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01:18:06 穎子 * 

 * 隨意,你要的愛 ×` (21)

--




         我始終相信,
         愛你的勇氣。

               - 穎



21



愛情中,很多事情考驗著彼此,我退後一步,它跟著逼近,我轉身,是撲向誰懷裡?那是誰給我的依靠?真的……是時候尋找答案了。


以前的無知,把自己只鎖在段宇浩的擁抱裡,我以為他會給我一輩子的溫暖,但是愛情對他來講,終究不能跟課業相比,我說過不是我不能接受,而是他讓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他懂我的打擊很大嗎?


再多的抱歉又怎樣?能讓一個已經瓦解的愛情回來嗎?能找到相同的幸福嗎?


別傻了,早在國三畢業那天,一切就開始變了。


已經對他深深的絕望,當初我以為我不會愛上任何人,對他或許是又愛又恨,一直到涂振麟的出現,他給我的……遠超過段宇浩,即使我們一直都沒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至少他不曾讓我感到無助與茫然,他不會有讓我覺得已經失去了的感覺,因為我知道他一直都在。


就這次的無助,但已經過了,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段宇浩,我的初戀,我要很徹底很徹底的跟你說掰掰了,在這個重要的關頭,你本來就不該出現,在我的愛情裡,你不是再是主角。



我把雪人娃娃放在床頭櫃,每天出門或睡覺前都會看它一眼,它的微笑跟涂振麟孩子氣的笑一樣,讓人想揍又想疼。


對於那晚的擁抱,他的溫度,彷彿都還殘留在手心,他給我的……除了安全感,還有他的信任,加起來,這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嗎?


我們終於又回到打打鬧鬧的日子了……那空白的日子現在真的不敢想像,當時我到底是怎麼過日子的?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我只知道每天不缺少張韋這個人。


放學到家我撥通電話給張韋,告訴他我七點要過去找他,他問我要講什麼事情嗎?我停頓了許久後,說:「隨意。」


拿要換的衣服從房間走出來時,對面的涂振麟碰巧也打開門,我瞧見他手上也拿著衣服,連房門也沒關的就想衝去廁所,但是他的反應也很快,我們兩個擠在廁所門口,不能前進也不能後退。


「我先洗,女士優先知道嗎?」我微抬起頭看他邊說。


「這世界講究男女平等,沒有女士優先這種鳥事!」他講的很理所當然。


是這樣嗎?這句話好像是我一直在強調的!那我來換個說法好了。


「是紳士就要讓美女!這是一種體貼加上慈悲的做法!」


「紳士只讓美女而已,最好又慈悲,聽妳在虎爛!」


「你這句話很諷刺唷!」我瞇起眼看他。


「諷刺的話只講給妳聽而已!」他邊說邊勾起嘴角。


這傢伙轉大人了是吧!翅膀長硬了要飛了是吧!


「拜託啦!」換攻勢!我雙手交扣睜大眼睛看他。


「裝可愛沒有用!」他撇過頭。


「媽的機車人,去洗去洗啦!」說完我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擠出來,我說這廁所門真的太小了!(廁所門不是拿來擠的!)


「好啦!妳去洗啦!」見我嘟嘴走到沙發坐下,涂振麟站在門口說。


「機車人欸!害我走過來坐下,現在又要站起來走過去。」我邊唸邊站起來,但是涂振麟迅速的一個轉身……浴室門又"碰"!的一聲關上了……


我望著浴室的門大喊:「涂振麟你是超級機車人啦!」


「謝謝您的誇獎,您的誇獎小的會謹記在心!」浴室傳來水聲跟機車聲。



接近七點,穿上涂振麟號稱宇宙無敵保暖的外套,跟圍上宇宙無敵溫暖的圍巾後,他這才肯讓我出門。


一進去,老爹跟老娘都在忙,今天生意很好,天氣冷了,大家都要窩在咖啡廳吃飯。


走到平常的座位「怎麼不是去海邊呢?」張韋說:「平常就算在冷妳不是都會去海邊的嗎?還是因為今天特別冷呢?」


我沉默了幾秒後,淡淡的笑著說:「我自私的想把美好的與對的分享,恕我想通了。」然後我坐下,把兩手平行擺在桌上,「你知道平形線永遠不會有交叉點對吧?」


「當然!」張韋的口氣有些嚴肅。


「我們,是兩條平行線!」幾秒後我這麼說。


「又是對的又是平行線,妳在透露什麼或暗示什麼嗎?」張韋的表情更加認真了。


我轉頭望像窗外,望像那個我跟振麟,也跟張韋待過的那個位置,現在海邊空蕩蕩,很冷清很冷清……


閉上眼睛,我開始回想我跟他們兩個人在那邊的情景……


忽然……


我懂了!


我懂了!我真的懂了!


「你能解釋隨意的意思嗎?」說完後,我張開眼睛,咬住下唇,抓緊自己的衣角等他的答案。


「隨意?就是……隨自己的意呀!」他毫不猶豫的說出答案。


「更白話一點的說法呢?或者拿一件事情來形容這兩個字。」


他先是皺皺眉,又接著說:「我今天想吃飯,明天想吃麵,這是我自己能決定的,隨我的意。所以當別人問我今天要吃什麼,我不會告訴他隨意呀!我會告訴他隨我的意。所以可以當作回答別人類似"隨便",也可以說"隨我的意"或"隨你的意"呀!」


「簡單來講,這是一種自己的選擇對吧?」


「呃……應該吧!」


「張韋,你問我,你跟振麟我會選擇誰。」


張韋頓了幾妙後,扯起嘴角笑了,這是最自然的笑容,所以我也跟著笑了。


他笑著:「隨意。」


對!這就對了!這就對了!


「張韋,謝謝你!這是我第二次跟你說謝謝,第一次我沒有當面講,第二次我一定要講出來!所以張韋,真的謝謝你。」


我看到他眼框泛淚的笑……我看到淚光一閃一閃的,從他的眼,我看到……我看到好多不能用言語形容的複雜!


「小穎,能告訴我你剛剛閉著眼睛在想什麼嗎?」


「我要做最後一次的確認,我在想我跟你還有振麟在海邊相處的每一刻,甚至每一次的談話。」


「那我給妳的感覺呢?」


「你在我沒有肩膀靠的時候出現,你也在我空虛的時候出現,我很自私,甚至把你跟振麟聯想在一起,我知道這是傻,所以我不想再傻下去!你是我的好朋友,是那個會用袖子讓我擦淚的好朋友。」


他的淚滴在桌上,但他仍然笑著,而且笑的很誠實。


「我才要謝謝妳,謝謝妳讓我有短短的幸福,甚至短短的溫暖,短短的什麼都好,至少一切都還是美的,那幾天都是一個很美的回憶。我知道我不能代替振麟,但是我能代替他陪伴妳那短短的幾天,就夠了……真的就夠了。」他的第二滴眼淚緩緩的從臉頰滑落,我伸手輕輕的抹掉。


「男兒有淚不輕彈哦!」我笑著說。


「我張韋這輩子只為妳這女人掉淚!」


我們一起笑了,一起笑了。

j 2008-08-11 22:36:17

有點刻板印象喔0.0
加油吧..

版主回應
ok ! 2008-08-12 18: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