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10:18:36dabokuo

夏天孕婦吃什麽好?

盛夏酷熱難耐,孕媽媽容易食欲不振,如果再碰上孕吐等不適那就更加痛苦了。雖然夏天孕媽媽沒有胃口,但為了胎兒的發育飲食還需要有所講究。那麽夏天孕婦吃什麽好?這四類食物夏天吃比較養生。

  1. 比較佳調味品——食醋

  高溫天氣下,人們常會感到食欲不振、胃口差。想要調節胃口、刺激食欲,用醋調味是比較簡單的方法之壹。可以用醋涼拌蔬菜或肉類熟食,或用醋腌漬黃瓜、豆類等作為餐前小菜,能起到生津開胃的作用。但孕媽媽要註意醋不宜過量食用哦。

  2. 比較佳蔬菜——苦味菜

  常見的苦味蔬菜有苦瓜、萵筍等,涼拌或清炒皆可。相關指出,這些苦味蔬菜含有豐富的生物堿、氨基酸、苦味素、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消暑、退熱、除煩、提神和健胃功能。在烹調苦味蔬菜時,可以適當加些辣椒、蒜等,寒涼過度。但苦瓜孕婦也不宜多吃哦。

夏天孕婦吃什麽好?

  3. 比較佳湯肴——番茄湯

  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改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口幹舌燥等癥狀。番茄中的番茄紅素還有延緩細胞衰老和防癌抗癌的功效,烹調加熱可以破壞番茄的細胞壁,使番茄紅素更容易被釋放出來,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永春糖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炎熱的天氣裏,喝壹碗番茄湯,既生津止渴,又開胃消食,對孕媽夏日養生大有裨益。

  4. 比較佳肉食——鴨肉

  鴨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對母嬰的健康都大有裨益。鴨肉性寒,特別適合身體燥熱的孕媽媽食用,但身體虛寒、著涼的孕媽媽應少吃。

  夏天孕婦吃什麽?以上四類食物雖說比較適合夏天孕媽媽食用,但也不可吃太多,任何東西過量食用都是有壹定害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