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5:31:49天天

首爾記--day2






 

2012/05/25 Day2

 

 

 

 

早上六點morning call,七點用早餐,七點半出發,

 

整個就是痛苦、痛苦、痛苦,

 

我還曾經擔心我會認床、會水土不服,怎麼那麼天真又可愛?

 

你知道昨晚,不,是今天清晨,我在接近二點才爬上床休息,

 

一躺平馬上睡著(不誇張、不誇張),累的……

 

 

 

 



 

 

六點morning call的電話鈴響,根本就是鬼片催命的配樂,

 

不甘不願的進去浴室放了一缸水,

 

心裡想的是,說不定泡了澡,會覺得比較舒服一點。

 

 

 

 

 

早餐是簡單的中西自助餐,

 

稀飯、炒蛋、玉米罐頭、橙汁火腿、海苔片、小熱狗、泡菜,

 

草莓醬、烤土司、咖啡、柳澄汁,

 

非常適合已經連續二天睡眠不足的我,

 

我喝了二次半碗稀飯,試了所有的菜色,還烤了一片土司加草莓醬。

 

 

 

 

 

雖然是不算新的飯店,但服務人員很親切,

 

笑容可掬的隨侍在左右,每樣食物都很新鮮可口,

 

整體評價很滿意呦。

 

 

 

 

 

吃飽喝足,上車睡覺!!

 

 

 

 

 

導遊一車上又開始用力耍寶,

 

介紹今天的景點,賣力的說笑話,

 

不過效果似乎不是很好,不是她說的不好,

 

是我們都太累了,

 

連我,都在車上睡了一覺……

 

 

 

 



 
 

 

 

 

 

陽光耀眼的一天,

 

原本早上是穿短袖的,到了南怡島卻覺得有點涼,

 

趕忙再換上長袖,成了嘻哈風……

 

 

 

 

 






 

 

坐超可愛的船前往南怡島,

 

島上有好多、好多、好多樹,和好多很有特色的餐廳或商店,

 

來到這裡,瘋狂拍照就是了,

 

除了拍照,好像也沒有其他事可以做,

 

我是怎麼了,怎麼會對這裡的風景這麼無感呢?

 

我一直感受不到很悠閒的渡假fu……()

 

 

 

 




 

 

 

 

1000韓元,買一個熱熱的豆沙包來吃,

 

本人覺得不是很愛那個口感啦,那個皮有點類似「發粿」,

 

不過既來之且安之,不愛看風景,嚐嚐鮮也是一種樂趣。

 

 

 

 

 

 

 

 

 

 





 


 

 

這是在像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買的「看不出名堂又語言不通的甜點」,

 

2500韓元,

 

結果,是不甜的甜甜圈......。

 

 

 

 

 



 



 

午餐,韓式火鍋。

 

我覺得,吃完午餐,又該是到了睡午覺的時刻了。

 

我的腦袋裡,揮之不去的一直是睡覺二個字……(!)

 

 

 

 

 

 

 

 

 

 

 

春川明洞。

 

導遊說,其實首爾有很多個地方都叫「明洞」,

 

這個春川明洞因為有一個「胖阿姨水果店」很受觀光客的喜歡才出名。

 

據說這個「胖阿姨水果店」專賣高級水果,品質很好,

 

試吃一口草莓,真是驚為天人,甜得不像話,真的甜,好甜,超級甜,

 

竟然有那麼甜的草莓,無敵好吃!!

 

水梨也很優,那個口感稱之為細緻又綿密絕不為過,

 

雖然台灣的水梨也很甜,但韓國的更飽水纖維更細,真的好吃。

 

只可惜水果是不能帶回來分享的,

 

不然,我一定買上幾大箱!!

 

 

 

 

   

 

 

 

因為一直到現在還沒有買到任何滿意的禮物與紀念品,

 

所以在春川明洞的書局大肆搜刮標註有「made in Korea」字樣的文具用品,

 

就擔心萬一到時空手而回沒辦法交差。

 

這種心情,一路上不停的困擾著我,

 

我必需承認,我一直牽掛著你們,沿路好吃好玩的都沒辦法跟你們分享,

 

所以老惦記得要買些什麼回去,讓你們也開心一下,

 

如果連這點心意都不能表達,豈不是悶死了。

 

 

 

 

 

 

 



 

 

 

 

歡唱吧,愛寶樂園!!

 

跳舞吧,愛寶樂園!!

 

大笑吧,愛寶樂園!!

 

才坐上接駁車,我整個人就呈現亢奮狀態,

 

令人無法抵抗的遊樂園,我來了~~~

 

 

 

 

 



 

 

關於這個木製的雲霄飛車,我一定得好好的說上一段,

 

話說,當我們前往排隊地點時,有看到門口一個閃亮亮的LED數字看板,

 

大大的亮著「85」,

 

我們不以為意的往隊伍的最尾端接著排隊,排了大約50公尺長吧,

 

那裡,也有一個穿著制服的漂亮美眉高舉著一個牌子,一樣是大大的「85」,

 

我們開心的排著、排著,

 

隊伍前進的速度不慢,十來分鐘,我們就很靠近入門處,

 

我突然對那個亮亮的LED數字看板感到疑惑,

 

因為有夾雜韓文,但其中幾個英文字我還看得懂,

 

我推一下旁邊的同事說,「喂,你看,上面是不是寫wait time90min?

 

「意思是我們還要等90分鐘嗎?

 

「不可能,是90秒。」

 

「拜託,剛到的時候是85耶,哪可能是85秒。」

 

「反正我們都快排到了啊,管它是90分還是90秒,說不定是9分鐘。」

 

「不是啦,是一次可以坐90人。」

 

「神經病,那你解釋一下,為什麼剛是坐85人,現在坐90人。」

 

「我覺得應該是90分鐘,因為門裡面還有滿滿的人在排隊。」

 

「哪可能,就算排也不會很長,妳看,只排到那裏而以啊。」

 

「應該是9分鐘啦,不可能是90分鐘。」

 

經過以上很荒唐又缺乏邏輯的七嘴八舌以後,

 

雖然我還有滿心的懷疑,但秉持著同進退的心情,

 

就一起等吧!

 

 

 

 

 

因為我們以為很快就會出來,

 

因為坐雲霄飛車連眼鏡都不能帶,

 

因為有人說好在外面等,

 

所以,我們把包包、相機、手機……全寄放給在外面等的同伴那,

 

所以,我沒有辦法用相片讓你體會我當時震撼的心情。

 

你知道嗎?

 

進去那個可愛的城堡門以後,我們看到的是,一個長長的山坡,

 

轟轟做響的雲霄飛車在我們的頭上飆來飆上,由木頭所組成的軌道錯縱複雜,

 

山坡上則是像萬里長城,綿延不盡,彎彎曲曲的排隊隊伍,

 

意思就是,那座壯觀的雲霄飛車的底下,盡是滿滿的排隊人龍,

 

規畫過的圍欄及護網,是雲霄飛車的安全措施,同時也讓人無法插隊或離開,

 

我不禁要擔心,看樣子真得排上一、二個鐘頭,萬一想上廁所,怎麼辦?

 

 

 

 

 

 

 

 

 

 

我們整整排了接近二個小時,

 

才體驗到那近乎失速又瘋狂的三分鐘。

 

 




 

 

熱血嗎?

 

酷斃了!!

 

 

 

 

 

 

 



 

 

 

不過咱們也不是就傻傻的站在軌道底下枯等那些時光,

 

從小老師就有教,光陰的可貴,一定要把握每分每秒,不要浪費,

 

所以,在等待的時間,本人拿出最厚的臉皮,試著跟排在我們後面的韓國美眉「交流」,

 

我的破英語怎麼可能是溝通最好的方式,FB才是王道!!

 

我本來是想讓韓國美眉用她們手上的三星或蘋果幫我拍張照,上傳到FB,順便打個卡,

 

所以我跟他們借了紙跟筆,加上我親切的笑容及比手畫腳,試著傳達我的意思,

 

後來才知道,FB很聰明耶,它有帳號的安全措施,

 

我的帳號突然在南韓要用手機登入,它會提問一些帳號的基本資料,

 

(這是後來晚上用飯店的電腦登入才知道的)

 

結果還是敗在語言不通,沒有在FB登入成功,

 

但那幾個可愛的韓國美眉青春無敵、熱情洋溢,馬上把我加為她們FB的好友,

 

而且這樣一來一往,排一個多小時也不覺得久了,

 

就這樣,我在愛寶樂園,多了三個漂亮的韓妹好友……,哈哈哈,

 

我果然是無敵的!!

 

 

 

 

 

 

 

  

 

 

 

 





 

炫麗的遊行,七彩的霓虹,鼓聲、音樂、煙火,夜晚的愛寶樂園美的無與倫比,

 

我多希望,有個人可以和我併肩仰望首爾的星空,

 

不過,一個人也不錯啦,東走西走、吃啥喝啥,興之所至、隨心所欲,

 

所以,我用力的鼓掌、大聲的喝采,把手都拍痛了、聲音都喊啞了,

 

還把最燦爛的笑容,都給了表演的遊行隊伍。

 

 

 












 

 

 

 

 

 

 

 

老時間,十點集合,上車。

 

巔巔岥岥、彎彎曲曲,中途還在匣道中央停車後退,

 

(該不會是迷路!?)

 

在烏漆抹黑中終於看到一座亮燈的建築,

 

停車提行李,十二點半。

 

 

 

 

 

 

 

聽說,今晚住的是渡假村,

 

因為房間有完整的廚房設施,地下室有生鮮超市,

 

所以,大伙兒約好等會兒要去逛逛超市,辦一場睡衣+泡麵派對……

 

至於睡覺這件事,好像,跟我們這次的行程完全無關。

 

 

 

 

 

 

 

 

 

 

 

 

 

 

 

上一篇:首爾記--day1

下一篇:首爾記--day3

叔叔 2012-06-28 20:15:34

這麼多美景還會無感
所以還是放不下囉!
偶爾享受美景+美食
也是很快樂的事~

版主回應
換成是你不小心誤上賊船,旅行團突然變成戰鬥營><"
一定也會無感啦,
整個睡眠不足頭重腳輕,所有的「症頭」都上來了,
哪還有閒情逸致......,
只想趕快走完,上車睡覺@@。

因為在去愛寶樂園的路上小小的補了一覺,才能突然又hi起來的,
哈~
2012-06-29 18:12:57
忘月 2012-06-20 16:57:50

原來天天童心
到了遊樂場精神就亢奮

但這麼晚進飯店
一大清早又得起床
可真累人

版主回應
我覺得我參加的根本不是旅行團,
是戰鬥營=.=",真的!
2012-06-21 12:24:06
543 2012-06-20 15:20:31

我的韓國行是在21年前了
搜索記憶的角落,竟是一片空白

版主回應
這時候就知道新聞台的好,
可以幫我們收藏生活的點點滴滴。

韓國的物價在這一、二年間飆漲許多,
之前都聽人家說韓國便宜,
但去了之後感覺有點負擔呢!
2012-06-21 12: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