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13:40:17Mercy

[親子之間] 貼心的小孩




 

自從老大八月去上大學了後 我和老二相處的時間變長了很多 因為他也沒有伴可玩game

只好"無魚 蝦也好"的抓我玩這玩那 或一起看電視

想來就像當初老二還沒出生前和老大的單獨相處也有五年半的時光 我真感謝 神給我這樣兩段珍貴的時間

孩子們個性大不同 剛好讓我觀察也享受到帶孩子的趣味

小的這個他總是會注意到我如有打嗝的現象 他就會來拍拍背 幫我把脹氣打出來 我如打瞌睡 他就會悄悄得替我蓋個衣服 或毯子

他還小的時候就很貼心 如果他看到我清洗過浴室 他就堅持用另一間洗手間 "因為你剛剛才洗好馬桶"

我有次氣沖沖的問他上小號為何不沖馬桶? 他說因為我半夜起來上廁所 怕沖水把妳們都吵醒了呀!

奶奶吃完飯 他馬上站起來幫忙把碗拿到碗槽去 ......

當然也有很多讓我氣急敗壞的時候 氣得血壓狂飆 或是灰心落淚 不過這裡呢 還是想趁我還記得的時候 把孩子可愛的地方記下來 日後慢慢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