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23:28:36 穎子 * 

 * 隨意,你要的愛 ×` (20)

--


        我把快樂給你,
        你能把微笑給我嗎?

                   - 穎



20



我該怎麼解釋心痛的感覺?


踩到屎那種痛!當你的鞋子是心肝的時候。


一有意識,疼痛的感覺從頭部傳來,無力加上發冷的感覺,我真的發燒了。


睜開眼,我在自己的房間裡,微微的光亮透過窗簾,但整間房間仍然有些昏暗。


床沿趴著一個人,看起來睡很久了,發出細微呼吸聲。


他……他是涂振麟嗎?在海邊的時候沒有拉住我,我也沒有理他,他還肯待在房間照顧我嗎?


我想伸手搖搖他,還沒碰到他就有敲門聲傳來,敲了兩下後便打開門,走進來的……是涂振麟,我趕緊將眼睛閉上。


「為什麼你會在這?怎麼進來的?」


張韋有些無力的說:「小穎昏倒了,我把房東喊醒,要她出來開門的。都要天亮了,你現在才回家嗎?」


「我在隨意睡著了,小穎為什麼會昏倒?」


「這……你管不著吧?」


「你什麼意思?」


「你有更需要你去照顧的人不是嗎?小穎?你還懂得關心她?」


沒有答案,我知道他揍了張韋,我把眼睛張開後,看到張韋坐在地上,涂振麟蹲下抓住張韋的衣領說:「你也不是她的誰,給我滾。」


我想開口說些什麼,於是尋找勇氣。


我在涂振麟的眼神裡看到深深的憤怒,最後我只能告訴自己……別傻了,妳就是這樣。


我就是這樣。


韓芯穎就是這樣。


張韋走後,涂振麟在床沿坐下,我看著窗戶,沒有勇氣跟他對眼。


他想伸手摸摸我,我撇過頭「出去,我想繼續睡。」


現在哪來的勇氣面對他呢?


他照我的話做了,關上門那剎那,淚水再次滑落。


這是我活了十六年,最糟糕的一次聖誕節,睡了一整天的聖誕節,沒有意義兼最悲哀的聖誕節。


涂振麟把一個雪人娃娃放在我枕邊,我抱著它流淚。


閉上眼,開始回想從我們認識到現在的一切。


笑著流淚。




一天一天過去了,這幾天裡面,頂多是「吃飯沒」或「早點回家」之類的話在循環。


但是張韋找我的次數增加,出門前,途振麟總會要我早點回家,或者多穿件衣服之類的,我總是微笑點頭,沒有多說什麼,好像陌生人。


我們不再一起出門,也不再一起回家,不再一起看鬼片,也不再一起去隨意喝。


在海邊,張韋總會說:「不要再傻傻的讓我擔心。」


若是以前的我,大概會說:「擔你媽。」


現在的我呢?我只能對著他傻笑。


我試著在他身上找到更多振麟的影子,我知道這樣很自私,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跟接受他的好,就算他去整容成涂振麟的樣子,但是他仍然不是涂振麟啊!


我不該同時擁有這麼多,我好想開口,我好想告訴他不要對我這麼好,但是為什麼我沒有勇氣?我怕了嗎?


是怕了……


小晴說:「原來韓芯穎也有畏懼的時候。」我無奈的笑了。


屁屁說:「原來韓芯穎以前的堅強都在放屁。」我瞪了她一眼。


小雪說:「原來韓芯穎還是以前的韓芯穎。」我哭了。


我說:「原來韓芯穎瘋了。」


這段日子情緒變化好大,我好像是剛被甩的那個我,只會哭,還會做什麼?拉著姊妹的袖子擦鼻涕?


小雪的話在我腦海裡回蕩,韓芯穎還是韓芯穎,小雪說不是會抽菸或恰北北的女生就是最堅強最無敵的,這種人哭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屁屁說有如黃河氾濫,小晴說隨意要淹水了。


很不可思議嗎?


「那個平常大喇喇,整天問候別人媽媽的韓芯穎不見了,看看現在她是什麼狼狽樣。」小晴總是這麼說。


所以她們三個,在隨意看我哭好久。


小雪貼心的要我去跟涂振麟道個歉或講清楚之類的,屁屁卻說我都把別人的話當放屁……


我竟然不知道到底該做什麼比較好,難道要這樣下去?一天過了,再多過幾個天也無彷?


我怎麼了?我真的怕了……


溫度一天比一天低,連心都冷了。


凍結了,這一切的一切。



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十二月三十一號。


張韋找我去跨年,我說在家看電視比較溫暖,所以我在家看現場直撥的,涂振麟坐在我旁邊旁邊,以往都是縮在一起的,心酸阿心酸……


我在心裡跟著電視倒數,數到零的時候,振麟轉過頭說:「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我說。


「怎麼張韋沒找妳嗎?」


「你女朋友沒找你嗎?」


兩個幾乎同時說出口的問題,讓家裡的溫度瞬間又降了好幾度,我彷彿看到四周都是雪白的……


我說我不想出門,他則沒有回答我,只是……淡淡的微笑著。


平常的我們,剛剛大概會站在陽台對著大海倒數,再對著大海說新年快樂,然後我會說我想說給全世界聽之類的話,然後他會開始說他的新希望,例如買台機車之類的話。


「一切都變了。」我這麼說。


然後我走到陽台,大喊:「新年快樂。」我想把感覺喊回來,別傻了。


我開始厭倦這一切了……


其實我沒有耐心,我沒有耐心必須去習慣這一切,我不堅強。


所以我又哭了。


涂振麟想抱我,我卻推開他了。


我不想,跟曉羚共享他的一切,我這麼告訴自己。


兩人面對面站著,我低著頭,他卻緊盯著我。


良久,他望像大海說:「我沒有跟曉羚複合。」


我有聽錯嗎?我抬頭睜大眼睛看他「那……」


那擁吻是怎麼回事?


「答案就是"隨意"。」


「隨意?什麼隨意?太深奧了,我不懂!」


「我要的愛!」


「什麼?」眼框含淚,我皺緊眉頭。


「這就是我要的愛。」


「你到底在說什麼?」


「隨意,就是關鍵字。」


「說清楚好嗎?」


「我說過我這個人是很隨便的,我不必說,如果妳……真的對我有感覺,或在乎我的話,妳會知道答案的,又或許,根本沒答案。」


「我……」


「隨意,妳可以的,我記得我說過"我相信妳"這句話,不管在什麼情況下說出來都一樣,代表著我對妳的信任,妳可以的,相信妳自己。」月光下他的微笑,好燦爛,好深……是我許久未見的。


「我還有兩次要求你的機會,我可以用嗎?」


「如果妳用了,我也會用,妳又用了就是最後一次了,那我還有最後一次要求,我們一人都剩下兩次,妳還要用嗎?」


「那我可以用掉一個,問你提示嗎?」


「可以,提示就是,沒˙有˙提˙示,妳用掉一個了記得唷!」


我衝上前去捶他的手臂「涂振麟你很機車欸!」


他笑著說:「還好啦!」然後邊把我摟進他懷裡,我沒有推開他。


一切都太快了,在我過了好幾天空白的日子裡。


該說是突然嗎?我很慶幸我懦弱的心沒有因為張韋的陪伴,而感動了。


他陪我,只不過吹吹海風,聊聊天而已。


我真的是自私的,打從平安夜那晚起。


這是新的一年,最機車的對話。


涂振麟說他成了新的一年第一個抱我的人,我叫他去撞牆,他說撞死了我會哭死,我說你沒撞死我才會哭死。


雖然幾天過去了,終於我們有了多一點的談話,但是……


我只能說我不懂的事情真的太多了,因為我是失敗者。


你要的愛,或許我給不起,又或許……


人生這麼多或許,到底哪一個才是最真的?


沒有答案。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相信自己。


我要去找尋正確的答案。
笨蛋禎 2008-08-25 14:42:04

前面看的我都快哭了

太殘忍了 哈哈哈

不過後面不錯唷

哈哈哈

版主回應
不要哭不要哭XD
(感動......)
2008-08-28 19:14:15
Jin★、[[ 小蝶 2008-08-21 10:35:00

齁 ..

好感人 ..

版主回應
(感動) 2008-08-22 13:04:55
2008-08-11 17:13:07

你有幾個錯字喔!

很不錯 我隨便說說  

你真的寫上去.... 哈哈

版主回應
哪裡?
所以妳要很感動呀!
幫我回覆就是一種回報了
HA!
2008-08-11 18: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