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7:23:24Sunflower's whisper

許願。2012 年

我是獅子座的。
據說前兩年的我們星座走到了土星,被土星折磨,所以過去的兩年我們其實運勢上比較背。然後據說今年運是會看好。

我很希望是真的。
算命常常是這樣,說有偏財運去買樂透不會中,但說有血光之災,要注意交通事故,卻真的會發生。
好怪的人生常理。

2012年,因為末日之說,好像真的有種惶惶不安的感覺。景氣的不復甦,能源危機一直沒有削減,基本的民生顧不了時,歡樂和平希望愛這些訴求慢慢的換了風格與樣貌。我們開始只注意自己,吃飽了沒,穿暖了沒。太高太遠的夢想與理想,都漸漸的遺忘了。節能減碳的環保生活,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剛好一呼一應的搭上了風潮。畢竟,本錢不夠粗時,只能摸摸鼻子乖乖過起環保的生活,能省一元是一元。

面對前年與去年的比較,由紅轉黑,由黑轉紅的精彩跌宕戲劇人生。我其實沒辦法去說哪一年特別糟。因為有得必有失,有失也必有得。我的健康面臨的挑戰,我的生命劃上最深刻的傷痕,我對週遭親友的看法轉變,本身一個個我所經歷的事件都是負面與黑到不行。

可是,我卻意外得到很多。
公司主管的無條件支援我撐過那段時間,我一直到現在都銘感五內,我已經有感覺到自己願意賣給公司一輩子報恩的心態。而且,意外的對公司某些同事敞開了心胸,結成了朝夕相處互相扶持的好姐妹。當然,還有路邊偶遇的大學同學。這些人都讓我知道,他們對我的好,有多麼真,他們對我的觀感,不會只從事件的負面角度出發來拼命數落我,而是因為相信並且了解我平時的為人,所以給予的全面支持。從普通泛泛之交,因為這些事件,讓我由衷的感謝這些曾給我鼓勵與支持的朋友,讓我由衷的將這些人放在心底。我知道,這些朋友是我這輩子最值錢的資產。

聖誕節對很多人而言也許是情人節的同義辭,但是我卻是利用這個節日,製作卡片去感謝與祝福我身邊這些朋友。我很幸運,在這麼負面與低潮的人生困境中,我仍然可以感受到週遭人給予我的正面力量。雖然我本身的負面情緒還在努力消化轉換中,但是,沒有這些真誠的朋友,我恐怕只會一直跌在深淵出不來。



所以,我要對2012年許下什麼願望呢?

願台灣能夠在艱困中持續找到自己的路
願我及我所關心的親友們都健康平安快樂
願我能找到提早還清房貸的方法
願我能找到可以全心付出的伴

對,縱使發生這麼多事情,我還是貪心的。我還沒有了悟凡塵。

最近開始有了壓力,要有伴的壓力。說真的,我有認真考慮要去參加聯誼或是婚友社。因為我現在生活的週遭,根本就遇不到沒有固定女友或是老婆的單身男人。我自己當過"多年女友"這個角色,所以我深知,如果去搶了對方的男人,那是多麼痛苦與難過的事情。所以我現在是聽到對方有女友或是老婆,我就很自然不會對對方有任何非分之想的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但是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好像不搶就只有等待孤獨終老的份。所以報導中男女比例失衡的台灣,到底跟我生活的台灣是同一個嗎?怎麼報導說男女比例3:1,我卻瞧不見?倒是聽到不少身邊朋友告知他們的男性朋友的劈腿比例...。怪了。

我沒有需要什麼特別的條件,但是有沒有緣份,相處時有沒有火花,倒是一直成為我面臨的難題。看篇報導才知道,現在一個人生活在台北市不感到寂寞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因為台北市太多可以自娛娛人的活動了。但是反而如何兩個人能夠共同經營一段感情才真的是一個課題。台北市可以提供的誘惑太多了。

想著想著,或許我可以明白,同學中有人可以一邊喊著他是真心愛他老婆以及他的家人所以才選擇走入婚姻,好好照顧他老婆,一邊又喜歡去酒店或是按摩店消費談談小戀愛。也許這就是他用以平衡的手段,用以持續愛他老婆對婚姻不會感到疲乏的方法。我習慣了一個人生活之後,怎麼去接納另外一個陌生人進入我生命?這當中,除了磨合,也需要彼此都找到可以平衡的生活方式吧。喔,好,我知道我舉的例子太極端,也太不正面了。

持續的,只愛身邊的人,很難嗎?歪著頭,將自己的人生經歷想過一遍,我得到的答案是:很難,所以要花心思去經營與維繫。

沒伴的生活就很悲慘嗎?如果你生病了,需要動手術,卻沒人有資格可以幫你簽手術同意書。或是你因為病痛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怎麼去看醫生?怎麼去拿藥給自己吃?你說呢?
==>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就存錢以應付將來請看護的費用

有伴的生活就很快樂嗎?如果你不懂得對自己所擁有的感恩,有沒有伴,你都不會快樂。我該早幾年感悟這個道理的。









舞蝶  2012-01-23 05:21:12

祝新年開春好運到,龍年益壽行大運,福氣、運氣、財氣、人氣樣樣全,身體健康,事事順心,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謝謝! 也希望舞蝶新的一年世事順心! 2012-01-27 22:06:06
Lazybone 2012-01-03 15:54:19

我是愛哭的蟹子 希望今年一切順利
不敢奢望太多啦 只要平安就好

祝大家都平安囉

版主回應
我的姐姐也是蟹子, 但是他不愛哭. 連同床共枕發現他在哭, 他都會跟我否認. 一點都不像溫柔的蟹子.

的確是希望大家都平安度過2012年的冬至 ^^
2012-01-03 16:45:44
ivy 2012-01-02 19:23:44

我是天秤
我的苦難終於飄走了
今年開始天秤要走運了
希望妳也能一切順遂哦~

版主回應
真開心,我們的苦難終於要離開我們了.
我真心的希望今年真的會順順利利的了.
2012-01-03 09: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