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19:37:50 穎子 * 

 * 隨意,你要的愛 ×` (完)

--



           從相遇到相知,
           然後相惜,
           然後相愛。

                   - 穎




22


跟張韋在隨意從七點左右,聊到現在快九點了,我才意識到時間已經一分一秒流失。


「妳該趕快回家告訴他吧?」


「對吼!我都忘了。」


他笑著跟我一起走出隨意。


在門口,我給張韋一個擁抱「這是好朋友的擁抱,但不是道別的擁抱哦!」


我淺淺一笑,他摸摸頭後說:「哈!這是我第一次被女孩子抱耶!」


我睜大雙眼「蛤?你女朋友以前沒抱過你?」


「我在我們牽手之前就發現她是同性戀了!」張韋說:「當下我真的很感動我沒有親她耶!妳說是不是?」


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愣愣的看了他幾秒,「張韋,緣分這事是由不得你來選擇或決定的,所以遇到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跟把握,知道嗎?祝福你!」


「摁!謝謝妳,我也祝福妳跟振麟,也幫我謝謝振麟打我的那拳。」


「蛤?為什麼?」


「讓我醒了。」


我微笑著再三保證一定會幫他轉答,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我希望他看著我的背影,是微笑著的,且沒有遺憾的。


謝謝你,張韋。




我覺得這幾個月以來似乎發生了很多事情,但仔細想想好像又沒有什麼事情,所以我說這是一個奇幻的旅程,短短的幾個月,其實讓我領悟到很多事情。


我除了開始相信緣分這種東西以外,又體會到很多事情是不能等的,還有很多事情是必須靠自己尋找答案的。


從相遇,我一直以為他這個人一定很麻煩,很討厭,很孩子,很欠扁。


到相知,我才知道他也有他貼心的一面,甚至讓我覺得他的好,他的保護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然後在他的言行舉止,做人處事態度……反正他是會讓人覺得有安全感的人!


然後相惜,我終於了解,這是一種緣分,而且必須好好珍惜的緣分,不管這之間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覺得再怎麼樣對現在這一切都值得了。




想著想著,遠遠的,我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背影,我加快腳步,甚至跑起來,跑離他大約五十公尺之後他轉頭,手插口袋若無其事的望著我。


「談完啦?是去告白還是拒絕人家呢?」


我慢慢的走向前,想聽清楚他說什麼,距離大約五公尺後我停下。


「你說什麼?你怎在這裡?」


「我說談完啦?是去告白還是拒絕人家呢?我擔心你們會私奔所以才出來看看呀!又擔心妳會被抓去賣,哈哈!」他傻傻的笑著。


「我懂了,涂振麟,我真的懂了。」


「妳懂什麼?懂我一直都很帥?」


「我懂你要的愛,也懂隨意,真的懂了,我找到答案了。」


他勾起嘴角,站三七步說:「先不要急著說,我有一件事情沒有解釋。」


「剛剛妳跟張韋的擁抱,就如同妳看到我跟曉羚擁吻一樣。」


原來他知道我有看到,我正想開口問他怎麼知道我有看到,他又接著說:「妳跑步跟大象一樣,不用看也知道是妳這隻韓芯穎。」


我整個表情呈現"= _ ="。


「那天我去找曉羚,她卻要我陪她去海邊,我告訴她很多以前我不懂的事情,她卻說過了就算了,然後問我心裡還有沒有她,我沒有說話,一直走到家樓下,一直到要上樓梯停在樓梯間,我跟她說我都把好朋友放心裡的,妳當然也算在內,第一個位置有人了,我們是過去式,就當我不懂得珍惜妳吧!」


「你這麼狠?」我有些驚訝這種話是從他這種人口中說出來的。


「還好,然後她說我變了,她說她終於看到以前的涂振麟。」


以前的涂振麟……他在那片星空下,看到流星後閉上眼睛的願望,實現了。


我抬頭看看天空,跟那天的星空一樣美。


「怎麼樣才是以前的涂振麟呢?」


「這個問題等我說完再問。」


我都霧煞煞了。


「然後曉羚跟我說恭喜,接著她說,能不能給她最後一個吻,讓我在她心中的一切,隨著那個吻慢慢淡掉,模糊……然後消失。」


「因為這個吻,是最後一個吻,是道別的吻,她笑著說跟我說謝謝,然後流著淚離開,我對著她離開的背影說:再見了,過去式。」


他們是道別的吻。



「你心中的第一個位置……」我緊張的把這幾個字從牙縫中擠出。


「妳先告訴我妳懂我要的愛,是什麼。」


「你先回答我……」


「妳先告訴我啦!」他走向前握住我的手擺動,「告訴我嘛!」


「呃……以前的涂振麟不會做這種事情對不對?」


他愣了一下「好像是這樣耶!」


我笑了笑說:「隨意,這是你給我的選擇。」


「我要的愛呢?」


「你要的是我的感覺,所以你說隨意,這兩個字是給我的選擇,我去選擇我的感覺,那一個對的感覺。」


「那你的選擇呢?」


「隨意。」


「喂!」


「好啦!」


我停了幾秒後「換你說了,比較公平。」


「那還用問?既然我都給妳選擇了,是不是那個位置就該為了妳而保留?妳再問一次"怎樣才是以前的涂振麟呢?",快點!再問一次。」


「怎樣才是以前的涂振麟呢?」


「我把我剩下的兩個條件都用再這個問題上。」


我還來不及發出疑問時……


他把手輕輕環在我的脖子上,然後把我往前娜,把唇貼上我的……


路燈均勻的映在他臉上,我先是張大眼睛眨呀眨的,然後他把我抱的更緊後,我才緩緩的將眼睛閉上,好好的享受這種甜甜的滋味。




以前的涂振麟,不會猶豫一切,不會隱藏一切。




「我把快樂給妳,妳能把微笑給我嗎?」他抱著我說。


「當然可以。」窩在他懷裡,我像個小女人般。


「那我把愛給妳,妳能把愛給我嗎?」


「可以可以,你要的愛,我都給你……」


「對了,妳不是還有一個條件嗎?想到要用什麼了嗎?」


「當然想到了,我要你……時時刻刻在我身邊,然後……」


我還沒說完,他插嘴說:「然後我會愛妳一輩子。」


在這片星空下,我們彼此的微笑,更深了。


我想告訴全世界:現在,我很幸福。





              - 全文完 -       200808141937
笨蛋禎 2008-08-25 14:50:54

我...我...我終於看完了

超...超...超好看的辣

結局是好的就ok辣

不會讓人哭的嘻哩嘩啦的

我記須說:

張韋的角色很棒

沒有當第三者

老爹的角色很酷

每次對上那個垃圾時

垃圾也不錯

最後他也變好人

兩個主角也很超棒

我很喜歡看他們的對話

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我自己也不喜歡結局不好的小說
感恩喇 耐心把它看完了
第一個完成的小說
張韋?啊那我必須說噗的眼光好像不錯XD
HA!
2008-08-28 19:13:30
 我是小穎:) 2008-08-24 18:37:16

呵呵
還不錯看呢

版主回應
感恩感恩(泣... 2008-08-25 14:38:10
ㄟpo 2008-08-24 00:33:58

偶鼻

打文章都不說ㄉ唷= =

打你唷

我.......好奇他們生出來的小孩會是怎樣的古靈精怪呢?

版主回應
有說呀
來打呀
他們生出來一定跟你一樣北七
2008-08-24 14: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