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21:21:23曉楓

古人就是喜歡有人要作腦筋急轉彎

r因爲我看見」這是方便答,也是一般人的「正」答。只不過 更說,是機關墮處,即是悟處!不必口了 !,只是隨應餘事., 智者先鞭,何勞更潑一杓惡水!
只能說,古人就是喜歡有人要作腦筋急轉彎!眞的是很無聊!原來古德眞是 有人在前頭語時,尙未施作方便前,便大悟了。以前總是不解。原來尙未說如何 之前,一觸動機關,宿慧早開!然必有先前知會之處,所以必悟!
我最後說出口了 :「我不再畏懼生死輪迴。」悟有、悟無,如夢一般。
中 午過堂時,聽到導師很高興的說:r今天總算是有小小的一點成績。」知 道這成績有算上「我」一分,因此較吃得下飯,夾菜時也頗不同.,後來導師親自 傾了 一個菜給我,爲大眾作示範:「這不是我給你的,是你自己本有的。」是的, 師父!弟子受命。眞的是感恩師父亦如是方便教育一切學人,眞的是令弟子沒齒 難忘.,他日將來,總不教師父以我爲恥!總要師父將來以「我」能夠弘揚聖教爲 榮!乃盡未來際,令此末代法教宣揚,彰顯如來正法,以及導師聖德!
下午略略思惟題目,想這幾年不斷閱讀導師書籍,有時讀至幾近於天空將發 魚肚白時,仍然不能自已.,所以覺得如還不能臨場發揮,那實在是太辜負自己了 ; 我的菩提路I 二
15
__我的菩提路丨二 __
便 不願於問題中打轉,覺得還是應爲道場師兄們加油打氣。便於佛前發願:願以 明心功德迴向護念此會大眾,不論悟與未悟皆不退轉,願諸大眾皆證實相。後游 老師又特來告誡要向佛、菩薩求,便繼續向佛、菩薩發願迴向,願大眾身心攝護, 永不退轉丨後歸座,堅持百拜,迴向給同期參學諸君,想這是「我」此時唯一所 能報答大眾的地方了。
然後再跟張老師小參了 一次,承蒙慈悲印可。期間有許多問題,多蒙賜教! 晚上公案普說開示後,又蒙導師多加開示,獲益良多,如是印證。
晚 上洗完澡後,便回禪堂,雖然導師說:「可以開始喝水,繼續深入觀行。」 但我想還有一天,因此打定主意陪大家用功。於佛前發願,願諸大眾都能不退, 願將此次破參功德迴向我的冤親債主,願大眾往生佛國淨土,或生人天善趣,受 勝妙樂,決定成就菩提。迴向我的亡母郭連快,期望她老人家新的一生中能夠決 定修學佛法,決定成佛•,也迴向我的父親郭華雍,能夠早日修學正法,決定往生 極樂淨土,成就菩提。也迴向我今生一切有緣眷屬,將來能夠成滿菩提!
喝水一事,因善藏法師見道報告中有提到,所以早已做過觀行。更相信□口 兄弟所說:」由是知道發作迅速,自可告
向您推薦:機櫃鎖  海報輸出(y)  旅行箱維修  

目前,大量的增長已明顯地停止
耶路撒冷的信徒有不少給我監禁起來
黑夫君乃當地土著同胞
統計數字是根據二項由內政部出版的政府公佈資料引申推論而 得
電影碟片結緣布施
聖經中有「浪子回頭」的故事
住在羅馬的弟兄姊妹啊
能像我一愫作個基督徒
那些粗重之習氣煩惱就隨其現行
對病人態度的疏忽帶來了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