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12:31:00Mercy

[親子之間] 教養不容易


這個周末和孩子發了幾次脾氣

功課不好好做 考試考不好 說謊 又不聽話做了好幾件我不准他做的事

這都是軟硬兼施多次後還發生的 我真是氣瘋了 口不擇言亂罵一氣

孩子乖乖讓我罵 收拾我讓他收拾的

今天下班回來 孩子請安 報告說功課已經做完了

晚上檢查功課時 發現他不但做完了 而且做得很好

我誇獎他 他得意的說那是因為他很用心做的

我說為什麼呢? 他說因為被爸爸媽媽都罵

晚上我們功課做完了 還花時間一起玩遊戲

我們關係又好像美好如初

晚上想想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慚愧-

為什麼我這麼沒有耐心愛心 沒有管好我的舌頭? 希望沒有給他壞榜樣 或是太傷他的心

謙卑-

代管 神的產業 (孩子)  真是多麼不容易 我真是沒有智慧 有太多要禱告和學習...

感恩-

感謝  主! 孩子這麼單純受教 沒有反抗 也沒有冷戰熱戰 讓我們這一段暴風雨很快又簡單的就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