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6:20:50Sunflower's whisper

2011/7/15-7/17 兩天兩夜南台灣大暴走!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在終於跟友人確認好回南部的時間,約定好南台灣之旅的時間後. 我們都沒想到的是. 在7/15 下午還跟飯店確認入住時間半小時後, 金典酒店就出事了! 我還記得當晚,當我們終於經過重重車陣來到我們原本預定要入住的飯店時,被看到的景象嚇傻了. 當時我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 只是遠遠的就看見飯店底下的樓層裸露的可怕景象, 當下就決定要改住其他飯店.

也不知道是要說幸還是不幸呢?如果我們早點入住,恐怕就會困在飯店裡. 真的是很意外的事情阿!


**以上兩張照片是隔天早上路過金典酒店拍的照片. 60噸的倒塌鷹架殘餘已經都清理完畢.

好啦,我們立刻轉戰的飯店是位在附近的永豐棧酒店,還好,當晚還有空房,而且房價講了又講還幫我們算成員工價. 哈哈~不過,加床的部份就不能算員工價了~~

底下是永豐棧的房間照片,基本上很乾淨舒適,但是很意外的是床墊實在過硬,睡了一晚之後的我是腰酸背痛,骨頭痛...看來我是被家裡的軟床墊給寵壞了.


永豐棧酒店根據網頁介紹是主打時尚潮流的飯店, 因此對於老式的電話主機外表我有意外到.
迎賓水果很好吃,但是我這趟主打吃吃喝喝,所以我沒有浪費太多胃納量在這. 哈



對,電視很小.還好還是液晶電視. 如果是以前的那種映像管電視,就會大扣分.

 

浴室的備品一應俱全,袋子裡裝的是吹風機

 

我其實很喜歡這個小玄關的設計, 很適合旅客出去玩後回來,可將小東西可以暫時放在這裡. 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

東西放一放,時間已經來到11點,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話不多說,立刻衝出去逢甲夜市吃吃喝喝去!!!



第一站,我們選擇了這家碳烤雞排, 對不起大家,我顧吃,沒拍照雞排的照片.....
可是我必須說,因為是用碳烤的,所以吃起來比我們習慣吃的炸機排多汁,又不油膩. 所塗抹的醬料鹹鹹甜甜的,不是一般的沙茶烤肉醬味道. 好吃唷!



然後,我們又吃了關東煮. 對不起大家,我忘了拍招牌.....(那晚太餓了,都沒有認真做功課拍照....sorry)
這家關東煮的豬血我最喜歡吃. 口味清爽不膩, 可惜我當晚可能是餓過頭了,吃完了這個碗公大的關東煮後, 我就飽了...嗚嗚....



接著,就來買一杯古早味紅茶! 說真的,很古早味,但是沒有一般我喝到的古早味紅茶的那邊死甜! 所以真的很解渴. 不過隨便一杯就1000c.c. 我一直到隔天才喝完.



隔天早上,我們享用飯店提供的自助式早餐. 菜色很多很豐富. 中市西式廣東式,一應俱全. 而且東西不只是賣相好, 也很美味.



針對這張照片我要補充說明的是,這個廚師兩個小鍋子都有蛋了,還是願意接受我的點餐唷! (不像長灘島飯店的廚師....._



關於百香果的甜度,我跟朋友意見分歧,他覺得很甜很好吃,我卻是覺得酸到我臉都皺在一起.....



自從上次在紐約吃過一次起司拼盤當甜點後,我就深深陷入了追求起司的道路裡. 台灣不是一個可以吃到多種起司的地方,所以這一小盤起司拼盤我超愛. 但是我不拿下方兩種常見的起司,我是拿上方三種. 不同口味不同口感,都好好吃唷~~

 

這張照片主要是想拍出來那種綿延不絕的取餐地點的感覺~




這是我first run拿的早餐. 說真的, 我愛燻鮭魚, 到現在我還懷念那塊燻鮭魚在我嘴裡融化的感覺.




就這樣,我們簡單結束了台中之旅. 哈哈~ 接下來,我們就奔到高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