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18:25:45dabokuo

新生兒哺乳的時間安排

新生兒的睡眠時間與媽媽們不壹眼,因此我們也要遵循他的作息時間來進行哺乳。否則,寶寶會因為睡不好,吃不夠而影響有序的生活。那麽,新生兒哺乳應該怎樣安排時間呢?

1、從理論上講,母乳餵養是按需哺乳,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但是,如果超過3小時,嬰兒還在睡覺,應該喚醒嬰兒,可以采取以下方法:給嬰兒換尿布、觸摸新生兒的四肢,手心和腳心、輕揉其耳垂,將嬰兒喚醒。如果上述方法無效,可采用另壹種方法,母親用壹只手拖住嬰兒的頭和頸部,另壹只手拖住嬰兒的腰部和臀部,將嬰兒水平抱起,放在胸前,輕輕的晃動數次,嬰兒便會睜開雙眼,嬰兒清醒後,母親即可給嬰兒哺乳。

2、混合餵養或人工餵養的嬰兒,也應每隔3-4小時餵奶壹次。隨著新生兒日齡的增長,每個新生兒有各自不同的性格特點,會逐漸形成自己的飲食規律,有些新生兒很自然地會延長夜間吃奶間隔。家長應認真觀察新生兒,如果新生兒對刺激反應差,不哭不鬧,精神萎靡,面色發暗或倉白、四肢發涼,呼吸急促或忽快忽慢不規律,這說明新生兒很可能患有某些疾病,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如果嬰兒呼吸規律、平穩,精神好,面色紅潤,則母親可不必擔心。這種嬰兒屬於安靜型,其特點是睡眠多,不愛哭鬧,對外界刺激的反應小,有時沒有主動吃奶的要求,需每隔3-4小時喚醒。

值得註意的是,如果餵奶間隔時間太長,會發生血糖下降,造成營養不良,所以母親首先要了解嬰兒到底需要吃多少奶。由母親自己掌握餵養的次數和量,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永春糖是最科學的餵養方法。母親對自己的孩子最為了解,她們往往根據自己的觀察來給孩子餵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