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21:49:12詩友

父母子女 文/寒煙

蒲公英,無楚攝影

●4月13日(日)~4月19日(六)
●值 星 官:五陵年少
●訂定主題:生命的誕生


我寫的是用父母的角度與子女對父母的角度的詩
因為我認為再怎麼寫
也沒有什麼文字可以表達心中的感謝
所以我用父母給孩子的愛與孩子對父母的感情
寫出這樣對話

<父母>

    蒼白的頭髮
    坐在樹下
    訴說著兒時的情景
    孩子啊!
    還記得第一次學習走路的時後嗎?
    還記得第一次上學哭泣的面容嗎?
    還記得第一次交女朋友的心情嗎?
    還記得第一次考上大學的快樂嗎?
    孩子,我老了!
    未來的路,要靠你自己走下去了!
    孩子,我老了!
    人生的路,我不能陪你走下去了!
    孩子,我老了!
    容易生病,需要你細心的照顧我。
    孩子,我老了!
    無法走動,需要你推著輪椅陪伴。
    孩子,我老了!
    眼睛模糊,需要你訴說生活點滴。
    孩子,我老了!
    黃昏已近,我再也不能依賴你了。

    孩子,一生對你的付出,無怨無悔。
    孩子,一生對你的關懷,不曾間斷。
    孩子,一生對你的愛護,直到老死。

    孩子,我用一生的時間,愛你、疼你。

    孩子,我走了!
    我會在天上永遠守護著你。


<子女>


     手中的嬰孩
     咿咿呀呀
     像似一個生命的延續
     爹娘呀!
     還記得您教我說的第一句話嗎?
     還記得您教我走的第一步路嗎?
     還記得您教我寫的第一個字嗎?
     還記得您教我跳的第一支舞嗎?
     還記得您教我彈的第一首曲嗎?
     爹娘,您老了!
     未來的路,要靠我自己走下去了!
     爹娘,您老了!
     人生的路,您不能陪我走下去了!
     爹娘,您老了!
     容易生病,需要我細心的照顧你。
     爹娘,您老了!
     無法走動,需要我推著輪椅陪伴。
     爹娘,您老了!
     眼睛模糊,需要我訴說生活點滴。
     爹娘,您老了!
     烏鴉已叫,我再也不能孝順您了。


     爹娘,一生對我的付出,無以回報。
     爹娘,一生對我的關懷,無語可表。
     爹娘,一生對我的愛護,永存心中。

     爹娘,您用一生的時間,愛我、疼我。

     爹娘,您走了!
     我會永遠放在心中想念。
太初 2008-04-15 15:02:44

看到這篇父母子女
令人感動萬分
不管父母或子女
看到這篇文章還能沒有感覺
悲!

雯欣 2008-04-15 10:33:14

此次主題是&quot生命的誕生&quot
可是此篇文反而寫成了&quot人生&quot
鋪陳太長~稍嫌囉嗦了
這次重點在於感謝母親和一個生命的誕生
應該著重於母親的慈愛.呵護
生命誕生時的喜悅.美好才對...祝好

別說 2008-04-14 22:39:06

我喜歡<父母>那一段
可能我對消逝的生命總是特別感傷

孩子,我老了!
對不服老的人是多麼難以啟齒的話
但又是一個殘忍的事實
父母的付出,總是無怨無悔
感受的我們,是怎麼也回報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