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6:58:19 穎子 * 

 * 隨意,你要的愛 ×` (17)

--

     
     只是你的一切我在也管不著,
     不能管你喝了幾杯心情好不好。

                   (Selina-管不著)





17



站在鐵門前的忐忑,使我把手中的東西握的更緊了。


輕拍兩下後,鐵門應聲打開,隨著我的緊張感……慢慢升高。


還好沒有人衝過來架住我,也好,省的麻煩。


我在門口先觀察了幾妙後,才慢條斯理的走進去,但這次涂振麟給我的,卻不是放心的微笑,反而深鎖眉頭,真是欠人家打。


自信來源消失了,連走路都有點不穩,看似短短的幾步,我感覺走了好久好久……跟昨天出來時一樣安靜。


終於走到垃圾面前,我把手上的紙筆遞到他面前,他不解的問:「做什麼?」我扯起嘴角微笑著說:「寫遺書呀!」


這時候鐵門剛好拉到底了,他準備在開口時,又傳來拍打鐵門的聲音,輕輕的……


大家不約而同朝鐵門望去,我心裡默念著:五˙四˙三˙二˙一。


然後巨大的撞擊聲一響,我朝涂振麟跑去,一台中型卡車撞爛鐵門衝了進來,大家都還來不急反應時,車子後方又跑出一大大大大堆人。


正準備抄起木棒的人,馬上被迎面而來的人壓倒在地上,包誇垃圾。


振麟似乎看傻了,我也沒多解釋什麼。


老爹從車子後方探出頭,指著自己的鼻子說:「該我了嗎?」我笑著點點頭後,他把手背後面,頭抬高高一副老大樣子走出來。


然後他蹲在垃圾前面,用手戳戳垃圾頭後,才問:「遺書想的如何?有沒有一些遺願需要我替您完成?」垃圾低著頭一句話都不肯說。


「這啊!才是價槓的便秘臉。」我邊說邊走過去把紙筆放在他旁邊,他還是沒反應,甚至連看都不看一眼!


「你不要考驗你爸我的耐心唷!」該讓他嘗嘗"起度爛"的滋味啦!


老爹要他朋友們把抓到的的人放走,並再三警告那些猴死囝仔不要再讓他遇到!才幾歲而已就出來學人家打打殺殺!成何體統啊!我都覺得悲哀了!


「好了!小穎,這垃圾就交給你們囉!」老爹邊說邊走到旁邊的椅子坐下,翹著腳準備看戲,其他人也是。


我先請壓住他的人把他架起來,他還高我快一顆頭呢……


「麻煩你笑一下好嗎?你這樣我很難做人欸!」他把頭撇到一邊去,不想看我,讓我心中燃起熊熊烈火!快噴出來了!


耐心都被他磨光了,我走到他身後往他小腿跟大腿連接處用力踢下去,他跪下後還想掙扎!馬上被兩旁的人壓住。


我招招手要涂振麟過來,我跟他並肩站在垃圾面前,舉起手,朝他昨天打我同一個部位巴落去!爽啦!我甩甩手,卻引來涂振麟的笑聲。


「這一巴掌,是報昨天你打我的仇,還有生日會上我動手的賠償,是不是很另類呀?」


「要打我就快打,要罵我就快罵!」他冷冷的說……害我覺得全身雞皮疙瘩掉光光,怎他還能那麼冷靜……


「好吧!那我問你,為什麼一個月前你明明已經打過涂振麟了,現在還要搞這種把戲,你到底想做什麼?」


他安靜了幾妙後,才開口:「我對涂振麟不滿的程度,沒有人能想像!」他說完涂振麟激動的說:「曉羚你都得到了,你還在不滿我什麼?」


垃圾冷哼了一聲「我說涂振麟,以前在班上,那麼多女孩子環繞在你身邊,你有沒有顧慮到她的感受?就算她跟我們不在同一個班級,但是學校人那麼多,一定會有些話傳到她耳中,她會怎麼想?她也不能要你不靠近任何一個女人啊!」


好奇心又作祟「插話一下,那她為什麼會跟你在一起?」


垃圾看看我,又轉頭看涂振麟「那是因為我有時間陪她,我也比你更了解她!我後來會提出分手,那是因為我知道她還愛你,我給她自由,我讓她挽回你,她卻被傳成被甩,才去找舊愛,這個對她來講不算什麼,但是結果呢?你給了她什麼答案?你給了她什麼答案讓她哭到失眠,還發燒,你說啊!」垃圾越講越激動,越吼越大聲。


涂振麟恍然大悟似的呆愣著,我也聽傻了。


原來……我們都誤會曉羚了。


在愛情世界裡,當你忽略了一方,其實一切早就慢慢的崩滅,瓦解……在心都涼了那刻,有個人適時出現,給予你的關懷、愛護,很容易在你心中多了一個他的位子,但說穿了,這個人只是用來給你填補空虛而已,在你想挽回一切時,往往最傷人,來不及了……你該怎麼安撫已經受傷的心?在他已經絕望的時候,你要怎麼挽回?早就來不及了!


「大不了追回來就好了啊!」我拍拍振麟的肩膀,「你一定還愛著她,只是當初你沒有辦法接受而已,到時候人家答應了,就要好好珍惜。」說的我好像很偉大,在這種混亂的愛情世界裡,我也是失敗者呀……


「反正她如果知道我這樣對你,大概也不會想理我了吧!上個月我就跟她分手了,也是我提出的,她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要她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她笑著點頭……淚也流了。以前在班上我什麼都輸你,現在也不想再鬥下去了,就算我愛她,但是她愛的人不是我,那我付出再多有什麼用呢?今天原本就想提出這個,讓你選擇,但是事情都這樣了,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請你好好珍惜曉羚,好嗎?」


振麟猶豫了一下,笑著說:「其實我還蠻懷念以前一起打架鬧事的日子,班上的女生,我也不去想太多,都把大家當成好同學好朋友,怎曉得會去忽略曉羚呢?她從不開口提起的。」說完振麟向前把垃圾扶起來。


該我開口了:「女人啊!總是口是心非呀!你跟她說"欸!跟我上床吧!"她會嬌滴滴的回你"不要啦!討厭",但是心裡想"好啊!快,上我吧!"。」,我說完垃圾跟振麟都似笑非笑看著我。


老爹邊笑邊站起身向我走過來拍拍我的頭「妳老娘年輕的時候就是這樣啊!但是現在我這樣講,他會回我"來吧!寶貝"。」老爹說完,我們都笑了。


其實這事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啊!我已為我會先把垃圾虐待到人不像人狗不像狗時再放他走,但是現在呢?


其實這樣也好啊!一對曾經像兄弟的朋友,他們應該都很懷念過去的種種吧!只是男人啊……唉!


待在裡面聊了幾分鐘,也互相道歉了。


聊到快中午,我喊肚子餓喊了很久很久才有人回應,老爹很大方的說:「走!通通到我那吃免錢的飯!」


免錢飯?像監牢裡的人一樣呢!說請客比較貼切吧?


不過老爹其他的朋友都趕著不知道去哪裡,最後只剩下我,振麟,還有垃圾了。


到了隨意喝,我們三個坐在訂位一輩子的八人座位上,振麟坐我旁邊,垃圾坐振麟對面,沒多久張韋那小子也跑下來了。


午餐還沒上桌前,他們三個男生開心的聊著,我好像插不上什麼話題,趁著他們安靜的幾秒鐘,我問垃圾:「咦?我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子欸,一直叫你垃圾也不好聽!哈哈哈!」


「妳好!我叫楊振霖,霖是雨字頭的霖。」


「你也叫振霖呀?」我有些驚訝。


「是啊!就是因為這個,在班上,我跟振麟都被叫"霜淇淋"。」


「好吃嗎?」


我說完垃圾,哦不!楊振霖有點尷尬的笑了一下,涂振麟拍拍我的頭說:「多好吃也不給妳吃!」


「誰要吃你啊!不要臉,回家照鏡子!」


說到照鏡子,我發現楊振霖的髮型跟涂振麟有點像,霜淇淋?這或許是他們變成好兄弟的原因吧!


唉!這種友情,要珍惜呀!


「對了,你們兩個……」楊振霖伸手比了比我跟涂振麟,「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


「有!我們關係可大了,他是我小弟,我是他老大。」媽,這話題很……


其實這頓飯吃的很尷尬,從他的問題後。


開動時,他們一直在聊以前的事情,我跟張韋只能自己聊自己的。


張韋說他在我就讀的那所高中畢業後,就一直在7-11工作到現在了,然後他在說他高中純純的愛情故事,聽的我都要哭了……


他被班上一個同性戀追了一年多,沒多久他又發現他女朋友其實是同性戀。


我說……這世界真混亂,是吧?


其實我是笑到快哭了。






兩天沒去學校了,當然免不了被念一整天,所以今天心情從早上糟糕到放學。


回家之後涂振麟留了張紙條說要去找楊振霖,他說十點前會回來。


等到十點十幾分後,想去隨意喝找老爹他們聊天,順便去看看涂振麟有沒有在那。


一轉要往一樓樓梯走下去時,看到一男一女在樓梯間擁吻著,在昏暗的燈光下,這畫面好美。


但再暗的光,都能讓我看的一清二楚。


那是涂振麟,還有曉羚。


我摀住嘴,轉身跑上樓。


笨蛋禎 2008-08-24 17:46:22

老爹太帥辣 哈哈哈哈

振霖和振麟?

很酷唷

版主回應
HA!
老梗了其實(遭毆
2008-08-25 14:39:56
 我是小穎:) 2008-08-02 12:37:49

不錯阿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8-03 19:43:49
小穎 2008-07-31 21:57:46

呵.
=)

版主回應
給我一些批評與指教吧! 2008-07-31 2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