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 00:06:27hazel

罪狀(上)

或許可以說我是記仇型,更可以說是所有事件中讓人一一心寒.


(1)
還在交往期,有天是颱風天,當天他是休假的,而我當天要上大夜班.我算獨立之人並沒多想需依靠誰.但他已說明,且跟著我下樓說要開車載我去上班,不過他見風雨確實算大,他人就退縮了,說了一句:「妳自己去好了」後來他就自己上樓去了.無所謂.當時也還不會開車,只能默默的騎了40分鐘的車程冒雨前往.或許有人問,為何不請假算了?公司屬於服務業,較不容許有人請假,加上自身也屬於完美主義者吧,認為這只是小事不需請假的.果然到了公司,沒有同事有請假的,甚,住的比我遠的都來上班了。
我是一個堅守信守承諾的人.我對於說出去的話就盡量達成,對誰都如此.當然也就會希望對方也同等待遇.看來我抱太大的希望,但沒百分之百的事,就請不要說出口!


(2)
滿心期待,終於有寶寶實現所願了.當時我還沒離職,似4個月才正式離職的.
有天,他休假早上送我去上班,但哪知當天出貨需量多,主管也再三拜託我加班幫忙下,想想也沒啥大礙.見時間漸漸流逝,心也就開始有些急了.終於忙完也已晚上十點,電他說我下班可以來載我了.他不爽的烙下一句:「都幾點了,才要下班,我明天還要上班,現在自己想辦法回來」
之後同情況說要載我上班事,我都拒絕了.但我沒多此說原因.
還好當時同下班同事剛好也是好朋友加上也順路,自願順載我一程.至今過了16年,還是滿心感謝她的.
不懂,真的不懂,當時為何還看不出事實呢?


(3)
女兒在於4歲時,有天半夜發燒又吐的床上都是.能怎樣,當然默默收拾看醫生去,不過當時他是有幫忙的,哪知過了一星期多又重蹈覆轍.記得當時是假日,每日都得自顧二孩,家庭主婦是沒有休假日的權利.完全並沒有自由時間,更沒有交通工具.當天才知他要去上佛堂的課,我問:「女兒病了,不幫忙載去看醫生嗎?他回:「妳不會叫計程車或大不了叫隔壁鄰居幫忙載也行」
當下,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知道甚麼叫悲哀,甚麼叫心冷,又甚麼叫自私.
似隔了半個月,換他發燒不退,需去趟急診,叫我要陪他去說:「如果有甚麼事也好有人處理」
這不是自私,是甚麼?
當下要求要我陪診時,心裡是非常不願的,甚,看下笑話.後想是否自己太軟弱,事事只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呢?


(4)
兒子在於幼稚園前一直都是很難帶的小孩,腦脾氣,大哭常搞的全家烏煙瘴氣.我是媽媽,我能像阿嬤,爸爸丟來丟去嗎.有天又哭又鬧到他也受不了,拿雨傘打兒子.當時只是早上,他一氣之下拿著鑰匙開車出去,直到傍晚才回來,和朋友鬼混去,讓我只能收這爛攤子.
小孩帶的非常心力交瘁.這幾年才知道他有些性格來自於婆婆.
回頭想想,那幾年都是惡夢一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