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07:32:06下半場咖啡店

發現太空人



        一年多前,有好幾個禮拜天的午後,我跟Jo都會到一處臨時的露天市集裡搜寶。雖說是市集,可是場面並沒想像中的大,在不太寬敞的人行道上,從頭走到尾,慢慢走也只需10分鐘。

 

我跟Jo意外地發現這個地方後就常去,雖然逛一圈沒多少時間,卻讓我們找到一些意外的驚喜。市集賣的東西幾乎都是二手物品,有個媽媽帶著好多玩具來,她便宜地對我叫賣,說是孩子長大不玩了,擺在家裡佔空間還不如看誰要,後來我花100元買了一大帶寄給莉苓,下次展覽說不定她用得到。

 

有一隻長著翅膀的小叮噹也是在這裡無意間發現的,很可惜,大雄等其他人都走失了。在這裡也買了好幾隻的夢工廠玩具,那都是Jo在收集的。發現金剛時我好驚喜,這麼好的東西怎麼有人捨得脫手啊?雖然一隻金剛等於一大帶玩具的價錢,我仍很高興地買了下來。

 

這個市集並沒有維持很久,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聽說被附近的住戶檢舉太亂太吵,經幾次協調後,就要正式結束了。太空人是在市集結束的那一天買到的,它們很不起眼,又髒又小,完全吸引不到任何人的眼光,不過,還是被Jo發現了,她可不是任何人”啊

 

所有的玩具都被我放在櫃子或桌面上長灰塵,偶爾想起時才會拿出來清潔一番,但這樣的情況,說真的,其實不常發生啦!我想,這些玩具在脫離電影或影集之後,說不定也在尋找另一個更有趣、更好玩、更能夠發揮所長的舞台罷。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給它們一個完整的舞台?只是,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這個假日市集留在我心底的,是一個暖暖的色澤、是一個陽光隨樹蔭飄舞的午後,而前方的攤位上有Jo興奮喚我的聲音……

上一篇:層架

下一篇: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