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9:50:38天天

首爾記--day3

 

 2012/05/26 Day3

 

 

 

「起得比雞早,睡得比鬼晚」,儼然成為本團的精神口號。

 

 

   

 

 

 

繼昨夜凌晨十二點半抵達飯店後,才把行李放進房間,

 

隨即殺向地下室的生鮮超市,要瞧瞧首爾的超市有哪些值得血拚的新鮮貨,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但我有一種這裡看起來真是荒謬的念頭,

 

好像,只是為了購物而購物?!

 

總之,大家都去了,也都買了一大袋的餅干、零食、泡麵……

 

(在半夜一點的超市,結帳還得排隊,真是奇觀啊!)

 

我呢,拿一瓶牛奶、一盒葡萄,其它的,我相信中友的超市全有得買,

 

我只需要一些新鮮的水果來幫助體內平衡,我覺得我身體的細胞正大量的陣亡中。

 

 

 

 

 

 

參加完隔壁房的睡衣+泡麵派對後,已經接近清晨三點,

 

天都快亮了,恍惚到連自己住哪間都快想不起來,

 

幸好沒夢遊到大廰躺著沙發就睡,

  

算一算,再過三個半小時就會有morning call的魔音傳腦……天啊,誰來救救我!

 

 

 

 

活該自己要跑到人家的地盤來,領隊定的起床時間,誰敢耍賴不從。

 

 

 

 

 

 

 

準時六點三十分,乖乖起床梳洗,

 

天亮以後的渡假村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早晨的空氣清新得不像話,

 

昨夜摸黑進門,哪知窗外還有這一大片好視野,

 

全身上下屬於公主的那一部份終於活了過來,連導遊都說我今天特別漂亮,

 

裙擺搖搖的波希米亞風襯上綠草如茵,不多不少迷人的剛剛好。

 

 

 

 














 
 

 

 

 

因為心情特美,所以又做了很幼稚的事,

 

在坐電梯下樓吃早餐的時候,那個透明電梯的風景好到讓人捨不得離開,

 

於是來來回回坐了二趟上頂樓又下來,

 

自顧自玩得可樂,

 

要不是那二ㄓ背著球具的男人剎風景的出現,

 

我應該會坐第三趟,哈~

 

 

 

 

八點集合,上車,出發。

 

 

 

 

今天的第一站是韓國名產「人蔘店」,

 

阿彌陀佛,真是貴得不像話啊!

 

幸好我還沒到要吃人蔘進補的年紀。

 

 

 

 

運氣還不錯,因為導遊的加持,俺獲得最大獎「人蔘面膜」一條,

 

小小的收獲,嘻嘻~

 

 

 

 

接著是泡菜學校。

 

 


 

 

泡菜老師很漂亮,

 

甜甜的說要教我們作泡菜,我對她充滿期望,直挺挺的站好,很認真的聽講,

 

結果,竟然是騙人的,騙人的啦,

 

不過就是把所有的調味料擺出來,唸了一大堆辛香料的名稱,沒有過程沒有比例,

 

一人分一碗調好的醬,一瓣醃好的大白菜,

 

讓我們把醬抹在大白菜上,捏成一團,就算完成……這是哪門子的教學?!

 

 

 

 

 

 

 

 

 

原來重點是讓我們「來買泡菜」,

 

衝著韓國泡菜真的很好吃的份上,俺買了一箱六大包,

 

來玩的這幾天,真的是餐餐都配泡菜,可就是很神奇的吃不膩,

 

連現在回來快一個月了,也是三天二頭就挾泡菜出來配,

 

依然覺得美味可口。

 

缺點是大量的泡菜要有很多的保鮮盒來保存,

 

如果一直原封不動,那一包包真空包裝的泡菜會在冰箱一直「膨脹」,

 

直到有一天……變成一顆「泡菜炸彈」,

 

突然「碰!」的一聲,爆得你整個冰箱都是泡菜。

 

 

 

 




 

 

泡菜學校還有一段韓服打扮及拍照時間,

 

幾十件穿脫簡單的韓服,因為可以自由更換,愛怎麼穿就怎麼穿,

 

十幾坪小小的空間,好熱鬧,

 

我總共換了三套,拍了幾十張照片,可是竟然沒有一張滿意,

 

原來關鍵在「穿韓服的時候,頭髮要梳光」,披下來是不對的!!

 

不過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已經不在首爾……殘念。

 

 

 

 

 

 

 

 


 

 

午餐,韓式烤肉。

 

 

 

 

 

 

 

 

 

 

首爾的民宅。

 

 

 

 

幾天下來,好像每餐都是肉片+大白菜,火鍋肉片、烤肉片......,

 

配各式各樣的泡菜、白飯、海帶湯,

 

午餐再看到那一爐的烤肉,實在食慾不振,

 

身體一直沒有恢復平衡的感覺,牙齦有點腫痛,

 

吃不下,就出來逛逛,透透氣。

 

 

 

 

 

 

 

 

 

傳說中好吃的哈密瓜冰,

 

剛好在烤肉店的樓下就有,因為才剛吃飽,大家議論紛紛的要不要嚐嚐鮮,

 

我用眼睛吃冰淇淋,拍拍買哈密瓜冰的可愛美眉路人。

 

 

 

 

首爾到處可見打扮可愛的美眉,跟一中街或逢甲的正妹不太一樣,

 

我們的比較濃妝艷抹,尤其是誇張的假睫毛和黑漆漆的眼線,

 

她們比較「卡哇一」,乾乾淨淨的妝容,常常有可愛的蝴蝶結或蕾絲,

 

感覺比較青春洋溢!

 

野艷對上可愛,本人是比較甲意看起來卡幼齒的啦,嘻~

 

 

 

 

 

 

 






 

 

韓流時尚彩妝店,

 

話說的太直不知道會不會得罪旅行業者?

 

說穿了,這跟人蔘專賣實在沒有二樣,

 

一樣不准拍照,相機才舉起來又被大喊「小姐,不能拍照哦!」

 

(等妳說完,我都拍好了,哈~)

 

先有一個專人幫所有人洗腦,迅速炒熱購買的氣氛,

 

有沒有注意到客人都是一群一群的聚集著,那些人就是正在聽使用說明的旅行團,

 

保養品在櫃姐的手上,簡直就是奇蹟,是無所不能的,是最神奇的產品,

 

而且在這之前都沒有類似的行程讓團員們好好揮霍手中的韓元,

 

裝滿荷包,準備來首爾血拚的團員,一直苦等著大展身手的機會,

 

天時地利加上人和,

 

就這樣,傳說中韓國最有名的彩妝及保養品,一箱又一箱的搬上遊覽車,

 

我實在不敢相信,

 

這些保養品及彩妝品,不只名不見經傳,還價格不菲,

 

怎麼會叫機會難得?

 

 

 

 

 

 

但我還是小小的隨波逐流一下,買了幾瓶網路上傳說必敗的Q10身體乳,

 

因為本團的座右銘「買了會後悔,不買更後悔」,

 

領隊說:女人啊,本團可愛的女人們,來首爾購物可是沒機會讓妳回頭再買的,

 

所以,能買的時候,就不要再猶豫了,懂嗎?

 

(真是說的好貼切的歪理啊。)

 

 

 

 

 

 

 

 

 










南山韓屋村。

 

 

 

位在首爾市明洞附近,也就是說,它就在十分熱鬧的市區裡,

 

幾天下來,我們一直有向導遊抱怨沒讓我們去逛街血拚,

 

就在去南山韓屋村的路上,我看到了一片「很好逛」的市集,

 

趕忙開口問領隊,

 

正是明洞沒錯!!

 

原來南山韓屋村就在熱鬧的明洞的旁邊,

 

內心忍不住要OS

 

好好的不讓我們去逛街,把我們丟在這個看也看不懂的號稱是什勞子古蹟的地方,

 

又沒有人解說,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真是OOXX!

 

 

 

 

 

 

 

 

 

雖然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但剛好裡頭有活動,

 

再聽不懂也看得出是個舞團在跳民俗舞,我喜歡這個表演,覺得氣氛真好,

 

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我真的好容易滿足哦!)

 

 

 

 

 

 



 

 


 

終於抵達期待已久的明洞,

 

等一下的集合地點是LOTTE百貨側門的香奈兒看板看,所以,全團先帶到集合點解散,

 

樓上有首爾最大的免稅店,樓下有LOTTE的超市,對街就是青春無敵的明洞市集,

 

我決定脫隊,獨自行動,因為時間有限,得速戰速決!

 

我選擇先往免稅店,

 

人山人海,跟百貨公司週年慶的人潮差不多,

 

凡有管制入店人數的精品門口均是大排長龍,

 

買個精品跟在逢甲夜市吃大腸包小腸一樣,何苦來哉?

 

沒有時間猶豫,跟著排下去都要到集合時間了,

 

立馬轉移戰地至地下室的LOTTE超市,

 

在超市裡遇到好多同伴,七嘴八舌的在討論「喉糖」?!

 

怎麼會花大筆的團費,大老遠的跑到韓國買一包便宜2050元的喉糖呢?

 

我充滿不解的走出百貨公司,往對街的市集走去,

 

邊不停的唸著韓文發音的「女性化妝室」。

 

 

 

 

 

 

故事是,在我準備離開百貨公司的時候,一個念頭想到應該先去上個洗手間,

 

所以,我決定用我的破英文「問路」,

 

剛開始,我很順利的找了一對聽得懂我說的Toilet的年輕情侶,

 

那個小帥哥指著前方,然後手腕再轉個彎指向右邊,

 

聰明如我,說完3q就無畏的往前去,

 

只是我在右轉以後又走了好久,從賣食品的店家走到了小吃街,

 

一直都沒看到我的目標的縱影,

 

剛剛問路的良好經驗讓我毫不考慮的又拉了一個店員問,

 

沒想到,問了一個、二個、三個……,竟然都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晴天霹靂啊!

 

莫非我命中注定要在首爾的百貨公司自體爆炸?

 

 

 

 

 

問不成,只好自己找。

 

只是間百貨公司,不過就是間百貨公司嘛。

 

(高昂的鬥志!!)

 

 

 

 

 

找著找著,還是給我找著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聰明,走到哪裡都一樣,在首爾當然也不例外。

 

 

 

 

 

舒舒服服的上完廁所以後,我就站在應該是寫著廁所的牌子下等著,

 

來了一個像是學生模樣的女生,我拉著她,指著那個牌子,

 

說「普利思史必顆利思」→我說的是英文,翻成中文是「請說這個」,

 

幸好我長的一點也不像壞人,否則可能會引來一陣尖叫,

 

那位可愛的女生「很服從」的唸了一串韓文,我用三根手指請她重覆說了三次。

 

 

 

 

 

然後,我就像個神經病,一路唸著「女性化妝室」的韓文經過地下道走到對街……

 

因為我怕萬一忘記,等下要找廁所又問不到路嘛。

 

(哈哈~)

 

 

 

 

 

 

韓國物價真的好貴啊,

 

隨便一套衣服,換算成台幣都要二、三千,

 

是逢甲的那種,不是中友的那種哦,

 

此刻我終於體認到,這裡根本不會有我們夢想中免稅以後很便宜的韓版衣或飾品,

 

也不禁懷疑,那我們在逢甲看到的那些千元以下的韓版衣到底是哪來的呢?

 

 

 

 

 

幸好我的目標是本來就有較高預算的潮衣,

 

有錢好辦事,不用二十分鐘到手,還有一張退稅單,

 

那可是人家用十分的信任託帶的生日禮物,回去終於有得交待,鬆了好大一口氣。

 

不過還是含恨,那時候光想著適合當生日禮物,怎麼就沒想當出來旅行的禮物也剛剛好,

 

很有特色的上衣啊,應該每款各打包一件才對……殘念。

 

(果然,「買了會後悔,不買更後悔」,沒機會回頭去買了,女人啊!)

 

 

 

 

 

不過說真的,

 

大陸製品真的已經淹沒這個世界,在明洞也是到處可見大陸製的便宜貨,

 

made in china我在台灣買就成了,用不著大老遠來明洞血拚,

 

好失望!

 

 

 

 

比較神奇的是,在首爾,不論是東大門、人蔘店、彩妝店、明洞,

 

我們都可以遇到「中文很好的店員」,除了LOTTE百貨啦,

 

導遊說那是因為大陸觀光客的關係,雖然她沒提到關於全球經濟,

 

因為在導遊的心中,南韓才是最強的,

 

但我真的感受到大陸雄厚的潛力,南韓的國高中都有中文課程耶。

 

 

 

 

 

 

 

 

 

 

晚餐,韓式鍋巴飯。

 

你看看,你看看,又是肉片+大白菜,只是白飯變成了鍋巴飯,

 

我光聞到那個肉片+白菜的味道,整個食慾都沒了!!

 

(吃到一半才突然想起來,忘了留下「證據」,看我多沒精神就好。)

 

 

 





 









 

 

晚上的JUMP秀,讚!

 

不要說它不准拍照、不准錄影,這時候我也累得舉不起相機了,

 

數一數,過去三天,我總共睡眠時數不到十個小時,

 

這叫一天可以睡十個小時的我怎麼受得了?

 

如果不是秀太好看,我肯定坐著就睡著,

 

真的只剩下頸部以上清醒,其它全部癱軟無力,

 

一個失神都能看到前世了......。

 

 

 

 

看完秀,又是接近十點,

 

這次我直接往遊覽車的最後一排橫躺下來,

 

管它車子又跳又搖的一點也不舒服,我不爬起來,就是不爬起來,

 

堅持躺平。

 

 

 

 

 

 

 

十一點半,才十一點半,

 

竟然還沒十二點就到飯店,

 

如果我說我覺得感動,會不會太濫情?

 

真的好感動!

 

 

 

 

 

 

明天,終於可以回家了!! 

 

 

 

 

 

 

 

 

 

上一篇:首爾記--day2

下一篇:首爾記--day4

叔叔 2012-06-28 20:23:32

這家飯店景色真棒
早餐也不錯,還有泡菜呢!

如果泡菜太多吃不完
就宅配一些過來吧!
ㄏㄏㄏ...

韓國的民宅很漂亮喔~

版主回應
沒錯,這家飯店簡直是出乎意外的優秀,
原本聽說是渡假村,又加上去的路途都是烏漆抹黑一片,
還有導遊說的那一句「起得比雞早,睡得比鬼晚」,
突然,整個就是聯想到...荒郊野外裡殘破的舊房子,
一抵達整個傻眼,怎麼是棟飯店??
早上醒來以後就更吃驚了,
原來是打高爾夫球的渡假村,早餐吃的超有fu說,
以上,應該都可治療睡眠不足所帶來的精神不濟,呵呵...

泡菜,真的無敵好吃,有機會去,可以多帶一些,真的!!

當然是挑漂亮的民宅拍,其實大部份都跟大台北差不多的感覺說。
2012-06-29 18:22:20
忘月 2012-06-27 09:14:11

迷人的天天
天天迷人
旅遊愉快

版主回應
謝謝忘月...在我上完一天班,十分落魄的時刻,
能看到這麼可愛的稱讚,
突然,又精神了!!
你最好了...(給你一個我最諂媚的笑臉,外加飛吻一枚)
2012-06-29 18: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