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10:43:19dabokuo

懷孕期間如何保持營養而不肥胖?

在懷孕期間,很多的孕媽媽都會吃很多營養的湯菜,導致體重上升。可是妳知道嗎?營養和肥胖是不壹樣的,也許很多的準媽媽們都面臨著肥胖的後果,而不是營養。因此,今天小編來告訴大家如何在懷孕期間保持營養而不肥胖的小秘訣。

  手段壹:蔬菜當作水果吃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不僅是人體必需,還有利於鐵的吸收,但是卻不能毫無節制地食用,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容易發胖,並可能引發妊娠期糖尿病癥。

  不妨把壹些口感好的蔬菜當作水果來吃,或者與水果混合在壹起食用。

  比如把橙子與黃瓜拌成香橙黃瓜沙拉;或者,將胡蘿蔔與蘋果混合打成果汁。當然,索性妳還可以把番茄、櫻桃小蘿蔔等當作水果吃,或者用黃瓜汁代替水果汁飲用,也是非常好的辦法。

  手段二:采用煎烤、清燉的肉類烹飪方法

  烹飪肉類時,如果采用紅燒的辦法就很容易攝取過多營養,因為紅燒時會加入大量的料酒、糖、醬油,這些調料也具有很高的熱量。

  因此懷孕期間可以多用煎烤、清燉的辦法來烹飪紅肉類,比如用橄欖油與香草海鹽烤羊排、清燉牛肉等。但是註意不要用明火烤肉,而使用烤箱,並避免烤焦,就不易產生易致癌物質了。

  手段三:把檸檬當作調味劑

  為了使食物更加好吃而添加的壹些調料也非常容易發胖,比如拌沙拉用的蛋黃醬是用蛋黃與油攪拌而成,並加入鹽和糖,熱量非常高。所以,不妨試試自制沙拉汁。我自己比較常用的壹種調味汁是用少許橄欖油、檸檬汁、新鮮香草碎和少許研磨黑胡椒碎及海鹽調拌的,因為檸檬已經有濃烈的酸味。可以讓食物不需要太多其他調味就很有滋味,能夠減少油、鹽用量。這種調味汁除了做沙拉,更可以塗抹在三文魚或其他魚肉上做腌料,然後進行少油的煎烤,味道也非常棒。還可以把檸檬切片泡在礦泉水中,在夏天代替碳酸飲料,非常爽口、有利健康。

  手段四:多用豆類、玉米、甘薯等充當主食

  調整主食的結構,少吃壹些精米白面,適當在主食中增加豆類和雜糧,比如蒸壹碗雜糧飯。或者,以紅薯、玉米、芋頭當作主食,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永春糖這樣可以多吸收壹些膳食纖維,有利腸蠕動,緩解孕期經常發生的便秘現象,也是保持體重緩慢增加的好辦法。

  手段五:將晚餐時間提前,並堅持飯後散步

  懷孕期間如果可以養成少食多餐的習慣,也是對控制體重非常有益的。

  同時,還可以把吃晚餐的時間提前壹個小時,吃過晚餐後稍微休息下即可以外出散步30~45分鐘,既可以消耗壹定熱量,適量運動還可以幫助自然分娩。

  手段六:每天堅持稱量體重,隨時調整

  買壹只電子稱,每天進行準確地稱量,也可以非常有效地控制體重。

  其實在孕期壹定要適度的控制自己的體重,以免過於肥胖,寶寶不僅吸取不到營養,反而會營養匱乏。因此在懷孕期間,孕媽媽們要了解壹下什麽是該吃的補品,什麽是吃多了也沒什麽效果的雞肋。這樣才能幫助寶寶更好的發育生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