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23:30:27棲雲

永不凋謝的愛情


我從駛過黑夜白晝的客運跳車,
遇上民權西路捷運站。
還晾著子夜餘溫的天光,
安安靜靜與我相望。

在那兒,我們曾經共同行來,
遇上你的老師,而我,拎起夜色,
等你說完話。

前往圓山,由地底緩向地空之上,
以前,我最眷念這段地上行駛風景。
你在旁側,像貓一樣若有所思地看望窗外,
我乖乖地惦記著你的鼻息,與心聲。

車子隆隆地駛過。
時間過去了,記憶過去了,
許多人,也過去了。

我又回到記憶的回返之途,
那是原點,是走不出的原鄉。

而你,去了他鄉,
不在你的心靈原鄉,
也不在我的記憶原鄉。




             木玫瑰之花。
             其蒴果成熟爆裂之姿,
             如一木製玫瑰,
             可久存不凋,
             人們故而賜一花語:永不凋謝的愛情。

             我從不相信永恆與長久,
             因此向來對木玫瑰失了興味。
             但在不經意走過記憶的巷口之時,
             我也許願意為了你
             相信記憶中也會有永不凋謝的愛情,留存著。

上一篇:造屋築夢之樂

下一篇:遲來的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