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22:03:44Dami

☆ Justin『No Protection』 ☆

衆所周知,側田不僅寫得,作得,唱得,最重要的是很有觀衆緣。即使“帽子戲髮”的真相大白,仍然得到大衆FANS的愛戴與支持。確實與大衆的以貌取人潛規則相違背。
『No Protection』其實是上兩個月的新碟,現在已經來到半新不舊的尷尬狀況,是我的錯,由於考試拖累了新聞台的功課。anyway,這只碟還是值得一推。
與以往相比較,我以爲更加活潑,鬼馬。先由Intro一段,回到童年四嵗的側田鬼馬地唱出譚詠麟的老歌,好一句「小生怕怕」,很sweet,很過癮,當然他的童聲也在《決戰二世祖》中間穿插,又譬如「我愛你愛到訓曬身」非常Q,聲音的觸動讓人不由得想在小孩面上咬兩口的感覺。如果有聼過Akon的《Lonely》,會覺得這兩首歌很像,看過一些評論,說側田抄襲,雖然曲風上類似,但要說抄襲,也許未免小題大做。其實不太像,聼過你就知。
《夢女》、《Volar》屬於相對偏鋒的歌曲,與《運》、《情永落》、《美麗之最》和《得來不易》等的田式醉人情歌不同,但我認爲前兩首應該是側田本人更喜歡表達的類型,他的節奏感很強,很適合唱哪類歌。
當然還有《Kong》、《走音》、 《You’ll Shine Again》、 《 Dream Away》 我覺得都ok。我比較偏向快歌。No Protection也不是完全式,也要迎合大衆口味,畢竟大家都很難割捨田式情歌。這是市場定位。
歌單:

01 Intro
02 決戰二世祖
03 運
04 Kong
05 夢女
06 Volar
07 情永落
08 美麗之景
09 走音
10 得來不易
11 You’ll Shine Again
12 Dream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