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21:16:10曉楓

導師又過來與我施設新的方便

回到座位,導師又過來與我施設新的方便,麻煩導師如是親自叮嚀,我還跑 過去找小參,當時實在覺得很是慚愧。後來導師更施設了最後一個甚是奇怪的方 便,當下便覺得自己□□笨拙,只怕要辜負導師期待,又想:r我生來原本只是個 勤能補拙的笨蛋而已。」所以,雖然那個方法很奇怪,但我還是依教奉行。
後 來進了小參室,頂禮監香張老師,老師客氣地相詢。這次明顯不同,慧光 現前,不知爲何大膽直說:r這如來藏□口□□口□口。」張老師面容變得很嚴肅, 問.•「從昨天導師施設方便後,到今天早上,你發生了什麼事?」我同時在張老師 的問話中觀察出來了:這本來就是答案!在同一剎那回答時,應該是睁大了眼睛, 一臉震撼表情地說:「沒有什麼,這如來藏本來就是這個啊丨」於此悟見,不再疑 惑!
這本來就是,當初不按參禪理路的參一參,這簡易答案就是!要不是一句「在 深沉裡,會」,讓我一下子打結,拼命想找這個一念觸證,眞可靈山會上 直呈心見•,所以會外無法交語,不知進退.,即使明心、見性,亦將無法攝護學人!
導師的七本公案拈提,我在關節處,都詳細註明,那些□□分明的公案,意識妄心本來就是心,如何能口相通?只能, 我的菩提路I 二 13
_ 的菩提路—二 _Mu_
這□□識,當然可以,這如來藏才是這□□眞正的
如今,這原先的答案竟然還可以「用」,實在是「太好了」丨.
原來佛法都是如此「平實」,不假造作!
一切玄論,到此嘎然而止!
小參過以後,張老師首肯了。張老師又考了昨天晚上導師所說的雲門胡餅公 案,我說:「我知道,那是因爲它很平常!」張老師立刻丟下一句話:「這樣還是 落在文字脈络上。」我慌了,原來不是這樣會去,深恐會被打回票。(補記:當時 這種想法眞丟臉!)
但很快地,張老師施作方便,只聽見張老師說道:「何不問我?」只此一句, 大悟無疑!原來這些禪師們眞「狠」啊!爲對治眾生病的緣故!然良馬見鞭影而 知先行,何待錐刺加身而後發!
我便順著問:「如何是佛?」張老師說:「胡餅。」我便笑。接著,換張老師 問我說:「如何是佛?」我本來是想說點別的,但覺得那太葛藤了,便還是笑著回 說:r胡餅。」其實胡餅正是最好的答案。張老師笑,又問我:「爲什麼?」我說:
向您推薦:沙發修理  地下室漏水  旅行箱維修  

住在羅馬的弟兄姊妹啊
那些粗重之習氣煩惱就隨其現行
1 個大財主之如此旯謬怪誕
.對這個表中的一些名詞,我們要再作些定義上的說明
那怕是我江山的一半,我也可 以給妳!
但水手卻不認識那地方,只看見是個沙灘
對病人態度的疏忽帶來了風波
耶路撒冷的信徒有不少給我監禁起來
六般若波羅蜜,正觀現在前
用甚麽比喩來解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