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09:25:00明玕

那年夏天的高美溼地

  那年夏天,你約我去高美溼地。

  你說很久沒去了,難得放假,想出去走走。

  我們在東海的那家小店用餐,那是大一的時候,和大家一起用餐的地方,是美好的記憶和回憶,在那之後,我們再也沒有一起在那用餐。

  那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很親切,東西也很好吃,因此,對那家店,總是有特別溫馨的感覺。

  午餐過後,我們前往高美溼地。

  第一次到高美溼地的時候,只是坐在岸邊靜靜的看著它,那時的我覺得,它一點也不美,和照片比起來差好多。

  和你一起到高美溼地,你說已經整修過了,感覺沒有太多的改變。但也許是我們的心態變了,即使只是第二次到那裡,感受著太陽和海風,卻有著不同的感覺。

  那天,很多人。

  你和我拖了鞋子踩進溼地,這卻是我第一次踏進這裡。

  我不是很喜歡沙的感覺,不知道是何時開始的恐懼。剛開始踩進溼地裡,還是有點抗拒,但不久後,卻覺得很舒服。

  你帶著憂鬱的神情看著遠方,我只是默默的跟著你走,那是第一次對濕地有親切感,第一次有著溫馨熟悉的感覺。好像突然回到了小時候,和爸爸一起踩在沙灘。

  對於和爸爸的回憶,我沒有特別的印象,但那張踩在沙灘上的照片,卻一直吸引著我。

  和你一起,感覺好像很熟悉,而那天,我覺得我們距離很近,心卻很遙遠,我想,你應該在想著誰吧!

  一直以來,你總是很關心身邊的人,總是注意著每個人、每件事的小細節,也因此,我總覺得你特別的疼我。每當我心情不好,每當我想要找人吐露心事,只有你,最了解也最明白我。而我,卻不能為你做些什麼。

  那天的天氣很熱很熱,上岸時地板很燙,但當我們準備回程,卻飄起了毛毛細雨,那天,有點冷。

  我想,你注意到了正在發抖的我,而我,好像也注意到了你的心事,那天的你,特別沉默。

  當你想要找尋援助,也許在尋求些什麼,而我,卻無法幫助你。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第一次被你罵哭;還記得當時的我們,一起比賽成績、談天說地;還記得那年的我們,一起喝酒,你卻在喝完之後騎腳踏車送我回去。

  偶而還是會想念,當時的我們。

  現在的你過的好嗎?現在的你,是不是偶而也會想起我?

  當夜闌人靜,偶而還是會想起,那年大一做過的許多蠢事。當偶有回憶,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美好時光。

  現在,沒有機會再與你一起看書、一起出遊。還記得你說要來桃園玩嗎?當時的承諾,現在還算不算數?對我,你也是說著客套話嗎?

  那年夏天,為我們的過去畫下了句點。你沒有再打過電話給我,也沒有再找過我。

  那年夏天,那個屬於我們的過去,也許只是被劃上了休止符,卻還沒有讓這首歌曲結束。我想填上反覆記號,讓這首歌不斷的唱下去。

  當你偶而想起,抬頭望著天空,白雲也許會對你訴說著,我想念你的心情。


上一篇:忘了他

下一篇:給最初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