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19:28:02甜甜

生命誠可貴

前天,姐姐的一位高中同學,一直以來也是我們全家人的好朋友,我稱呼她【陳姐】,突然傳出【自殺身亡】的事。當我們聽到此事時,簡直無法相信,一個這麼樂觀,又客氣的人,怎地會發生這種事呢?大家內心都有著疑問和不捨,太震驚了。
在陳姐自殺的前幾天還和姐姐及其他同學聚餐,姐姐說當時並未看出她有任何自殺的傾向,還是和往常一般地談笑風生啊!雖然姐姐們感情很好,時常有來往,但是【陳姐】不會把痛苦表現在臉上。可能是因為她娘家的債務原因,讓她負債後,被逼的如此想不開,就連【陳姐】的先生都一臉錯愕,一直到現在,他都還不知道陳姐有負債的事情。
這種情形最怕的就是沒有一個朋友可以傾聽內心的苦悶,有心事,說出來大家一起想辦法,沒什麼不能解決的事啊!多少人因為不把心裡的事或內心的想法說出來,以致於自掘墳墓,而走上了絕路。
因為某些因素,我也曾經有過失望、絕望,想要一死百了的想法,我也不會將自己的痛苦告訴我的家人,只要默默的承受。所以有時候我會想或許死了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痛苦吧!也許是我沒有勇氣去尋死,想一想,我也還有小孩要養,父母還健在,我怎能就這樣撒手不管,留下痛苦給家人去承擔呢?還好,我會把心事說給和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聽。真的,說出來心裡會好過些,就不會再一心想要尋死了,因為會有人給您一些建議。
生命是無價的,在做傻事前最好找個朋友聊一聊,退一步想一想,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事啊!活著就有希望,【退一步海闊天空】,珍惜生命,美好的人生就在眼前了。
yoyo 2008-01-09 16:25:44

生命無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