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07:35:12下半場咖啡店

一小步



當太空人放在層架的那一刻起,先前要在壁面畫上一棵大樹的想法被徹底拋棄,臨時的改變當然會引來我的慌張,因為,這表示必須一切從頭開始構思,我的腦子根本還沒想到下一步,等靈感又是一個極為危險的事,總會擔心萬一等不到該怎麼辦呢?靜靜望著大牆,我感覺這將會是一趟有點艱難又充滿未知的旅程!

 

三個太空人被確定好位置,還好,我的第一個靈感就告訴我月亮。是啊!太空人當然是要登上月球的。於是,我讓弟幫我用紙板剪了一個圓,我套上紙板,把邊緣修飾整齊後,就往月球的身體畫它不平的模樣。

 

這不是我第一次畫白天時的月球,幾年前,我跟Jo還沒結婚的時候,我就嚐試畫了一幅跟月球有關的作品。當時,Jo只願意讓我畫背面,而且越小越好,這也是我目前唯一以她為主題的作品了。

 

我的記憶與之前的記憶連結起來,彷彿我正畫著相同的一個月光。

 

月球完成之後,效果竟出乎意料地好,比較遺憾的是太空人太小了。妹與弟拿起相機拍了好幾張,從相機的鏡頭看起來,太空人好像真的登上了月球!

 

弟興奮地說:「這是我們的一小步……。」

 

接著呢……?說實話,我根本還沒想到。

 

 

上一篇:發現太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