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14:30:00Neko

廣播18(從老鷹想飛談起)

2016/10/04

各位重陽國小的老師同學:

  午安,我們是重陽喵喵樂園。

  小朋友,你聽過「老鷹紅豆」嗎?這和一部花了23年拍攝的紀錄片有關喔。《老鷹想飛》記述了生物老師沈振中尋找老鷹為何消失的故事……。

    老鷹學名是黑鳶,以撿拾動物內臟、肉塊,以及死掉的小動物為主食,黑鳶多棲息在人類生活的都市裡,食物來源充沛,且屬於食物鏈上層,少有天敵,在其他國家都沒有面臨絕種的危機,但在台灣卻是數量最稀少的猛禽,只剩300多隻。

  原來,農人為了確保收成,在作物上噴灑農藥,或以農藥浸泡的穀物堆在田邊,吸引麻雀、斑鳩來吃。中毒死亡的麻雀和斑鳩又進入黑鳶的肚子裡,累積一定的毒素造成黑鳶死亡,此外政府每年大量發放的老鼠藥也是黑鳶致命的原因。

  全聯福利中心的老闆看到商業週刊報導《老鷹想飛》的故事,希望能改變這樣毒害的循環,所以和種植紅豆的農人簽訂契約以保證收購,換取不用過去的方法毒殺吃紅豆的鳥類,「老鷹紅豆」也因此誕生。

  說這故事,我們想和小朋們推薦的不只是紅豆,而是所有友善農法的作物,當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改變了消費習慣,不再要求菜葉上不可以有蟲蛀,水果要又大又漂亮不能損傷,耕作的農人才能安心的不用大量農藥。毒素也就不會藉由食材累積在我們的身體裡了。

  尊重生命,愛護流浪動物。喵喵樂園我們下週見

hamer汗馬精力糖 2019-06-14 17:22:26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