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14:28:21Neko

廣播17(寵物死亡)

2016/09/20

各位重陽國小的老師同學:

  午安,我們是重陽喵喵樂園。

對多人來說寵物不只是動物,而是家人。我們該如何面對這雖然不會說話,但給予我們許多陪伴和快樂的家人,老去甚至死亡呢?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路程,寵物的壽命通常比人類短許多,我們可以做的是在牠們活著的時候盡力給予好的對待,舉凡食物、醫療、以及陪伴都是。當牠們死亡時,除了接受失去的事實,更重要的是接受自己的情緒,不論是悲傷、自責、憤怒、失落、無力……等等,都是正常的反應,每個人需要走出負面情緒的時間也不一樣,要耐心的給自己和其他家人時間走出悲傷。

  面對悲傷,我們可以和家人、朋友聊聊寵物還活著時的事,可以說說牠的存在對自己的意義,如果想掉淚也不必覺得尷尬羞恥,因為那是正常的情緒抒發。同樣的,當家人、朋友正為失去而感到痛苦時,我們要聆聽、陪伴,而不要急著要他們恢復正常,不要告訴他們「不過就是死了一隻狗」之類拒絕對方情緒的話。

  除了面對情緒,關於寵物的後事也是很重要的,可以替我們安頓寵物遺體的管道有:動物醫院、地方收容所、寵物禮儀公司,這些在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得到喔。我們可以選擇一個自己覺得最適合的方式來送家中的寵物最後一程。

 

尊重生命,愛護流浪動物。喵喵樂園我們下週見

hamer汗馬精力糖 2019-06-14 17:22:45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