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10:59:52dabokuo

孕期如何進行乳房護理?教妳四個步驟

在受孕的時候,媽媽們身體的荷爾蒙就會發生改變,繼而乳房的乳腺組織增加、脂肪儲備堆積,所以那時候開始媽媽們就會發現胸圍暴漲,這時我們身體為適應以後哺乳所做的正常反應,所以孕媽們可以抓住這次機會來個胸部的華麗大轉身。當然為了避免產後荷爾蒙恢復平衡後出現乳房縮水、下垂甚至大小不壹等現象,孕媽就應該從孕期開始,需要進行孕期乳房護理!

  孕期乳房護理壹:飲食

  孕期多食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較好是同時補充如肉類、雞蛋等動物蛋白和大豆等植物蛋白;但減少食用含鹽過多的食物,這些食物會使乳房細胞弛緩,產生下垂的現象。

  孕期乳房護理二:按摩

  每次用溫開水清洗乳暈和乳頭後,用熱毛巾對乳房進行熱敷。熱敷可以軟化因乳腺增大出現的腫塊,使乳房按摩達到更好的效果。每天堅持乳房按摩可以使乳腺管暢通,促進乳房發育,還能幫助日後母乳餵養的順利進行。

  孕期乳房護理三:按摩乳(按摩霜)

  按摩乳或者按摩霜能夠幫助乳房的肌膚更加緊致,所以在按摩時配合使用是再合適不過了。但是孕婦要選擇孕婦專用的胸部緊實提升按摩乳,因為普通的按摩乳往往含有激素,雖然能刺激胸部發育,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永春糖但卻影響胎兒健康。建議選擇孕婦專用的產品,例如我們親潤的蘋果籽胸部緊實提升按摩乳,就是專為孕產期女性護理乳房而研制,不含有重金屬、礦物油、激素等對孕婦有害的成分,能確保性。

  孕期乳房護理四:文胸

  合適的文胸能給因孕期不斷脹大的乳房提供可靠的支撐和扶托,保證乳房的血液循環通暢,促進乳汁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還能保護乳頭免受擦傷。需註意的是選擇孕婦文胸時以柔軟透氣的棉布質地為佳,盡量不要穿化纖類或羊毛類文胸,避免纖小細毛從乳頭開口逐漸進入乳腺導管,久而久之造成乳腺堵塞而影響產後哺乳。

  孕期乳房護理貴在堅持,為了以後的堅挺夢想,孕媽不要放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