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4 13:17:00伏特加萊姆

惡言相向

到街角便利商店買東西,結帳的時候,不禁被擺放在收銀機旁的某週刊吸引了目光,因為每期都有許多所謂勁爆的八卦,而許多時候封面上是充滿著許多裸露胴體的!!
於是好奇的詢問櫃檯:請問,這家週刊是不是有另外給你們好處,讓你們把它擺在最顯眼的這裡販賣?
櫃檯:其實也不是啦,只是放在這裡比較方邊銷售
好奇的我:那為何那麼多的書報刊物都是丟在另外一邊,只有這一份周刊可以放在所有客戶都可以看到的黃金位置啊?
因為我是這家店的常客,所以他很清楚我不是其他書報雜誌社的業務或是市調人員,所以他最後只是無奈的說:這我就不清楚了,要問店長.對了,你怎會這樣問?

對於他的問題,我回答他說:沒事!然後便笑著離開了.但是,真的沒事嗎?我心中想的事情,就算對他說也是沒用的.
我在想什麼?
我在想:政府一方面高喊要保護兒童,卻都只注意到表面問題.這份刊物許多次的封面都是非常限制級的畫面,但是卻擺放在每個客人都必定要看到的地方~~所謂的每個客人,當然包含附近國小國中學生,最近好了點,有加上防止翻閱的封條,之前根本就是隨手可得.

政府老是說掃黃,掃黃.我自認為自己並非衛道人士,並不認為色情工業有何必須趕盡殺絕的,但是對這種無區別的全面染黃方式,卻是很不能接受!!
便利商店是警察巡邏必到的地方,幾乎每個便利商店都設有簽到簿,但是好幾次看員警都只是簽個名就匆忙趕到下一站去,雖然他們到便利商店簽名的主要目的是防搶,但是在這些他們巡邏的便利商店中,對於這種陳列方式是否也可以稍微[非強制性道德勸說]一下?
我贊成Playboy的合法性,贊成情色書刊可以銷售,但是我贊成的是那種有對[不適合閱聽者],做出適度阻止措施的方式,例如加上封套或是封條,陳列的位置不要如此強迫性的[一定被看到].而不是這種[無差別攻擊]的全面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