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19:40:44daisy

empathy

要說身為導師的我,最希望學生明白什麼做人基本道理

就是將心比心

 

我常請他們設想:

如果自己是老師,站在教室前方,底下的學生打電動,傳簡訊,趴下睡覺

他們會有什麼感受?

雖然他們還是不時惹任課老師生氣=_=

我也還是時不時提醒他們

但他們每聽一次,就多一些些改變 (我的自我感覺真良好)

 

所以每當有人幫死刑犯請命時,我很難不生氣

死刑犯的人權要尊重

那死者家屬的感受可以忽視嗎?

 

又或者那些主張要用愛與關懷取代責罵的人本學者

 如果學生動不動就說要殺死老師,給老師好看

要老師相信那個學生只是說說而已

要用真心真意,感化頑石?

 

老師也只是血肉之軀,要能像佛祖普渡眾生一般

真的太苛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