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01:15:27石秀淨名

老東西系列

48

我讓彤在巷口候著,我去牽車給她,還好車棚沒人,免得點頭解釋。
彤立在一家猶未開門營業的西藥房燈箱招牌下,真是黃色佳人。
「諾!拜了。記得回家換衣服,上學去。」

彤有點失望:「就這樣?不送我?」
「最近麻煩夠多了,就此拜拜啦!」我雙手抱胸。
伊轉身走了兩步,接著踏上腳板騎走了,弧線很美,身手俐落。

我把書包換到左邊揹,看著遠走的伊,走往上學的道路。
心中其實有些哀傷也有些壓力。
彤從小父親缺席的傷害,讓她流浪在男性沙文裡頭尋找溫暖,唉。
而柯東欽提起的事兒也不無可能!
算了!辭去文學社社長的頭銜吧?
為文學火併古未有之也。
「教官好!」
我正思索的時候,前面有人喊了一聲。
我順勢行了舉手禮,正要通過某位教官時,「張瓦全!昨天怎麼回事?」
抬頭一瞧是蕭大美人。
我無奈的停下,閉齒苦笑。

她就靠在我眼前,小聲對我說:「有事找我,多少有用,嗯?」
「謝教官!」我又行了舉手禮,轉身經過,好像有些默契,問題是她是『官』我是『民』,她幹嘛對我好?奇怪了。

經過一信班時,沒看見文維新,他不是班長嗎?應該早到了。
而小武趴在桌上怒視著我,我不鳥他。

我一進入教室,感覺呂曼娜、周台兒及艾曉蝶似乎有話要對我說,但壓抑。
詹紅棉卻在座位上大聲問我:「小彤呢?」
瓜哥這時剛好和蛆一同進來:「臭小子!你媽說你今天早起了。我到你家敲門半天,算是撲空了。白虫也趕過去要再保護你也,做人成功哦!」

「喂!我問你彤呢?沒聽見啊?」『詹氏』直走過來。
「去問文維新吧!我哪知?」
蛆看了我一眼,把白夫人的便當拿給欽。
「就是文維新在問我,一整夜到剛剛,出門前還扣電話,我才問你呀!」
SHIT,無聊到極點!我不多作言語,乾脆翻起中國文化基本教材。

「白虫,我跟你說!別惹小武,為了別人打架,被記過或被砍,最愚昧了。」
她見我不理她,哼了一聲,圍著蛆講話:「聽我話,最安全!」
蛆哈哈一笑:「別跟我提文武二將,我早晚要K姓文的二個包回來,加利息!」

忽然,我聽到彤的聲音在後門口:「你別管我,修你的大羅金仙去啊!」還有文維新的聲音:「妳昨晚一整夜到底去哪裡了?妳說呀!」

然後,我們都看見陳彤跑過走廊進入教室,淚眼模糊,一身清純學校制服的彤,沒了眼影,沒了假睫毛與口紅!
文維新的身影音聲消失在後門口‧‧‧

柯東欽賊頭賊腦的跟我眨眼睛,還在書本裡對我比起大拇指。
幹,哇勒。

上一篇:老東西系列

下一篇:老東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