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21:59:13hazel

回憶錄二(興運科技)

剩不到一星期就要開學,再度和家鄉離別。
這次要換新的跑道,半工半讀,又要開始忙碌三年生活。

一開始先住在雨姍北方家,一個不到二十坪的房子,多加一個外人進住,根本就是太勉強。在我北上前,雨姍交了一位男友,很多時間都是她妹陪伴我,甚至有次我發了高燒,還是這位國小中年級的妹妹在照顧,讓我至生永生難忘,甚感謝!

另外,新的工作新的跑道,從沒碰觸過,在一個十六歲的年紀,就得開始壓抑,所有苦所有累只能往肚裡吞。
裡面有幾位和我相仿年紀的同仁,有位"小卿"和我與雨姍同報名學校,很可惜的,我太晚報名,所我和她們是不同科系。

每日處於緊張的工作壓力,到了夜晚又得讀書,日覆一日。

在這間公司,我遇見了三位貴人!!
其一:
多次老哥來電,表明要借錢。雖知自己生活非常過不去,但見和我較有話聊也是最愛的兄長已開口,也答應了幾回。多次後,小卿看不慣開口了,勸阻說:明知自己生活過不去,不要再借錢給兄長了。(當時,寄人籬下感覺不是很好,也住進雨姍姐認識的一位房東家)算算,確實已付不出下學期學費,工作上,坐我旁邊的一位阿姨同事得知我想休學時,苦口婆心下勸我能答應她先借我急用,多次勸說下,只好答應。

事過二十年,每每想起,非常由衷的感激不盡!

其二:
高中這三年是我生活最煎熬的日子。
每月薪水一萬多,扣除房租,生活,糧食,每學期三萬多的學費,所剩寥寥無幾。常常是泡麵果腹,在好一點,會買個半條土司吃個二三餐,或者,一個三明治分成早午餐二次吃。最快樂的發薪日,晚餐大多滷肉飯就很感激,再好一點,就找個學校附近能白飯吃到飽的自助餐。
好幾次午餐時刻,同事問要訂便當否,必定回絕。當時的我,是很羨慕他們能夠住在自己家的人,有家人陪伴,是幸福快樂的。
有另一小我一歲的同事,午餐時刻都是走路回家吃,有幾次她都突然從家裡帶給我午餐,那份溫暖,那份感動,至今永生難忘!

記得在我離職前,我們各交換了一幅畫,彼此約定了五年後的某天,要在公司樓下相見。當時,這約定我一直都沒忘。很可惜的,彼此忙碌佔據了約定,等到她來電時,我已搬到桃園去,至少,我知她過的很好,有份體面的工作,甚欣慰。

其三:
由於已搬出雨姍家,學校和工作地不同方向,只好選出折中辦法,找間離學校較近的工作。而,雨姍讀了一學期後又休學,接下來的三年生活,都是小卿和我同進退。

在一個茫茫人海中,能找上一位知音是快樂的感謝著,要不是沒有她,我會在哪,全然不知。

上一篇:回憶錄ㄧ(義隆)

下一篇:罪狀(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