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13:20:53曉楓

學佛的過程

襌三見道報告 I林普仁—
至心頂禮歸命 本師釋迦牟尼佛 大悲觀世音菩薩 主三和尙平實導師
弟子普仁以至誠之心,如實報告禪三見道過程如下:
同修會所辦的精進禪三,雖然只有短短四天,這中間的心情起伏和體悟,對 我個人來說,卻是彷如隔世。
一、學佛的過程
我大學時讀台灣大學電機系,研究所讀的是企業管理,畢業以後在一家全世 界最大的電腦公司之台灣分公司工作十多年,目前則是在新竹科學園區的一家自 動化控制公司任職。這些看來和佛法完全無關的現代高科技的知識和應用,經過 這次禪三的親證和體悟,卻讓我完全認知到現今物質世界的高科技,只是博大精 我的菩提路—二 67
我的菩提路-* 1 68
深佛法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一點兒都不錯。
因爲家父早逝,讓我從小就有「生死無常」的體悟•,懂事以來,一直都在探 尋r什麼是生命的眞正意義?」接觸佛法之後,感覺這似乎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但是看了佛經或是古時禪宗的公案,實在無法瞭解是在說什麼.,再看現今佛教界 討論佛法的書籍,不是過於膚淺世俗化,就是一些邪說邪見,誤把「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處處作主」,或是「一念不生」每天睡著後都會斷滅的意識妄心當作是 眞心;但佛經中早說過了,眞心是「不生不滅」(《心經》),「縱滅一切見聞覺知, 內守幽閑,猶爲法塵分別影事。」(《愣嚴經》),當代佛教界那些說法完全不符合佛 經中所說眞心的體性。如此尋尋覓覓了三十幾載,感覺年事漸長,而了無消息, 心中實在有著無比地淒迷。
兩年半以前,在因緣巧合下,於士林新光醫院附近的素食館,看到一些結緣 書.,起先根據以前經驗的判斷,認爲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收穫;但是想想還是不要 放棄任何的機會,因此就隨便挑了 一本不太厚,容易看完,由「正覺同修會」蕭 平實居士所寫的《無相念佛》帶回家。回去一翻書之下,心中震撼無比,想不到 在佛法的末法時代,大家都說開悟是不可能的事,竟然還有人敢公開談論明心見
向您推薦:樹林沙發  乾浴器  沙發家具  

如此椎心刺骨極痛的體驗
台鸿敎會面面觀
統計數字是根據二項由內政部出版的政府公佈資料引申推論而 得
住在羅馬的弟兄姊妹啊
笫二眾再訪傜徙
對病人態度的疏忽帶來了風波
.對這個表中的一些名詞,我們要再作些定義上的說明
那怕是我江山的一半,我也可 以給妳!
全然爲了自己,只要繼續精進
安心回去 吧!妳的病好了

上一篇:疾痛之悟道因緣

下一篇:頭頭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