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5:58:50慕鈺華手工三星蔥油餅

【徵文08號】那一刻的感動-是,我們的海!

 
(照片轉貼)


"燈關了!!"
我看著人潮往舞台擠去又退了出來

"舞台布幕後的燈光亮了!!"
再度看著人潮又擠了一次 當然也再度退了一次

"旁邊的大螢幕開始有了些動靜!!"
這次沒看到人群的擠進
反而看到大部分的人瞪大眼睛帶著期待在觀看螢幕中會有什麼樣的畫面
接著我聽到一陣又一陣的大笑
裡頭也夾雜著我自己的笑聲
再接著我聽到的 已被一陣又一陣的尖叫聲給取代
因為
舞台上的布幕已經拉開
因為
舞台上站了六個人(正確來說有一個人是坐著的)
因為
舞台上開始傳來大家熟悉期待的聲音

"蘇打綠!!蘇打綠!!蘇打綠...!!"

第二次進入"The Wall"
上一次進來看阿霈
看到一個樂團在台上盡情發揮他們的創作
聽到了他們與底下觀眾的歡笑聲

這一次進來看蘇打綠
看到一個樂團在台上除了發揮他們的創作
更讓我看到一群朋友的默契
也看到了感動

兩個多小時中
聽到了很多好聽的歌
有瘋狂的點著頭 拍著手 抖著腳
也有默默安靜的看著台上燈光的變化

看著變化的燈光照著台上的六個人
耳中傳來的是青峰特別的聲音動人的旋律
有一瞬間
我是那麼想躺下來
用一種極度解脫的方式來接收這種會讓人解脫的聲音
很可惜我做不到
除了那是個公共場所一點之外
還有人實在多到我連往後移動一小步都有可能會採到陌生人的腳

哈..真的很可惜!!

"是不是只能透過雙手 愛才會有交直流
我 也找不到夠堅強的..."

麥克風拿下了
手遮起了自己的鼻子嘴巴
聲音不見了
因為 青峰哭了
頻率第一段的歌詞還沒唱完
我看見他哭了
嗯...應該是說 "我們"都看見他哭了
因為在我的後方也傳來同樣的聲音

老實說
我沒有預想到他會這麼早就流下眼淚
但我想我可以體會他哭的原因
如果是我看到這麼多的人從第一句就跟著唱起來
手還在自己的眼前揮擺
要不哭真的很難

不過隨即映入我眼簾的
才是讓我真正的想跟著流下眼淚

我看到其他的四個團員分別站到青峰的旁邊
(原諒坐著的那一個無法站起來)
可是在我的角落可以清楚的看到六個人的位置
那種會讓人滴淚的畫面
每個人手中拿著自己熟悉的樂器站成一排共同呈現一首歌
而串聯起每一個人之間的
是他們之間的情感
看到的不只是冷冰冰的樂器演奏
聽到的不只是單純的動人情歌
而是有許多的情緒 溫度 熱忱 默契 感情加諸在這六個人身上
而我 感受到了
我在想
這次的表演應該不單只是一次的演唱會
也是他們六個人 蘇打綠這個團體的一個成長與凝聚吧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的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熟悉的歌曲再次響起
熟悉的畫面也再次從腦中的資料夾一張一張的被點出來

<是我的海>謝師宴中好友的表演
雖然到最後這個表演對他來說還是不滿意
可是卻讓我們聽到了很真實的聲音
這真實的聲音
也烙印在我們的記憶中

聽著青峰用他的感情唱著這首歌
舞台上
一下子好像突然轉變到謝師宴上的景象
就像是<蝴蝶效應>裡主角要回到過去都會經歷過一段漩渦旋轉一樣
不同的是
我沒有像那主角那樣的痛苦就是

青峰的聲音
頓時間好像變成了友人的聲音
而台下的觀眾
也好像都變成了自己同屆的同學們
聽著他唱歌
默默的流淚

因為
大家不想離開 不想長大
大家的距離
也許會隨著一個又一個的典禮或儀式慢慢拉開

回到The Wall的舞台
慢慢喚回青峰的聲音
我發現
大家的距離看起來似乎的確被拉遠
可是 這首歌讓我知道
當每一個人聽到這旋律歌聲的時候
都會想到大家
都會想到在一起的時候
都會想起在謝師宴中聽到這首歌流淚的畫面

"距離 將回到從前 我們還是靠近的朋友"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喜歡聽這些樂團現場的原因
因為
我感受到的不只是一種作品的呈現
而是有許多情感的交流
沒有距離的互動
和永流傳的感動

 

原文網址點我: 如果大家喜歡她的文章  請多多支持他喔  到這邊去給他愛的鼓勵!!


徵文活動將選出三名得獎文章贈送以下贈品︰

第一名   
(手工三星青蔥餅10片/包、超口愛餡餅40粒/包、黃金蔥抓餅10片/包、慕鈺華全麥黃金酥10粒/包、金桔檸檬易擠棒25只/盒)

第二名   
(手工三星青蔥餅10片/包、超口愛餡餅40粒/包、黃金蔥抓餅10片/包)

第三名   
(手工三星青蔥餅10片/包、黃金蔥抓餅10片/包)











↑↑↑

點圖片看看來自宜蘭好吃的蔥油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