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21:38:08石秀淨名

老東西系列

4

「安靜!安靜!張瓦全,出師表告訴了我們什麼?快快說。」
當周老大拍擊著講桌制止笑聲時,我迅速回頭看了一眼,糟糕的是我腰背後面有三位女生,周台兒、呂曼娜、艾曉蝶,我不知道剛才的那種感覺是誰發射出來的?
「上課專心點!搖頭晃腦幹啥!」接著一截粉筆襲上胸前,媽的重度近視加老眼昏花還有這等準頭,服了他老。
「讀出師表不哭謂之不忠,可以吧?忠黨愛國是很重要的,可以吧?」我連續兩句『可以吧』又惹得這群『豎仔』──也就是你們如今所謂的痞子──笑開了屋頂!
「好!坐下。」
「陳彤把課文唸一遍,大家給我安靜聽好。下一堂課小考,我要各位默寫。」
此刻,我乾脆懸空拿著國文課本遮住眼睛,一方面靜下心來感受我背後到底是誰,有著某種特別的情愫,抑或是我的錯覺?
什麼潭之北湘之南的?誰要黃金充一國的?幹嘛不來一張情書呢?要嘛膽子大一點?像這樣的一張圖片,不是更直接嗎?我拿起一張當書籤用的美少女圖看了又看。

上一篇:老東西系列

下一篇:老東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