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23:13:42hazel

回憶錄ㄧ(義隆)

也許不順境,才會有所回憶,人生如寄,訴說過往。

當中,背離著想望,走入另一路口,說它是錯誤,也不竟然,因,每一段經驗都是難得可貴的。


憶起在民國八十六年前六月底,初中畢業後三天,即將是我們未來公司經理,千里迢迢來這鄉下地方來接我們,我們一夥人三女一男,將背井離鄉北上城市工作就讀。出門前,從父母眼中見到擔憂,不捨。但我知道接下來的路只能靠自己,就算背離想望只能無可奈何,勇往直前。

記憶中,記得經理在後花園租了車,我們這也是生平第一次搭上飛機,對於十幾歲的鄉下孩子,格外興起興奮。抵達松山機場後,馬不停蹄直奔公司參觀工作內容,宿舍,學校....一切結束就已傍晚,當晚做甚麼來著倒是忘了。



我,只想序言第一間公司的記述,當作未來的記載,目前工作讓我體會到失憶失智的重要性。



我們三女一男是中學時期同班同學,也是好朋友。其一女叫"雨姍"其二是"曉雯"而男同學叫"亞倫"。工作是三班制,且不管下班是已傍晚或早上都得上課,開始過著前所未有的忙碌生活。還記得當初是讀[資料處理科],讀書沒幾天,雨姍突然說她要休學,想離職到北方媽媽家附近工作,呃,好吧!我知攔阻不了她,所,接下來少了一位夥伴。不過很快的,忙碌佔據了雨姍遠離我們對她的不捨。宿舍三層樓有很多間,男女不同棟,是八人房一間,不過現在只剩我,曉雯以及認識不久的同仁,但很快的那位同仁也離開了,所只剩我和曉雯二人相依為命。

印象很深刻,和曉雯有三次中班下班,而中班下班時間似是午夜十二點,早上又得上課,第一天遲到,想,今就算了,明在早起床些吧!結,第二天還是遲到了,第三天怎又遲到!這是啥情況,索性我倆商量,先休學一年吧。(我們還想著,這學校制服,鞋子都還沒穿去學校過呢,可惜!)

自作主張休了學後,但還是得和家父告知。隨後幾天家父來信,說明挽惜,失望,但也尊重我意志,表明不會多說甚麼,勸說我能多讀些益書,來補充休學這段時日。
對於老爸的威嚴,平日只對他敬而遠之,反而這次外宿工作以來,接到家父五次來信,每封都有同個內容,說明擔憂著,也安撫我對家的思念。

往日,漫無目的過日子,只有一信念,反事都得靠自己,而這信念已深根我心,造就現在的內心。和曉雯成了同事十個月,也許她也漸漸發現我是無趣之人,心已不在工作,此時朋友漸漸走遠,但日子還是得過,工作還是得做。不過,當中,我害怕了,我對遙遠未知的未來,感到迷惘,甚至曾在宿舍大叫,徬徨無助著。

命運安排,還是說上天憐憫我,此時我的好友雨姍來電,希望我和她一起在北方投學。且離開學日只剩一個月,和曉雯說明下個路口時,她反正也已沒心思在這,同她一起來正式離職吧!和愛戴我們的經理說聲抱歉,表明了我未來的路。想當然耳,經理除了苦口婆心挽留外,還分析了現在工作內容和下任轉職的差別,但我們是真的鐵了心要離別,天有不散的宴席。
當天晚,我們倆拿著,從頭到腳無緣的學校制服,給一對雙胞胎姐妹。對這裡,還真有不捨的感覺,依稀記得,有幾位較好同仁流下不捨眼淚。但,我心裡明白著,離開,將是永別。



上一篇:記憶

下一篇:回憶錄二(興運科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