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8 23:40:14病歷表主人

世界

  「你有沒有聽說過這個傳說?」
  「什麼傳說?」
  「關於她的事情。」
  「什麼事情?」
  「你別裝傻。」
  「……」
  「……」
  「我問你!」
  「什麼事?」
  「如果這個世界將殺戮視為正義的話,那會是怎樣?」
  「那這個世界應該是地獄。你剛說什麼傳說?」
  「地獄嗎……我認為我贊同。」
  「所以說是哪個傳說?」
  「就是關於她的事情。」
  「我還是不懂。」
  「你認為神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我不知道。」
  「我認為祂也相信殺戮就是正義。」
  「所以呢?」
  「所以神所掌管的是地獄啊。」
  「那又怎樣?你到底說的哪個她的傳說?」
  「這件事情這麼有名,你不知道?」
  「是你先提的,我連是哪個她都不知道。」
  「但我認為你該知道。」
  「你到底願不願意告訴我?」
  「如果世界是地獄的話,那殺戮就是正義囉!」
  「或許吧……我要生氣了。」
  「你生什麼氣?」
  「別這樣,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你不認同我對世界的看法嗎?」
  「不是。」
  「那你生什麼氣?」
  「哪個她的哪個傳說?」
  「那個她只有一個傳說。」
  「但是我不知道。」
  「我覺得你要知道。」
  「一開始你是問句的。」
  「那只是發語詞,不是嗎?」
  「所以呢?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想說我不用說你就懂的事。」
  「但是我不懂。」
  「你必須懂,因為就是那個她。」
  「……這樣下去不會有結果的。」
  「不,我們已經在結果之中了。」
  「什麼結果?」
  「這個逐漸將殺戮視為正義的世界在地獄化。」
  「這跟我們討論的東西有什麼關係?」
  「即使你不願意承認,但你不能夠否定我們就處在這個世界之中。」
  「到底是哪個她的哪個傳說是你認為我應該要知道的!別跟我提世界的事情。」
  「所以你不關心這個世界,你只在乎她的傳說。」
  「什麼?」
  「我在和你討論的,是重要的事情,但你卻只關心她的傳說。」
  「但是我……」
  「別跟我但是,因此你永遠也不會了解這個世界的重要性。」
  「那她呢?」
  「她的事情難道比殺戮對這世界的影響重要嗎?」
  「或許吧!你是在和我討論她的傳說。」
  「我只問你有沒有聽過,你並沒有回答。」
  「我要怎麼回答一個我不明白的事情?」
  「不都是這樣子的嗎?」
  「什麼?」
  「我不想再和你談了。」

  他坐在幾具屍體當中,血水與汗水佔領了三房兩廳的小公寓,一開始的味道是濃烈的,慢慢也就習慣了,他特地在她的身上多劃了些花紋,明天早上,那些人們將會高興地擠破頭關心這件事,到處問故事、寫故事。到時候,他們會問,是否這被害者生前交友複雜?是否這牽扯到私人恩怨?是否這些是否就是他們所希望的是否!
  正義的世界不會希望殺戮的出現,吧?

下一篇:禁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