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23:20:34 穎子 * 

 * 隨意,你要的愛 ×` (18)

--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阿桑-葉子)




18



有時候覺得感覺是一回事,實際上又是另外一回事……


明天是聖誕節了,看來我孤單的機率很大。


現在忽然覺得生活很乏味,或許是每天跟我吵吵鬧鬧的涂振麟明天不會陪我吧!


不過就算他在,我們頂多在隨意喝那玩個通宵而已。


正當我煩惱著明天該怎麼過的時候,傳來了敲門聲。


「小穎,妳睡了嗎?」


該不會是要來叫我明天不要回家,因為要在家裡跟曉羚慶祝所以不方便我在之類的……


「幹麻?如果是來拜託我事情的就不用說了,我了我了,真的!」我靠在門邊說。


「我要拜託妳什麼?送我聖誕節禮物?」


「吃屎你。」


「剛剛老爹問我們要不要過去他那裡啦!張韋跟楊振霖也在。」


彷彿有兩隻喜小小芯穎忽然出現在我肩膀上,壞芯穎說:「妳就別鳥他啦!曉羚一定也在那裡,妳想去尷尬嗎?」


好芯穎說:「幹麻不理他呀?就去呀!有什麼好尷尬的,平安夜欸!玩是一定要的呀!」。


「拜託!玩什麼?人家都找到舊愛了玩什麼?玩張韋?還是玩楊振霖?省省吧妳!」


「奇怪!涂振麟找舊愛又不關小穎的事!省什麼?」


「妳不要以為妳純真善良人見人愛唷!」


「我本來就是好的,妳是壞的,不好意思!我就是人見人愛。」


「妳想打架就對了?」正當兩個小小芯穎準備爬上我頭頂開始對決時,我終於走出幻想世界了,在用力拍拍自己腦袋後。


外面已經沒聲音了,我把門打開,涂振麟在看電視。


幾秒後他發現我,無奈的說:「走咩?」


「去那裡做什麼?」


「還能做什麼?妳怎麼啦?」


「沒有呀!我想睡欸,明天要上課。」我像小偷一樣躲在門口說話。


「天哪!這是韓芯穎嗎?睡個屁呀!我沒把妳帶去他們說不定會把我轟出來欸!妳忍心嗎?」


我說的過他嗎?


馬路上車子明顯變的很多,他看起來好疲憊,像發票沒對重半張一樣。


「連兩百塊也沒有嗎?」我們並肩走著。


「什麼兩百塊?」


「你不懂嗎?這是我的黑色幽默欸!」


「什麼黑色幽默?」


雞同鴨講。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隨意喝門口,我沒有回答他,推開玻璃門率先走進去。


今天隨意喝不開放,所以店裡沒有其他客人,走到靠窗八人座位置,發現曉羚不在後,有點驚訝。


我走到張韋跟老娘中間坐下,對面是老爹,老爹旁邊是楊振霖。


涂振麟走過來,站在原地愣了一會才走去老爹旁邊坐下,今天大家坐的位置很奇怪,因為平常,我都會跟振麟坐一起。


我也不知道我在刻意什麼……


楊振霖說:「振麟,你不是有去找曉羚嗎?結果呢?」


涂振麟尷尬的笑了笑「沒有啊!就那樣嘛!你知道的。」


「合好的意思囉?」張韋說。


「甘你屁事?」振麟說完張韋弄出一張很白痴的臉,逗的老娘笑到很激動的拍桌子。


「曉羚?振麟啊!你跟你前女友合好了?」老爹說完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涂振麟。


「噢!這種話題就避免一下吧!哈哈……」涂振麟一個人尷尬的笑起來,整個氣氛也怪尷尬的。


舊愛複合,很矛盾吧?,尤其是過了這麼久。


你還愛她嗎?曾經我想著麼問的。


又尷尬聊了幾分鐘後,我起身說要去廁所,其實是趁著大家不注意溜到海邊去了。


海面上,月亮的倒影,好圓好美,但卻看的好孤單。


走著走著,聽到腳步聲從後面傳來,原本打算回頭叫聲「振麟」,但是他不是,他是張韋。


他跑過來跟我並肩走著「幹麻一個人偷跑出來,有心事齁?」


我沒有回答他,走到常常停下的地方坐著,他也坐在我旁邊。


「還是你在失望我不是涂振麟呀?」


「噓!吵死了。」


他很識相的閉上嘴。


幾分鐘後我轉頭看他「剛剛你們都在聊些什麼?我出來之後。」


「其實我們都有看到你在海邊走呀!別忘了我們那個角度可是看的一清二楚欸!涂振麟叫我下來,我就下來囉!」


我有些驚訝「涂振麟叫你下來?」


「對啊!幹麻?失望?你在吃醋嗎?吃醋他跟他前女友合好了。」


「他跟他前女友合好甘我什麼事啊?」


「女人齁!」他說完把手搭在我肩上,「如果妳欠男朋友可以找我呀!哈哈哈……」


我轉過頭諷刺的笑著:「再怎麼缺也不會找你,謝謝齁。」


「話不是這麼樣說!其實我覺得妳跟我前女友很像欸。」


「像?像同性戀?」


「當然不是啊!她跟妳一樣是個大喇喇的女生,只差她不會罵髒話而已,偏偏她……唉!我說這世界真的是越來越悲哀了,正咩都跑去當同性戀,美女都死光了。」


「我還沒死欸?」


「好啦!妳最美啦!欸,妳知道嗎?我現在在隨意幫忙欸!一個月有兩萬可以拿唷!老爹他們是有錢夫妻,還供住宿呢!」


「不然你原本住哪?」


「住家裡啊!但是這幾天剛好被趕出家門了,因為我爸媽知道我把7-11工作辭了之後發了好大一個飆,我媽叫我滾,我說謝謝賞賜。」


我皺著眉頭看他。


「他們不是我爸媽,我是被他們領養的,我是孤兒。」


我睜大了眼。


其實認識張韋的時候,我對他的身世一直很好奇,但他從不多提起什麼,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每天過的快快樂樂的年輕人,好像什麼煩惱都沒有,可是卻很有自己的想法,對人也很好,也很親切。


記得有一次放學,那時候我還不認識他,但我竟然忘記帶錢,想說買個飲料,在櫃檯翻書包翻到兩塊錢,什麼都沒有……


我很尷尬的看了看他「我能回去拿錢嗎?忘了帶了……」


他開始掏口袋,我想說他是不是要拿手機撥電話叫警察抓我,結果他掏出兩個十塊錢放到收銀機裡,笑著說:「我請妳吧!」


「你等我,我回家拿錢。」我跑出7-11,他卻追了出來,「真的不用了,只不過二十塊而已,不用還我,這樣顯得我很小氣欸。」


我猶豫了一下「呃……你不是還在工作嗎?還有客人欸!」


我說完他叫了好大一聲衝回店裡,我回家拿了錢之後又跑到7-11,把錢丟在櫃檯上轉身就跑。


他似乎對我的舉動感到好笑,從此以後都叫我二十塊小姐。


「二十塊小姐妳好呀!」這是我放學踏進7-11他會說的話。


一直到我們彼此有些熟悉,知道對方名子之後他才改叫我小穎,所以我對張韋這個人印象一直都不錯,雖然他跟涂振麟不太合,不過誰都看的出來,他們只是愛鬥嘴而已。


「以前我都被排擠欸!國中的時候老師說我沒爸媽所以沒家教,高中的時候同學說我沒爸媽所以一定很壞,我有爸媽,只是我不肯告訴大家我有爸媽而已!」


「為什麼?」有爸媽又不講,寧願被笑?這是哪星球來的怪人?


他把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抬起抓抓頭,「應該是因為我覺得丟臉吧!我爸媽會領養小孩只是因為長輩要求而已,剛開始當然對我好的跟什麼一樣,長大了,男生總會叛逆點,對我越來越差,我還動手打過我爸欸!這次他們把我趕出來,當然不是真的因為我把工作辭了,那只是個藉口而已,他們早就想把我趕走了。」


好可惡的夫妻,他媽的。


「通常孤兒不是都有點……壞壞的或欠人扁?但是你給人的感覺不一樣欸!」


「拜託!刻板印象好嗎?我也曾經壞壞的欠人扁呀!國中的時候吧!國二開始變壞,還打學長勒!國三呢?打高中生勒!那時候我很有名,聽到我名子的都要跪下了,就是有這麼誇張!」


我仰頭對著星空大笑「你怎知道我在想"有那麼誇張嗎?"。」


「一直到高二出車禍,什麼都忘光光了,因為傷到頭部,不過醫生說那是短暫失意症,大家都以為我只是暫時性的變好人,想起一切後一定又是個壞學生,不過我失意那段時間領悟了好多事情,因為那時候一直待在我身邊的是我媽,我一醒來以為一定不會有人照顧我,沒想到我昏迷那段時間我媽一直都在醫院陪我。」


他說著說著眼框泛紅了「雖然有時候我真的很恨我爸媽,他們讓我體會到短暫的家庭幸福,但是有時候心情一個不好又把我當隱形人,我爸常常對我說些難聽的話,我才會動手打他,我媽雖然對我也時好時壞,但其實我是尊重她的,她把我趕出去我會這麼開心,那是因為他們不必在為了我吵架了。」


「為什麼要為了你吵架?」


「因為爸說要把我趕出去,媽不同意,爸說不同意就離婚,我媽才逼不得已呀!」


「這麼賤?」


國中老師教我:男人都是賤!


廣告說男人老了只出一張嘴。


「無所謂啦!至少我現在不像孤兒,我有老爹老娘,還有你們呀!認識妳跟振麟很幸運,還有楊振霖,你們,讓我覺得我不孤單,友情的力量呀。」


我們,或許是他唯一的朋友吧!這世界很現實,什麼都不公平!


白目的人有一堆好處,可憐的人,連坨屎都踩不到!


我們又聊了一會,他忽然說:「我的個性是一旦說了謊,不管過多久都一定要把實話講出來。」


「你又說了什麼謊?」


「記得有次半夜妳去7-11幫振麟買東西,後來我陪妳到海邊嗎?」


「記得啊!我喝醉那次嘛!」印象深刻怎會忘記?


「妳記得我開了什麼玩笑嗎?」


「那麼久了,你開過幾次玩笑啊?」這傢伙不知道又賣什麼關子。


「我說我喜歡妳,但是後來說開玩笑的,記得嗎?那是個謊。」


我再度睜大眼睛,嘴巴呈現"O"字型。


尷尬了,孩子。
笨蛋禎 2008-08-24 18:09:47

張韋這麼愛開玩笑?

版主回應
幫助劇情高潮嘛!!(踹 2008-08-25 14:39:12
2008-08-05 11:39:11

讚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8-05 14:00:47
我就是我 2008-08-05 11:38:22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8-05 14: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