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18:00:00d903144

110618台3線-伊蓮-南園

今天原本預計的路線是台3轉羅馬公路,再由台7接台7乙,然後大溪,再來轉中壢,但由於比較晚起床,就睡過頭啦XD,所以臨時改了路線XD,不然我應該天黑才會到家@@,回程來到湖口,繞進湖新路挑戰一下~感覺還不賴~

今天車隊團練的路線是西濱北上至永安漁港後折返,有鑑於我已經砍掉,然後開始重練的情況下XD,加上隔天米粒要參加桃園縣長盃的比賽,也無法加碼到哪裡去的情況下,我就自行規畫了路線來練習~

其實原本是要走內灣越嶺至羅馬公路再往角板山方向走的~

但,就睡過頭了XD,所以就越嶺那段,後來又決定連羅馬公路都取消好了XD,因為照這樣子路線騎下來的話,我會很晚才會回到新竹@@,怕遇到午後雷陣雨~

鬧鐘很乖的在早上八點把我叫醒XD,我昨晚有點晚睡,所以想說睡飽一點再說~

簡單梳洗之後,出門已是近九點的時間~這時候的太陽已經大到一個不行了~~

熱!是踏上單車的第一個感覺~~

前半段到接上台3線之前,都算是平路路段~

今天的早餐是一罐紅茶和一塊麵包,再加上一開始是平路路段,應該不會馬上就有反胃的情況發生了吧XD

來到了縣道120,開始有一點點逆風的感覺出現…其實我速度也沒有很快啦XD

來到了台3線之後,其實到了九讚頭之後,一直在猶豫說到底要不要轉進內灣~因為越嶺那段雖聽說很硬,但一直想去都沒機會去,這次是絕佳的好時間~但就在我爬到小七九讚頭門市那個路口之後就想說算了XDD,因為這是第一次的心跳槓頂@@,我知道前方不久就有下坡了XDD,所以就還是按照早上出發前所決定的路線走吧!

之所以會想要走台3線切中壢的原因,一來是慢慢的強度增加就可以了,不要一下子就玩大的,萬一在山上抽筋不就很糗之回不來XD,二來是想要再試試台3線關西往龍潭這段長緩坡,看看在沒有抽筋的情況下XD,是否會比上次好~再來就是上次這樣子的路線我已經走過一次了,那時候得知龍潭大池就在要轉縣道113那邊,但上次沒有停留,這次就選定這邊休息吧!

經過了內灣之後,台3線往關西路段其實是下坡多於上坡的,所以我在這路段也得到了一些緩和的空間,但雖說如此,我還是決定在小七馬武督門市停下來~因為想喝可樂XD,順便也看看時間上的差異~

來到了小七馬武督門市,時間是和之前差不了多少的,但下坡多於上坡的緣故,我想這段路下次就不要計時好了XD

休息了片刻,遇到的車友並不多,原來是隔天除了桃園縣長盃之外,還有68快速道路的活動,我還想說是否是因為大太陽的緣故呢~

喝完曲線瓶,也休息的差不多了,就再度啟程啦!

第一段的緩坡算是還ok的就渡過了,來到了第二個國道三號的高架橋下這邊前後才是真正的考驗開始~

一開始的速度和轉速保持的還不錯,心想這次應該可以從容的就渡過這段爬坡之沒想到最後到台亞小人國加油站那邊之前我心跳就爆掉了@@,不過還好,是到最好才一次爆開來~我發現我如果是「溫水煮青蛙」的話XDD,就可以將強度維持久一點,若是我一開始就開大絕的話XD,第一段爬坡也許還可以接受,但第二段可能是爆心跳加抽筋XD,總之,和之前比起來,是有比較從容一些了,雖然最後幾百公尺的速度有點掉下來了,但整個過程我是覺得還OK就是了~~

過了台3乙的路口之後不久,是一段的平緩路段,然後過了小七 禾臣門市之後,大致上就是下坡路段了,坡度並不陡,但路幅也不算大,偶有大車經過,公車或者砂石車,還是要很小心~

然後我就來到了龍潭大池這邊了~~~剛好有樹蔭,一定要躲一下下的啊~很熱~

關於龍潭大池的介紹,請詳見:龍潭鄉公所-龍潭大池


這是第一次好好的看一下龍潭大池~


龍潭大池是個天然湖,中間人工島上的是南天宮


其實休息到這裡,我覺的差不多了,就在起身準備前往中壢之際,就在我腳邊(因為我就站在岸邊),來了幾位捧油XD


感覺不怕生,且蠻團結的樣子~總是成群結隊的~




他們就在岸邊這附近晃啊晃的,像是我們在逛大街那樣XD


遠方吊橋那邊剛好有人在練習獨木舟~要我的話,我是不太敢划獨木舟,因為萬一不小心翻船了,要靠很好的腰力翻回來,但我目前好像還沒有XD(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用多少的力氣才有辦沒把船翻回來啦XD,沒試過真不知道~但我有看過影片介紹就是了~)


再度把焦點放在他們身上~但離的有點遠了~


於是乎我就跑到雨賢館這邊來拍~


剛好這隻白鷺鷥(是嗎XD)就站在岸邊~才剛要好好的拍他一下,就飛走了~


在豔陽的助拳之下,可以拍的很清楚他的長相XD


嘴巴好像塑膠做的XD


吊橋邊上有龍舟,是之前端午節的比賽之後留下來的吧~


不知是工作人員還是選手們,正在整理當中~


最後他們終於上了岸了XD




大伙不約而同的開始整理羽毛~



這才發覺他們的脖子好軟Q哦XD,不過我在想,他們最利害的就是那張嘴了XDD,所以才會脖子這麼軟Q的吧~這應該是生物生存的必要條件之一,生命總是會自己找到出路的XD






休息的差不多了之後,就啟程前往伊蓮啦!好久沒回去溜~

行走在中豐路上,也就是113甲,往中壢方向的話,大致上是下坡路段,唯一的是紅綠燈較多了些~

終於,我又回到了伊蓮~

這種天氣還是待在室內吹冷氣卡實在XD

上一次來的時間是今年農曆年放完假之後,騎機車來的~~這是在我們閒聊的時候,努力回想出來的結果XD,因為我後來想起來說我在過年前有打電話來問說過年期間營業時間的情形~~而且我確定是拿新相機來的~還有腳架,新腳架和新相機包是在高雄買的,所以一定是在過年放假完回到新竹之後才來的XD

講了這麼多,就是有好一陣子沒來溜~~

大致上都沒什麼改變,我也聊了一下最近的狀況~呵~呵~

今天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待在室內很爽,所以我還是點了我最喜歡的「地域麻辣鍋」XD


後方櫃上的各種咖啡豆的罐子~基本上在伊蓮喝到的咖啡,都是將不同種類(我也不知道有哪幾種)的豆子混合所調配出來的~




從吧台的第一個位置看過去就是這樣~


櫃子右側架上的冰釀咖啡機~早期要喝冰釀咖啡,可都是用這台機器做出來的哩~~一杯可是要搞很久的呀~~不過後來因為參數固定不易XD,每次做出來的風味都不一樣,所以後來就改成用其他較好的機器取代了,但風味可是不一樣的~~


在寶山國際娛樂事業集團的眼裡,這不是可樂塔,而是啤酒塔XD


結果我忘了拍一下我的「地域麻辣鍋」了~~可能是因為太餓的緣故吧!一不小心就吃完了~~

今天的飲料:冰拿鐵~什麼時候夏天才要過去呢?我想回味一下熱拿鐵的味道~


上一次的攪拌棒是小鳥造型的,這次換成了小熊兒~





吃飽喝足,看了看報紙,看了看壹週刊(完全快速翻閱模式XD),由於店裡頭也算忙,吃完飯之後,就少聊了一點了,而我居然可能是因為吃的有點飽的緣故,再加上待在冷氣房裡太久,有睏意了@@,這時約莫下午快二點鐘~~

心裡想想,也差不多了,一來是怕下午會出現大雷雨,二來是待會要去加碼,怕騎不回家,還是早點出發好了XD,再來就是在冷氣房裡待太久,我怕待會一出門,就中暑了XD

所以,約好下次再來的時間之後,就啟程回新竹啦!

這次回程的路線選擇是走台1線,而不是照原路回新竹XD,但我心裡已決定要加碼前幾次有騎過的路線:湖新路

來到了湖口,先到加油站裡上個廁所之後,就朝湖新路前進啦~~途中會經過湖口天主堂,加上又下午時分,剛好是順光的環境,可以好好的拍一下,結果後來因為前方擋著一台死都不走的小轎車,加上有遊客,就直接往湖新路前進了~~

過了國道一號下的"蹦康"之後左轉就開始爬坡啦~~說實在的之前都是從上頭滑下來,這次倒是第一次從湖口這方向上去,但我知道那坡度不會比從新埔的南平路那邊上要來的陡就是了~

過了牛車驛站之後,坡度就明顯的緩和了下來,和剛剛平均8%相比,只剩下5-6%XD~這個時候的心跳也差不多槓頂了~結果原以為快要結束的我還是被眼前綿延不絕的坡給擊倒了,然後就爆心跳了@@,又是一次的超過200~~一整個心理影響到生理XD,從"蹦康"轉過來之後,有個里程牌寫著5,心想這段爬坡應該了不起2、3公里就搞定了,結果我硬是爬了5公里@@,還真不是蓋的…要不是後段有些路段比較緩一些,我想我可能又要開啟"只要輪子有轉就好"模式了@@

就在心跳正式破200之後,剛好遇到一段小平路,然後就這麼剛好的可以看到山下的風景,所以我就"毅然絕然"的了下來拍照XD,休息一下咩~



待心跳回到區間4之後,再度啟程~目前是採茶的時節,沿途二旁的茶園也有許多採茶的工人們正忙著,本來想要停下來拍的,但後來考量到當事人的感受(其實我也可以問的啦,不行也沒關係的),就沒有拍了~他們採茶的方式有點特別,是用類似鼓風機的機器,一邊把袋子吹的鼓鼓的,一邊茶葉就被收集到那袋子裡了~裝置不大,三個人一同相互幫忙就可以搞定的了~這畫面倒是顛覆了我心中一直以為的採茶姑娘XDD,收割稻子都可以用機械取代人工了,採茶何嚐不可呢XDD,且我相信把袋子吹的鼓鼓的,就是怕茶葉給壓壞了~~

想歸想,高點還沒到哩~~高點就在之前休息的那個公車站牌那邊~~過了之後,再一小段的小爬坡之後,就是一路暢快的下坡啦!

我在這段下坡得到了救贖XD,但在過了北平國下之後,一直到回到清大舊南校門,我的心跳也是區間4區間5的一直跳動著XD

過了經國大橋之後,心裡一直在想著要去買杯飲料來喝喝,於是就順路停在光復路與大學路口這裡的清心買杯飲料後,就穿過交大校園回到家裡啦~~

今天的行程由於比較晚起床的緣故,所以就刪掉了不少XD,但我相信接下來的這週末我還是有機會可以挑戰看看的~或者,另行規畫路線也行囉~今天騎乘過程當中並沒有抽筋,這是好的開始XD,但回到家休息了一陣子後就還是抽筋了XD,不過和先前比起來,有進步了~再繼續加油吧!

Garmin Edge 705:
去程
52.18 km, 2h18m21s, 22.6 km/hr, max. 46.6 km/hr
Avg. HR 153 bpm, max. HR 196 bpm, 1978 Kcal.
Avg. Cadence 77 rpm, +420 m/-381 m
回程
44.27 km, 2h04m57s, 21.4 km/hr, max. 45.6 km/hr
Avg. HR 164 bpm, max. HR 203 bpm, 1456 Kcal.
Avg. Cadence 73 rpm, +406 m/-444 m 

SporTracks:
96.6 km, 5h13m12s, 18.5 km/hr, max. 43.6 km/hr
Avg. HR 156 bpm, max. HR 202 bpm, 3434 Kcal.
Avg. Cadence 60.4 rpm, +730.8 m/-707.8m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