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23:09:45 穎子 * 

 * 隨意,你要的愛 ×` (19)

--


19



這個平安夜,說實在真是單調,什麼都沒做,就在海邊搞尷尬,或說搞心酸。


時間越晚,溫度也越低,整個人都在發抖了。


「妳,真的很特別,記得二十塊的事情嗎?我想說怎會有人糊塗到沒帶錢出門還去買飲料,怎會有人堅持要還那二十塊,妳說這不特別嗎?」他轉過頭看看我,我趕緊陪個笑臉,誰會說自己特別……我嗎?不!我只會說自己漂亮。


「那天之後都很期待再看到妳踏進7-11,沒想到真的如我所願,妳來買東西次數也越來越多,而且我知道妳都買養樂多、雪碧、優酪乳、抹茶豆奶,養樂多跟雪碧的數量最多!」我有些驚訝他連我買什麼都記得。


「還曾經看過你拿玩具車模型來結帳,好像是跟振麟猜拳猜輸了吧?」他轉頭看我。


我忽然笑出來「那次站在玩具前面,涂振麟說玩具適合我,我說芭比娃娃適合他,他就說猜輸的人要買芭比娃娃,之後他又覺得如果是他那太丟臉,所以才買玩具車。」我回想起那次在那邊吵個沒完的情景……甜甜的。


「那時候我一直以為妳跟振麟是情侶,每次兩個人並肩踏進店裡,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好幾次都想開口多跟妳說些話,但是妳好像不怎麼注意我,不過後來知道你們只是很單純的朋友關係後,整個人都鬆了一口氣,也一直很想更進一步了解妳或認識妳。」


是很單純呀!單純到都接吻了。


雖然是個意外……


呃……那真的是個意外!


相信我,謝謝!


記得會跟張韋開始有交集,是從振麟的零錢掉到撿不到的地方,張韋竟然想拆了櫃檯,振麟很激動的阻止他,我也跟著說:「對啊對啊!假如是他的就不用大費周章了,假如是我的錢,那一定要拆知道嗎?」說完他笑的很開心,涂振麟則是想把他手上的飲料丟向我。


「妳,真的真的很特別,」張韋說:「對一個女孩子的心動,妳懂嗎?」


聽一聽,我彷彿看到尷尬兩個大字浮現在眼前,很大,超大!抖著抖著,飄著飄著,像在嘲笑我?真是欠扁!


從他出來陪我聊天,快一小時了,講話的一直都是他,我是聽眾,而且是挺優秀的聽眾,就算我沒講話,他仍然能講不停,但是他講到好多我們還沒認識跟認識後的事情,好多回憶……


「蠻忌妒振麟的欸!比我早認識妳,哈哈。」他很自然的笑著,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這個人什麼都好,就是討厭尷尬!真的是吼!會害死人。


不過這我倒沒想過,如果我早點認識張韋,我們之間的一切會有什麼改變嗎?其實我不敢想像。


後來他都沒講話,只是看著海。


我把頭縮進臂彎裡,如果聖誕老公公騎著花鹿出現在我面前,我好想跟他要一個禮物,那禮物叫做"自然",或許聖誕老公公會一腳踹飛我。


「妳會冷呀?」說完他把手放在我脖子上,輕輕按摩著……


天啊地啊!我整個人都醒了,哪有時間冷啊?


我不敢動,不敢說話……


來人啊!送我一個自然吧!


在內心掙扎幾秒後,我決定慢慢的把頭抬起來,他這才把手收回去,鬆了一大大大大大口氣。


「冷嗎?」他又問了一次,有時候在他身上,隱約能找出點振麟的影子,振麟體貼那一面的影子。


「還好欸!」很不自然的回答,我該死了我,好想拿個什麼棍子來敲昏自己,我沒跟張韋處的那麼尷尬過,真的……


有些人會選擇在喜歡自己的人面前保持點形象,這通常都是給自己一點選擇的空間吧!或許某一天自己會愛上對方,難講囉!


又有些人會選擇在喜歡自己的人面前盡情破壞形象,這通常都是自己極度討厭對方,為了銷毀對方對自己完美的形象,但結果只有兩種,第一是對方更加迷戀妳,第二是對方終於看出自己真面目,放棄了。(我知道我在說廢話)


或該說時間能沖淡一切……(也是廢話)


大致上應該就這兩種,但是還有一點,就是免不了的尷尬,尤其當妳很忽然知道對方其實喜歡妳的時候。


最為難的應該是當你只把對方當成自己好朋友或好哥們時,又忽然知道他喜歡妳,這個到底有多為難?遇到就知道了。


所以我不但尷尬又為難,我不但沒種又不自然,我要做什麼?玩沙好了。


隨手抓起一把沙,看它從手的縫隙中掉下來的樣子,愛情……不過是這麼一回事,抓不住啊!抓不住。


又沉默了好久,直到我手機響。


是涂振麟,他問我怎在外面這麼久,我跟他說要回去了,霎時心情變的更沉重。


站起身,張韋抬頭看我,很認真的表情,他說:「我有機會嗎?或說……能給我機會嗎?聽妳說心事的機會,當妳垃圾桶的機會?」


我尷尬的笑了笑,他見我好像沒有要回答,便站起來伸手把我的頭髮搓一搓「反正時候到了,自然會有答案,是吧?」我愣了愣,然後點頭。


在這個年紀,不懂的事情還有好多,問自己還能做什麼?其實什麼都沒有……連愛情我也不能掌控。


就像過去,單純的以為什麼都不會有變動了,單純的相信,單純的幸福,單純的愛,換來的是什麼?


我把傷口,形容成無底洞,因為它填不滿……


現在根本記不起國中時,對任何人、事、物的看法跟感覺,只知道過的很無知而已。


段宇浩給我的是寵愛的習慣,幸福的習慣,擁有的習慣,那涂振麟給我的是什麼?從認識他到現在,快四個月了,或許他在我身邊,就是一種習慣,至少我不孤單。


但現在……我是孤單的嗎?


我是孤單的嗎?並肩走在沙灘上,我這麼問。


「要喝酒要聊天要看海都能找我呀,」張韋說:「現在振麟應該沒有太多時間能陪妳了吧?」,我沒有回答,停下腳步望著走向我們,步伐有些著急的人。


他拎著一件自己的黑色薄外套,走近我後披在我身上,然後再輕輕的把我被外套蓋住的頭髮拉出來,撥撥我流海說:「這麼冷還跑出來吹風,想感冒還是想發高燒?」口氣不溫柔,但也不兇。


見我低著頭沒說話,便開始指責張韋出來找我卻沒有把我帶回去。


「她很無聊,她心情不美麗,所以我陪她聊天呀!你應該沒有時間陪她了吧!」語畢張韋竟握著我的手腕,往隨意喝方向走去……


我沒有像偶像劇裡的女主角一樣,還帶著不捨的表情回頭看,或許轉回來看向前方時眼淚剛好滴下。


但我沒有流淚,它只是在眼框裡打轉。


振麟怎麼沒有拉住我……怎麼沒有拉住我……


一踏上堤防階梯,忽然有些暈眩,便往旁邊倒下。


心情很複雜,我是不是該習慣身邊沒有振麟陪伴的日子了?我是不是該習慣另一個女孩將擁有他的一切了?我是不是該習慣沒有人會跟我吵架跟我鬥嘴了?我是不是該習慣沒有人會陪我玩猜拳?我是不是該習慣沒有人跟我窩在一起看鬼片?我是不是該習慣……我是不是該習慣開始變動的一切?


我感覺我正被人抱著,但我知道那個人不是振麟,他在我喝醉的時候抱著我回家,卻不會在我孤單……懦弱……無力……甚至心痛的時候抱我回家……


雙眼慢慢闔上,溫熱的感覺隨著臉頰滑落,我知道我終於流淚了,但是他看不到。


笨蛋禎 2008-08-24 18:16:31

這麼感傷....

版主回應
嘿齁... 2008-08-25 14: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