成。

  「這就是妳的新朋友?」突然,我發現那男人正不懷好意地看著我。他不只一次在著房間裡走動過,也曾為了刺激而『直接』面對著我和我那前任室友交歡……他當然認得我!「我覺得她比妳漂亮喔!」他伸手拍了拍我。是不是我太敏感了?總覺得他碰我的手好用力……

  「討厭──」毫無反抗能力的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小靜和那男人打情罵俏的樣子。那傢伙只想要妳的身體啊!我在心裡怒吼著。但正深陷於愛情旋渦裡的小靜只是溫馴地趴在男人胸口上,任憑他那邪惡的手在自己腰間遊走。看在眼裡,我真怕小靜就這麼給吃了。

  幸好小靜並沒有失去所有的理智,比起我那前任室友,她要聰明多了。那雙髒手沒能在她腰際停留多久──小靜很輕柔但卻十分堅定地推開了他。我想小靜要的只是心靈上的交流吧!對於更進一步的事,她還沒有打算,更別說是滿足一個大色狼的需求了。

  面對小靜的婉拒,這厚臉皮的傢伙不但不道歉,還一副自以為是萬人迷的樣子看著小靜,看得我都想吐了。反倒是小靜,她臉上竟浮出了些許的歉意!彷彿正為自己的不解風情而愧疚……要是我有能力出聲,我一定要大喊,喊著房東太太的名字──即使對不起小靜──我仍要努力召喚房東太太的身影,她一定會很樂意將這私闖女子宿舍的死變態給踢出去的。馬蘭度納萬歲!

  可惜我不能……

  那男人離開前還特地在小靜額頭上輕輕獻上了一吻,而小靜沒有反抗……

  目送了那隻大猩猩離開,小靜關上門,興奮地坐在我面前,我也一如往常地回應著她的笑容。她不知道我心裡有多排斥那男人,一方面是他的始亂終棄;另一方面是……我想我愛上她了!縱使沒能力,我仍希望自己能為她做些什麼。小靜是我的,只有在我面前,她的牛仔裝才特別亮麗;也只有在我面前,她才會擺出許多令人陶醉的可愛姿勢……如果我無法贏得她的真心,至少讓我看到她幸福,這樣的要求應該不過分吧?

  小靜坐了好久才熄燈,上床前,她溫柔地撫摸著我先前給大猩猩碰過的地方。「他很粗魯吧。下次再叫他和妳陪不是喔!」她安慰著我。真是——我還以為她沒發現……今晚連我都可以有個好夢了。

  話說回來,雖說長年不出戶的我鮮少有機會見到男人,但我自認眼光還不差──至少分辨得出帥哥和青蛙。真懷疑那個全身毛茸茸又沒幾塊肌肉的大猩猩怎麼會吸引人?大猩猩至少身上還有壯壯的肌肉……小靜到底是看上他哪一點了?

  寫到這兒,發現今天竟然難得的想到了房東太太,雖然我不喜歡她,不過……今天就謝謝囉!



11月1日

  小靜一定瘋了,外面風大成這樣,她竟然一大早就跑了出去!房間裡只剩下我獨自面對著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好無聊啊!

  這才只是她搬來的第四天,我卻開始依賴她了……以前的我明明是十分習慣於寂寞的──甚至還樂在其中。再長時間的獨處對我而言都輕而易舉,反正即使房內有其他人,他們也不常注意到我。而我就是這麼一路走了過來。

  但這才第四天!才四天她就偷走了我的心,少了她的每一分、一秒都是那麼地令人難過,為什麼?想想小靜並不是我最漂亮的室友,之前有一個──我忘了是第幾任了──留著一頭烏黑秀麗的及腰長髮和漂漂瀏海,而且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夢羽。她才是我室友中最漂亮的,為了她,我那時也特意留了個及腰長髮。可惜她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了──我對她那正直的作家男友印象還不錯的說……

  不提那件事了,小靜在各方面都並不十分突出,除了甜美的聲音以外。但她卻給人有種不同的感覺──似乎團體中總會有一兩個這種人,天生擁有吸引人的魅力。我很羨慕這種人,那是我永遠也不可能有的特質。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特質才使我喜歡上小靜?我不知道。可以確定的是我不變的心意。

  門開了。

  ……我相信這不是小靜的腳步聲──她用不著在只有我和她的房間裡躡手躡腳的,除非進來的是別人……一陣涼意突然湧上了背脊。我並不擔心我自己,從來沒人會在意我的存在與否。我又不能說話,也無法獨自表達什麼訊息,唯一的日記甚至只能記在腦海裡,這樣的我有誰會去害怕?有誰會去注意?

  隨著腳步聲的接近,我總算看清楚了這不請自來的傢伙──但、是他!那個大猩猩!他來幹什麼?難道是……我不敢繼續想下去,因為我彷彿已看到了小靜掙扎的模樣。而在我回神時,他發現了我,邪惡的聲音從空中傳出。「妳朋友也幫不了妳的……我要在她面前強暴妳,小靜──」她重重地拍了拍我無法反抗的身體。「妳這個愛作夢的女孩。」

  我不知道為什麼小靜這麼早出門,但謝天謝地,我剛剛還自私地希望她多陪陪我……現在我不這麼想了。看著掀開被單後失望的那個變態大猩猩,我暗自慶幸著。

  大猩猩的失望只維持了一段時間,在他看見牆上月曆在11月1日所畫的紅圈時,他恍然大悟地點著頭。「我就再當一下紳士吧!」他躺了下來,在小靜床上。

  為什麼他要賴著不走?今天又是什麼日子?我一點頭緒也沒有,昨晚我有太多心事,沒仔細聽小靜對我說了些什麼,只記得……她很期待今天的到來。

  「咦?我沒鎖門嗎?」熟悉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小靜回來了。不!別進來!怎麼辦……大猩猩要準備站起來了……

  「Surprise!」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小靜一跳,但看清了人影後,她隨即回過神。

  「是你!」她開心地笑著。現在的她手上提著兩個大袋子,根本毫無防備。「你是怎麼進來的?」小靜放下了袋子,兩手插著腰,一副責備的樣子,但臉上滿是笑意。

  「妳門沒鎖。」大猩猩輕鬆地說著,但我知道他在說謊,他手上有我前任室友的備份鑰匙!那才是真正的,他進來的方法。

  「天啊——我還真的忘了……謝啦!」小靜突然嘟起嘴巴。「你太早來了啦!」她指了指身後的大袋子。「我原本要為你佈置燭光晚餐的……」

  「為了我的生日!妳可真窩心呢!」

  小靜擺了個鬼臉。「是啊!誰像你這麼粗魯!」她拉著大猩猩的耳朵,把他捏得哇哇叫的。「你昨天弄痛我室友了!過來跟她道歉,快!」

  大猩猩誇張地對我鞠了躬,口中還大喊對不起的爆笑動作讓小靜笑得很開心,她笑著把他推到了餐桌旁。「我去準備一下東西。」大猩猩就這樣厚顏無恥地坐了下來,等待著小靜的廚藝。

  等著小靜佳餚的大猩猩心裡不知道在盤算什麼,嘴角不時浮出一絲詭異的笑容。看在眼裡,我覺得心急了。或許他今天改變主意了,但難保他明天不會侵犯小靜……不知道他們待會兒會不會吵架還什麼的,然後兩人早點吹了好。

  我在做白日夢……

  「燭光?」討厭的大猩猩看著整桌的大餐,尋找著小靜的所謂『燭光』。

  「現在是中午呢!」小靜笑著說。「不知道是哪個大笨牛提早跑來過看我的。」

  她又把手放在小靜腰間了,另一隻手還貪婪地撫摸著她的秀髮……「想妳也有錯啊?」噁心!

  接下來的事情我不想再記敘了,只是……在大猩猩甜言蜜語的攻勢下,小靜有越來越開放的趨向。那傢伙竟然好意思把手伸到她衣服裡去!小靜抱著大猩猩的腰,而大猩猩的手在小靜光滑的背上遊走著。要不是突然將內衣扣環解開的動作嚇著了小靜,以那傢伙的調情能力……小靜深陷情慾之中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總之他是給送客了──婉轉地。

  這不是好現象。以我所了解的大猩猩而言,他不可能犯下這種驚嚇到女方的錯誤,他一定也知道小靜比較保守的事情,他有的是時間讓小靜自己卸下最後一層防備。這樣他想得到小靜的目的就達成了……

  但他沒有……如果多花半個小時就能完全佔有,為什麼他沒這麼做?種種跡象都顯示出他可能被逼急了……他已經等不及早點和小靜上床……這比小靜被騙還危險!我差點忘了他今天原本的目的就是要強暴小靜……他會強暴小靜的!

  我能阻止這件事嗎?如果我更有力的話就好了……說不定我可以!從來就沒有人知道我其實是會主動和人打招呼的,要是我突然裝個恐怖的樣子嚇嚇她……說不定她會嚇得馬上搬離這裡。這樣大猩猩就找不到她了!我得先準備準備——

  小靜在浴室裡沖了好久的澡,大概是想冷靜冷靜吧!

  她出來了……

  照慣例,出浴後的她都會坐著陪我談談心,但今天的她不太一樣……外面的風雨是越來越大,而她卻只圍了條浴巾就走了出來,泛紅的雙眼告訴我她現在的心情。
  她看著我。

  我看著她。

  沒有人開口,小靜的唇湊向了我,我的唇也回應了她。淡淡的一吻,我不知道他的想法,但先前擦乾的淚水又出來了。

  我放棄了原先的計劃……


 
11月2日



11月3日



11月4日

  終於又提筆了……這兩天我們心情都很差,小靜和學校請了假,聽說教授們都很關心她的健康,並不時地詢問她身體好些了沒……為什麼我知道這些?小靜的手機根本沒停過,現在正在打發流體力學的張教授,這已經是他今天第三通了,真懷疑他當到大學教授的智商──有人會在半個小時內讓身體康復的嗎?

  「好!我禮拜一就能去上課了……放心!我會多穿外套的……別擔心了,教授……好……好!那……好,再見!」結束了……真佩服小靜的演技,沒人能發現她感情上的波動有些異常,即使有些時候她是邊流著淚邊講電話的……

  擦了擦眼角的銀光,小靜勉強給了我一個微笑。那隻大猩猩沒有再打電話來,彷彿他就這麼消失了,雖然有點不安,但沒有那傢伙的房間空氣好多了,只是……小靜對他似乎還有些依戀,不時地,她還會側著頭,撫摸著自己的側頸,想像著那男人的擁抱,真心付出的小靜是不會因他的一次粗魯而放棄這段戀情的,而這也是她不肯將手機關機的主因。

  一陣頑皮豹的音樂響起,小靜連忙接起了手機,第四通……「喂?張教授……嗎?是你!」小靜的反應不太一樣,突然地,她又回到了以前開朗的那個小靜。是他吧……大猩猩打來的。「嗯……你要來?……好……三點嗎……我等你!拜!」掛上電話,她又擦了擦因高興而滲出的淚水,開始理著自己的頭髮,除此之外還對我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看到小靜恢復活力,我當然很高興,但……另一種莫名的不安卻籠罩著我,大猩猩上次說的那番話,他先前的失控,以及現在的……因為某種禁忌,我不能給她任何主動的訊息,但小靜……妳可要小心啊!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過,看看牆上的鍾,一點半,還有一個多小時,小靜床頭的鬧鐘調在兩點半,看著她熟睡的表情,真令人有些不捨,她已經有兩天沒好好睡一覺了。

  我還是不放心……

  門輕輕地推了開來,時間是一點三十五分,小靜的男朋友──那隻大猩猩──帶著一隻頑皮豹的等身娃娃走了進來,他輕盈地走到床頭邊坐下,就這麼看著熟睡的小靜。

  小靜咳了兩聲。

  大猩猩連忙在小靜背上拍了拍。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他悔改了。可能嗎?人是會變的,我告訴自己。

  他把鬧鐘關掉了……

  小靜醒來時已經八點多了,原本睡眼惺忪的她,看到久違的男朋友,高興得甚至忘了自己下半身只穿一條內褲,迫不及待地抱了上去。「對不起……我太任性了……」她賠罪著。

  「是我太急了……」大猩猩把一旁的頑皮豹拿了過來。「送妳的,當作是我的賠罪……好嗎?」

  看到賠罪的大娃娃,小靜愛憐地逗著這隻幾乎和她一樣高的粉紅色玩偶。「謝謝!」

  雖然這樣的結果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卻是最好的結果,或許那男人真的已經改過了吧!真是個令人感動的結局,看來我就是太悲觀了點,大猩猩也是有浪子回頭的時候,看到小靜現在笑得那麼開懷,真是的……好羨慕……

  看著自己所愛的人幸福也是不壞的吧!就讓他們享受一下愛的甜蜜吧!

  「小靜!」是愛的告白嗎?

  不對!他的眼神……他的目光中充滿著惡意!

  「嗯?」小靜慢慢地回過了頭。「什麼──」

  他撲了上去……

  接下來我只聽到小靜的尖叫聲,在背影中,那男人似乎正一片片的撕裂著她的上衣……等、等等!怎麼回事?這不應該發生,一秒鐘前他們還剛合好,現在卻……那個可惡的大猩猩!難道這一切的一切竟然都只是裝出來的?我根本就不該相信他的!他只想享受強暴的快感!

  小靜在掙扎……我在這緊要關頭卻只能當個旁觀者……我不甘心!

  他用枕頭蓋住了小靜的臉……

  大猩猩的力量逐漸佔了上風,不!應該說是小靜的反抗越來越微弱……

  枕頭?臉!住手啊!小靜會死的!

  但他卻越來越用力,直到……小靜完全停止了動作……死了?

  我不承認!

  然而小靜真的……即使到了最後,小靜手上都還緊緊抓著那隻頑皮豹……
  現在,那個發現自己殺了人的傢伙正自以為聰明的破壞著房間的擺飾,似乎是想做成強盜殺人的假象……仔細看看小靜的屍體,臉上充滿了驚恐,我不知道,到死前她是否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再看看她所愛的人,正為了脫罪而將房間弄得一團亂……她要是知道了一定很難過。

  那個笨蛋……他被抓只是遲早的問題,為什麼不要就至少留個安靜的場所讓小靜安息?

  我要為小靜報仇……用我的方法……

  當他經過我時,我要他付出代價──一種不合常理的恐懼經驗將要包圍他……而那傢伙再也沒機會嚐到第二次了。

  現在──

  一步、

  兩步、

  三步……

  他接近我了。

  一秒、

  兩秒、

  三秒……

  就是現在──

  只要我一個招手,他的恐懼就展開了……帶著一絲寒意別過頭來的他,看到的是小靜的身影對他微笑……

  最後,我只聽到他淒烈的慘叫。



11月5日

  「現在為您播報晨間新聞,昨晚八點十分於台南市育樂街旁一間私人女子宿舍中發現一起離奇雙屍命案,一名女子被發現悶死於床上,一旁的梳妝台前有另一名男子身亡,由於男子並無內外傷,但面部表情驚恐糾結,警方研判被嚇死的可能性極高,但是什麼東西使之驚嚇致死則不得而知。然而根據該宿舍主人王太太指出,在她發現屍體時,那男人雙眼瞪著面前的鏡子,彷彿生前看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

上一篇:世界

下一篇:寒單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