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16:39:44Sunflower's whisper

食記--紅花鐵板燒


6/29 是我家三姐生日. 上個星期已經有提醒香港姐妹P先生,想不到,他來台灣時,居然兩手空空,完全就忘了.
因此,有了今天的紅花鐵板燒食記~~在此感謝P先生的慷慨解囊~~
(長灘島出發前還好有吃到好吃的....)



紅花鐵板燒原本位於101大樓購物中心的四樓,當時我們一行三人看到偌大空曠,重新整理櫃位的四樓時,一整個嚇到,就在我們P先生要揚起勝利的微笑提議改去別的地方時,嘿嘿,我注意到一個告示牌,原來紅花鐵板燒移到五樓營業啦. 所以P先生只好默默的接受了事實.


紅花鐵板燒的裝潢很漂亮,很飯店式的風格. 使用的都是高級的建材,非常美麗.果然用錢堆砌出來的感覺不同. 最讓我驚訝的是,他是在1978開始營業的,這個年份對我而言也太特別了! (一整個就透漏了年齡)

一開始,會被帶進一間間鐵板燒的小房間裡.









很漂亮的骨瓷盤阿~ 價位高的餐廳,搭配用的餐具也不一樣. 不過,我必須說, 當天,我們真的空等了很久.不是等位子,而是等上菜. 一坐下來, 點完餐, 前菜上完後, 我們等了快20分鐘才終於見到師傅走進來料理.....




這是當天的前菜,燻鮭魚壽司好吃的沒話說,旁邊蝦卵山藥絲更是鮮美. 這個前菜試圖用海鮮食材的鮮味來醒你的舌頭. 讓你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美食. 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我沒料到這一期待,是20分鐘.
而且我更加沒料到,桌前的兩個沾醬,從頭到尾沒有人主動來告知是配什麼用的. 是隔壁日本客人用英文詢問用途,我聽到服務人員用英文的回答才知道是搭配牛肉用的. (那我們這群說國語的客人沒有問,就被認定可以不用告知嗎?)



我們三個人,點了三份套餐. 三姐是壽星,被我慫恿點了和牛套餐. 我跟P先生則是牛小排以及沙朗牛排套餐.




我點的洋蔥湯比我想像中來的油膩......




姐姐點的雞湯很輕淡阿~




P先生點的蔬菜湯,我覺得好像羅宋湯....




等好久, 師傅總算來了, 我的肚子都餓翻了....




好吃的蝦子,好美的擺盤. 煎的剛剛好的蝦子,熟了又不老,吃起來肉還有彈性咧~






喔喔~ 鮑魚上場了!



好強烈的對比阿,吃和牛套餐的姐有鮑魚吃,我們則只有水果沙拉.....



姐很有愛心的分我吃ㄧ塊,鮑魚肉質細密有彈性,好吃ㄚ~~




喔喔 沙朗牛排現身!



一桌子的人,都被那香氣攪和的飢腸轆轆的~~






師傅很細心,細心的切塊, 並確實讓每一面都煎到五分熟的程度. 這塊沙朗的口味其實還算OK. 因為我的牛小排味道更香更好吃~




我的牛小排,我還以為會有骨頭,結果沒有. 哈哈.
但是,這粉嫩的肉色,香煎得當的處理後,超嫩超好吃,牛肉的香氣在嘴裡竄出,油脂與肉在嘴裡融合,那肉汁更是鮮美!




剛開始還想說, 什麼, 和牛就這麼一點! 是怎麼回事? 可是說真的,和牛的肉質比我的牛小排更上一層樓, 油脂與牛肉的分布均勻, 因此吃起來更香更嫩更令人回味再三!!! 貴真是貴的有道理! 可是這麼好吃, 份量卻這麼少...真是讓人遺憾少少....



最後是炒豆芽菜,好吃. 但是有點油. 哈.



最後, 吃完了主餐, 就移價到外面的餐廳吃甜點喝茶/咖啡囉.


上方那塊Cheese蛋糕非常的濃郁,濃郁到我有點不行....(因為我不喝鮮奶....,敢喝鮮奶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
巧克力蛋糕,則是非常好吃,有點苦苦的,但是底下的蛋糕卻又非常甜,中和在一起,不錯吃~



喝完這杯就走人了,所以不知道,其實是可不可以續杯的咧?



三個人的費用, 讓P先生的卡刷了七千多. 下次,P先生知道了吧, 有帶禮物來比較省錢. 哈哈哈~

紅花鐵板燒
台北101大樓5樓
電話: 02-8101-8128
營業: 平日 11:30-15:00 / 17:30-22:00
        假日 11:30-15:00 / 17: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