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3:38:40天天

首爾記--day1

  

 

2012/05/24  DAY1

 

 

 

 

很久、很久,不曾凌晨二點半起床,

 

但想到司機是二點就得起床,我應該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摸黑出門的後果就是頭重腳輕,一路昏昏沈沈、食慾不振,

 

蘋果牛奶是記在心底的小貼心。

 

原來,太陽公公起的這樣早,四點鐘張望四周還霧濛濛的一片,

 

不知不覺就天亮,還在豐原,才五點!

 

這是太久沒參與日出的我獨有的驚嘆號。

 

 

 

 

 

 


 

 

 

 

 

瞇著眼看遊覽車上播放的「猩球堀起」,吸引整車人的劇情,

 

半途下中壢交流道用早餐,熱豆漿配油條蛋餅,

 

嚴重睡眠不足,吃不下,發了通簡訊給城拜碼頭,

 

一路沒睡、搖搖晃晃、頭昏眼花的抵達已經太陽高掛的台北。

 

 

 

 

 

 

   

 

 

 

 

 

 

 

 

新裝潢過的松山機場變得明亮、寬敞,

 

離開讓人頭暈的遊覽車,用力呼了幾口早晨的空氣,

 

走了幾步路,步伐漸漸變得輕盈,

 

雖然四周景物一直在改變,就是身邊總有幾張熟悉的面孔,

 

安全感與冒險的新鮮感在我心裡成反比例拉据。

 

 

 

 

 

   

 

 

 

 

 

 

我現在有點懷疑,唐總說我個性像獨行俠這事會不會是真的?

 

(開始懷念他了呢,我果然心軟又健忘。)

 

 

 

 

 

 

 

 

 

 

 

 

 

 

 

 

怎麼形容乘著飛機離地的心情?

 

飛走了,就是飛走了,

 

一下子就在高高的天上,是沒有一飛沖天那麼誇張,

 

但轟隆作響的引擎聲確實振奮人心,

 

我飛走了,要飛到遠遠的首爾,一個人,只有我一個人,

 

一個人,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最開心的,是一個人的感覺嗎?

 

聽起來多不負責任,但直覺就是這樣。

 

 

 

 

也或許,令人嚮往的是短暫的拋開,而非永遠,

 

我們不滿意現在的生活,又捨不得,也沒有勇氣,

 

於是,可以喘喘氣,可以假裝自己還能飛,多好,

 

讓熱情的歡呼蓋過那聲小小的嘆息,盡情享受吧!

 

 

 

 

 

 

 

 


 

 

 

 

賞心悅目的空姐,是一定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好畫面。

 

 

 

 

 

   

 

 

 

 

 

 

 

淺淺的睡了一覺,

 

一些新鮮的水果,來得正好,

 

食慾大開,連餐包都不放過,奶油不甜不鹹順口得的剛剛好,

 

那個、那個、那個白白的椰子甜點,好好吃!!

 

 

 

 

 

 

 

 

   

 

 

 

 

 

 

金浦機場,

 

我真的,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的興奮到底跑哪裏去了?

 

 

 

 

 

 

   

 

 

 

 

 

陰天,

 

空氣裏有明顯的涼意,

 

南韓的氣候比台灣乾燥,

 

感覺很舒服。

 

 

 

 

 

 

   

 

 

 

 

 

 

直奔烤肉店。

 

遊覽車上吃早餐、飛機上吃午餐,那現在這餐算是……?

 

 

 

 

 

 

 

 

 

 

  

 

 

 

 

 

 

 

「青瓦台」

 

有點詭異的地方,

 

進來參觀前要先通過安檢,男生一排、女生一排,還要把包包打開翻查,

 

相機拿起來馬上被大聲喝斥,不過俺聽不懂,嘻~

 

導遊帶頭,領隊押後,沿途導遊的助手還不停的點人數,

 

問了領隊才知道,

 

原來,這裡「只准前進,不准後退」,

 

萬一有人走丟了,是不可以回頭去找人的,

 

真是神奇的規定。

 

 

   

 

 

 

 

 

 

 

 



 

 

我本來想到景福宮學大長今用優雅的儀態走路,

 

結果好失望,

 

這裡不像皇宮,像還沒完工的「大」公園,

 

塵土飛揚。

 

 

 

 

 

 

 

 

 

 

 

 




 

馬不停蹄,前往首爾塔,

 

上首爾塔的山路只准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行駛,

 

導遊說,這是為了「讓趕行程的觀光客不塞車」的德政,

 

因為南韓政府大力推行觀光,首爾塔是重要景點之一,

 

偏偏上下山的路只有一條,觀光客的行程又滿,

 

本地及外地的觀光人潮容易造成塞車,

 

如果老是在這裡塞車,旅行團就不會到這兒來,

 

所以,規定只有遊覽車及客運可以開上山,

 

這種說法令人半信半疑,                 

 

不過,沒塞車倒是真的,

 

好處是,在回遊覽車的時候,我們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中間玩。

 

 

 

 

 

 

 

 

 








首爾塔的愛情傳統「情人鎖」,

 

傳說,熱戀中的人們帶著情人鎖來到N首爾塔,

 

把鎖頭扣在鍊子或繩索上,代表二人的愛情會緊緊鎖住,

 

如果將來要分手,一樣得回到這裡,把鎖打開,

 

代表放手,讓對方自由。

 

但,還有一件很重要的傳統,

 

就是,沈醉在愛中的人們,通常有很差的判斷能力,

 

為了表示堅貞的愛,在鎖上的同時,往往會把鑰匙往山下的萬丈深谷拋下,

 

……

 

誰有本事分手,就來吧!

 

冤孽啊!

 

這就不難解釋韓劇為什麼老是有那麼多曲折離奇的愛情糾葛囉。

 

(太好笑了啦!!)

 

 

 

 

 

 

 

  

 

 

 

  

 

 

 

 

 

 

首爾塔底下的泰迪熊博物館,

 

原來,泰迪能是以美國羅斯福總統的小名命名的呀(恍然大悟)

 

我都有很認真的聽導遊說話哦!

 

此館特色是,所有的場景都是會動的泰迪熊組成,

 

說真的,

 

雖然這些熊台灣都有,但有一點十分不同,

 

就是,

 

比台灣的價格貴很多!!

 

南韓的物價,果然讓人很無言。

 

 

 

 

 

 

 

 

   

 

 




 

用韓元買的第一樣東西「香蕉牛奶」,

 

網路秘笈上的必敗項目之一,

 

其實口味很多,咖啡、巧克力什麼的都有,

 

到韓國的第三天才發現箇中奧妙,

 

該不會是韓國的飲品真的不便宜,而這些牛奶的價格最親民,

 

所以,大伙才會同聲同氣說好喝,因為也只喝過這一種?

 

嘿嘿~

 

 

 

 

 

 

 

 

 

 

 

 




又是吃?!

 

晚餐,人蔘雞。

  

人蔘雞怎麼可能是重點,重點是飯後的東大門。

 

 

 




 

 

 

 

 

我沒拍……我沒有拍……

 

因為我忙著搜尋傳說中時麾的韓版衣,

 

我很認真的要幫所有期待的人們買禮物回去,我不想辜負愛我的人,

 

我真的很用力、很努力、很盡力……

 

可是,我覺得好失敗,

 

只買到一件棉襯衫跟一件不算有特色的長裙,

 

算是來過東大門的紀念……殘念。

 

 

 

 

東大門其實很像以前的第一廣場,         

 

一層一層的,小小的走道,二旁都是店家,

 

女裝、男裝、飾品……分層販售,

 

導遊只給一個半鐘頭,怎麼可能夠用,

 

那麼多棟建築,三天三夜都逛不完,

 

而且我不認為這是觀光客應該來的地方,它像個大倉庫,

 

感覺跟悠哉的逛街完全沒有關係,反倒給人很大的壓迫感。

 

 

 

 

 

 

 

 






 

十點集合,上車。

 

第一天,結束在兵荒馬亂的東大門。

 

才坐上車,睡眠不足的症狀又悄悄浮現,疲累、無力混合著對東大門的失望,

 

在遊覽車上感覺地面的坑坑洞洞,首爾市的道路品質跟大台北沒什麼二樣,

 

在黑夜的快速道路奔馳,經過鄉間的小路,又回到市區的街道,

 

再上了另一條快速道路,又經過市區,通過黑抹抹的一段,

 

左轉、右轉、再左轉,

 

不知道到底經過多少路口,拐了多少彎,

 

好久、好久以後,在好深、好深的夜裡,終於抵達下塌飯店的大門,

 

剛好十二點鐘響,

 

是灰姑娘匆匆放開王子的手,掉落玻璃鞋的時刻。

 

 

 




 

 

 

 

 

 

 

 

 

 

 

 

 

 

 

下一篇:首爾記--day2

叔叔 2012-06-28 20:11:47

一個人旅行的感覺也不錯
是員工旅行吧!
如果感情能像鎖一樣鎖住
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變心了~

版主回應
雖然如此,我還是願意相信這個世上有真愛存在,
不會變心的真愛!
(這一刻,眼神充滿希望)
2012-06-29 18:08:11
忘月 2012-06-20 16:46:15

哇 原來到首爾渡假了
應是豐收的行程

版主回應
忙裡偷閒去玩啊^^ 2012-06-21 1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